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股涨停 A股保卫战火线告捷

2015年07月10日 10:55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投资者期待已久的股市上涨终于出现了,而且,一出现就是罕见的千股涨停盛况。昨天,A股市场出现了久违的大面积红色,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03点,连破3600、3700两关口,一度冲击涨停,最后涨幅5.79%,更重要的是,由于沪指的大幅上拉,沪深两市超过1200股上涨,没有一只股票下跌,板块全线飘红。而前期跌幅巨大的创业板也是全线大涨,板中可以交易的股票集体涨停。

  6月12号,沪指收盘5166点,到昨天收盘的3709点。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股市持续的大幅下跌。暂缓IPO、养老金将要入市、证监会进一步拓宽券商融资渠道、沪深交易所调降交易结算费用三成等利好不断出台,但股市依然下滑。

  从7月6号开始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带着真金白银开始进入真正的搏杀。当天,蓝筹涨而中证500继续暴跌。7月7号,空方和国家队抢筹,当日机构流出1000亿。7月8号,沪指跌6%,空方被套牢。反攻正式开始,提高了空单开仓保证金,同时不准开投机空单。到了昨天,题材股、创业板股等四处开花,各个板块和股票全面飘红。

  在股市全线飘红的同时,昨天,来自各个部委利好声音仍持续传出。央行表示,已向证金公司提供充足再贷款。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银监会表示,支持股市稳定,允许对过期股票质押展期。保监会则表示,充足保证券商的流动性。

  此外,证监会、国资委等这两天也就稳定股市出台密集发声。据不完全统计,前天和昨天两天时间里,管理层各个机构发出了十多个措施。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说,国家这一套组合拳打的非常好,昨天的大涨非常关键,对于稳定市场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张忆东:解决了中小盘,特别是创业板这种成长股它们挤兑的问题,流动性风险已经有所缓解。而同时我们又看到,这一系列各部委的组合拳奠定了大家非常强烈的预期,从而实现了大涨。而这大涨的好处就是彻底终止了大家对未来的恐慌预期,打破了恶性循环,形成了正向的循环,正向的激励。

  千股涨停,市场信心又开始萌发

  从持续下跌,千股跌停,到大盘暴涨,千股涨停,创业板指涨停,A股在昨天迎来了一个见证奇迹的日子,之前连续下跌所积累的绝望和恐慌情绪,好像突然间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乐观,是勇气,甚至看好A股短期创新高的也大有人在。一些躲过了大跌的股民又开始琢磨着抄底:

  股民甲:(这段时间跌这么狠)我想是个机会,想抄底。而且我觉得经济基本面会有一定的改善。

  股民乙:我觉得(目前的)创业板吧,机会大,都是新兴产业,然后又有国家扶持。

  不过,一些资深股民仍然保持着谨慎。经历了多轮熊市和牛市洗礼的股民老张认为,后市可能还会有反复,他会再观察观察:

  老张:反弹延续个几天还是有可能的。现在目前的状况,我并没有信心特别足的一个状态。再回到六月中旬之前的那个可能性不大了,这次(持续大跌)的杀伤力太强了,一般来讲,大地震后边会有余震。大的杀跌之后有可能还会有反复,所以还是小心点为好,再观察观察。

  不可否认的是,昨天的大涨确实给市场信心的重建打下了基础。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说,短期来说市场信心还需要继续巩固,而从中长期来看,A股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董登新:大跌出来了一个投资的新的底部,投资的一个(合理)价格区间。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配合一系列的救市政策,可以说,技术的反弹和政策的反弹在这里交汇。

  保持理性!伤疤还没好,怎能忘了疼

  在管理层出台股市组合拳和股市大涨的时候,华尔街投行也开始集体唱多。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股市将出现技术性反弹,宏观基本面的改善将成为下半年股市的主要推动力。瑞士信贷也认为中国股市大跌带来抄底机会。对此,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张忆东说,在乐观情绪显现的时候更要理性一些:

  张忆东:我现在反而是希望,要防止快速的暴涨,以免大起大伏,引发新的一些问题。我倒是建议,要防止矫枉过正,只要市场能够更加平稳,能够体现出一种投资的价值就可以了。

  张忆东认为,近一个月的时间,股市一千多点的大幅急速下跌,逐渐开始企稳,但未来要走的路还长,投资者应该接受教训,中国股市也必须堵上制度漏洞:

  张忆东:昨天又有些(不好的)苗头了,我们看到了好像有些人好了伤疤忘了疼,有人又开始融资想去把本儿搏回来。这个都是一个非常不正常,或者说不是那么理性的一种举措。而且我认为下个阶段还是要对于杠杆资金的监管依然是要加强,不能够因噎废食。所以使得整个股市最好是呈现出一种箱体震荡的一个慢牛格局,这是最好的。(记者汪威)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