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构称沪指下行空间已不大 结构性行情正在酝酿

2015年07月03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在1日晚间证监会连发三项措施救市之后,2日沪指高开,金融板块拉升,大盘震荡走高。不过,大盘随后冲高回落,午后开盘急转直下,震荡走低,临近盘中跳水破3800点,收盘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912.77点,跌幅3.48%;深成指报12924.19点,跌5.23%;创业板报2649.32点,跌3.99%;大数据I300指数报3517.79点,跌3.86%。当日两市将近1500股跌停,尽管利好频仍,仍然上涨乏力。

  无论是监管层还是机构人士,大部分对于股市仍然维持“长牛”判断,但投资者短期抄底仍需谨慎。

  盘面

  沪指全天震幅达7%

  尽管证监会7月1日晚间连夜发三道利好政策救市,周四早盘,沪指小幅高开,盘中金融股拉升,震荡走高站上4000点后冲高回落,盘中再度恐慌跳水,十点左右直线拉升百点震荡翻红,临近午盘再度冲高回落;午后开盘震荡走低,盘中跳水破3900点、3800点逼近3700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报3912.77点,跌140.93点,跌幅3.48%;深成指报12924.19点,跌726.63点,跌幅5.23%;创业板报2649.32点,跌110.09点,跌幅3.99%;大数据I300指数报3517.79点,跌141.11点,跌幅3.86%。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360.07亿元,深市成交5522.67亿元,两市共成交12 882.74亿元,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小。

  个股方面,尽管有金融股护盘,但收盘仍然有近1500股跌停。不过,尾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信银行冲击涨停护盘,沪指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全天剧震7.03%。板块方面,两市板块普跌,仅银行板块翻红,央企改革、体育概念、日用化工、船舶制造、商贸代理跌逾9%,船舶制造、电力、航空制造、房地产、电气设备、航天军工、油气改革、京津冀跌逾8%。

  动向

  结构性行情正在酝酿

  不过,正如此前连续发声挺A股安抚市场,证监会在大跌之时再次以连夜发利好令显示了监管层坚决的救市态度。1日晚间,证监会连续发出三个利好消息——降低交易费率、扩大券商融资渠道、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

  为了安抚股民,证监会1日深夜11点还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全市场融资融券业务规模还有增长空间”。

  “两桶油”2日护盘,在一片绿色中,中石油收盘报11.68元/股,涨幅为8.75%,盘中一度近涨停。中石化收盘涨5.47%,银行业早盘走势强劲,终盘涨0.85%,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

  此外,很多机构、私募大咖都站出来力撑A股。2日,就有两家机构表态——广州证券率先表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原应于2015年7月2日强制平仓的融资账户当日不强制平仓,中信证券表示,从即日起,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调整至0.6,国泰君安上调160只沪深300蓝筹股的折算率,并相应下调融资保证金比例。

  基金业协会也借两大公募挺A股。基金业协会发表两家公募基金看市分析文章,选用了华夏基金和中欧基金对后市的看法,其中,华夏基金认为,A股市场下一阶段的结构性行情将在此轮调整中逐步开始酝酿。中欧基金也表示,从长期角度仍然看好市场后续表现,但行业挖掘和精选个股重要性上升。

  ■连线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

  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

  A股仍在震荡筑底。申万宏源表示,沪指中级调整幅度接近历史平均水平,上证综合指数下方空间已不大,但个股浮盈仍未清理干净,结构性风险有待继续释放。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看,市场连续暴跌后只有慢慢修复。从近期政策面的频繁动作看,4000点基本是容忍线,也就是政策底部基本上就在4000点。而对于市场来说,前期的资金杠杆风口已过,目前的下跌更多是情绪所致。巨丰投顾认为,多方信心依旧,在非理性的暴跌后,预期还有更多政策出手,底部近在眼前,多头也将展开猛烈的反扑。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6月下旬以来的股灾,已导致极其严重的后果。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人气降至冰点,多头转为空,融资盘连环“爆炸”,公募基金为应对基民赎回被动抛售,银行趋于谨慎,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可能引发进一步的抛售潮,居民财富瞬间灰飞烟灭,信用被动收缩,汇率剧烈波动,进而对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产生巨大冲击,也将葬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转型升级的大好局面。

  管清友表示,能否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避免中国大陆出现1997年香港金融市场出现的危机,直接影响下一阶段金融创新改革成败,甚至影响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全局,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记者 陈若然)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