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回收行业劲点再爆 盈创回收A轮签署1500万美元海外融资

2015年07月24日 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近日消息,国内首个智能固废回收整体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创回收)获得A轮1500万美元投资,投资方为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这是近期国内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获得的最大一笔海外融资,吹响了国内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启航冲锋的号角,也意味着国外一流的投资公司对中国环保行业前景充满期待。

  盈创回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智能固废回收整体方案提供商和解决商,国家及北京市发改委“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绿盟龙头企业、国家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区龙头企业。盈创回收前身成立于2008年,2012年由中欧商学院EMBA的三位校友常涛、杨光泽、刘学颂投资转型。三位环保校友在传统回收行业、互联网领域、品牌公关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进入盈创回收之后,三位创始人各发挥所长,创新性融合三大领域优势,把互联网思维引入传统回收行业,最终将盈创回收打造成了中国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先锋品牌。其独具创新的“再生资源智能回收体系”,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高新技术引入资源回收领域,为我国打造了一个固废垃圾从源头到再生利用全程可控的智能循环平台,彻底革新了目前城市低效、无序的固废垃圾回收体系,杜绝困扰城市发展的垃圾围城和二次污染问题。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是全球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在世界各国投资基金已有近70年的历史,共管理来自128个国家市值超过10000亿美元的资产,已经成为新兴市场中最大的海外投资机构。(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

  2012年底,盈创回收推出了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开创了中国首例将物联网技术与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结合的先例。智能回收机采用物联网智能识别系统,其特有的反向物流系统,能打通回收站点到各处理工厂的通道,监控废弃物流向,数据中心能积累大量数据为政府制定相关环保政策提供有力支持。

  在硬件方面,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已经与国际一流智能机具硬件相比肩;其独创的智能云服务管理平台及智能化反向物流系统,则超越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全球智能回收机具执行业牛耳者。智能回收机凭借优异的性能、先进的回收模式,吸引了全球目光。目前,盈创回收已经同美国、墨西哥、巴西、荷兰、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代理合作,成为中国最大的环保自助机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出口企业,是国内企业出口创新的一张靓丽名片。

  另外,借鉴国际回收的先进理念和模式,盈创回收正积极推动我国押金制立法进程,建立适合我国国情再生资源回收模式。目前,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已经在北京公共场所免费铺设1500多台,建立了1500多个智能化回收网点。安全回收饮料瓶1000多万个。盈创回收将继续在北京地区大规模铺设机器,配合押金制的推动力度,将大力在全国扩展智能回收机的投放,以推动具有我国特色的智能回收体系及智慧城市建设。

  今年年初,盈创回收着力推动移动上门回收业务——“帮到家”,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多方资源,实现了高科技手段与传统回收行业的深度融合,建造了一个完整的废旧物上门回收的闭环,打响了最火热的“互联网+环保”的第一炮。

  通过微信及回收人员端的移动应用,“帮到家”搭建起个人用户与回收人员的桥梁。“帮到家”整合松散的回收人员,对其进行统一培训管理,通过标准化、流程化、可监控的服务,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安全便捷售卖废品的需求。目前,帮到家已经覆盖了北京近百个小区,今后将逐步扩展到北京4000个社区。

  据盈创回收总经理常涛称:无数案例都表明,资本介入互联网,对整合产业及个体公司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盈创回收作为一个传统回收行业和互联网结合的创新性企业,获得国际一流资本的青睐,不仅表明其对中国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信心,也将推动公司高速成长。盈创回收将借助国际化的基金集团平台,将为中国传统回收行业升级改造和国际化发展开拓方向。

  他表示,资金将继续投入“再生资源智能回收体系”的建设中,推动回收渠道的多元化发展,推进我国整个资源回收行业向现代化、规模化和产业化的方向发展。具体包括智能回收机机具业务的深度拓展;移动互联网的上门回收业务“帮到家”的开拓和探索;以及再生资源环保潮品的打造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