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有难 八方支援”:市场稳定或近在眼前

2015年07月05日 13:20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近期,资本市场连续三周调整,管理层召开相关会议,出台系列利好。

  昨天全天消息不断,最重头的就是暂停IPO。交易所已通知近期拟IPO公司的主承销商,修改公告如下:“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周五申购新股全部退款,申购款将在下周退回至投资者帐户。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在昨天发布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

  另外,记者从保监会相关人士处确认,昨天下午保监会也就股市相关问题召开会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组织数十家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也在金融街开会。

  市场呈现出“A股有难,八方支援”的局面,从周末的各种消息来看,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如何做才能产生真正的效果?现在市场需要怎样的稳定措施?

  《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就此发来了观点。

  信达证券刘景德:目前股市处于非常关键的时刻,国务院会议决定暂停IPO发行,21家券商方案出炉,诸多利好会对大盘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在诸多利好的刺激之下,股市将企稳回升,并且逐步步入上升的趋势。这一段时间以来的大幅下跌是明显的非理性下跌,3600点一线应该有很强支撑,这个位置一旦成为阶段性的底部,大盘未来的大牛市格局就还会延续。所以投资者还是要坚定信心,逢低可以适当参与。

  证券日报董少鹏:周末政府继续推出稳定市场的相关举措,证券经营机构也一致行动起来,对于打好这次金融保卫战将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下一步根据市场情况,还可以进一步加强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力度。当前形势下,对于市场的稳定高于一切,在市场迎来和平的状态之后,再进行一些市场化的规范和市场化的安排。下周这场金融的博弈还将继续拉锯,我们相信经过协同努力,金融市场的稳定,恢复健康发展的状态,进入市场化正常发展轨道的局面可期。同时这次重大的狙击的应战也告诉我们,金融的安全和国家的发展利益一致,需要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加强认识,同时做好常态化的管控。

  民生银行崔海亮:周末多重利好直指这一次下跌的症结,主要目的是为稳定场内的资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重塑投资者的信心。经过前期的下跌以后,可以看到上证综指回调了接近30%,深证和创业板的指数回调了32%到36%不等,在这个点位上,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不到15倍,一些大的蓝筹股的市盈率挺在8倍到10倍之间,很多稳定增长的行业,他们的股息率也已经超过了6%。这相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又重新显现出了价值。我们认为在这个点位,一些长期资金,尤其是一些保险或是养老金性质的资金会看到这个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而开始入场进行操作。再加上周末监管机构的多重利好,重塑市场的信心,一些交易型的投资者,在这个点位也有可能再重新回到这个市场。总体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尤其是蓝筹板块还是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在这个点位盲目杀跌,明显是一种非理性的行为。希望投资者在这个时候增加一些对于这个市场的一些基本判断,而不要跟随市场的这种非理性行为误导自己的操作。

  我是华龙证券李剑锋:周末国家出台了组合拳,力度非常大,一是涨停新股的IPO,一个是组织资金进行市场的维稳。从信息透露的情况来看,将近万亿的资金入市维稳,其中券商可以获得1200亿资个金购买ETF。许多券商也表示,在上证指数4500点以下,不进行减持。加上前期央行降准降息,以及交易所降费等一系列利好,我认为在下一周在政策鼓舞一下,市场将止跌企稳,甚至出现较大的回升。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消息面上再出利好,国务院已经决定暂停新股发行,已经再上周五申购10家公司,则全部接到通知,在7月6日资金解冻之后,将申购款全部退还,这个消息的出台再给我们的多头增加战利。也就意味着当前市场在整个组合拳利好背景下,又释放了一个非常大的流动性,而且这种资金也成为多头主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投资者,继续振作起来,继续加入做多大军。

  长江证券高波:从供给角度,新股大量发行,跟二级市场卖出股票没有本质区别,都会加大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因此发行暂缓势在必行。一方面减少股票的供给,一方面可以直接提振多方的士气。

  中航证券童义仁:7月4日赢来了近期最重磅的利好消息,沪深两市暂缓IPO发行。当然从前期发布利好,但是大盘依旧狂跌来看,利好不一定能够止跌,但是多重利好的叠加,一定能够止跌。停止IPO能够缓解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加上券商资金的入市,真金白银与空方制衡,而且从国家发布消息的频率上看,如果以前的消息还不足以维稳市场,后期应当还会有利好消息继续发布。所以,A股市场的稳定应该近在眼前。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