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200点或有点压力 4400点前市场无太大风险

2015年07月27日 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配置一些金融、地产等板块防调整 需盯紧美联储声明和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自今年7月9日以来,A股反弹了约15%,但投资者信心恢复仍需时间。据记者了解,只要指数一调整,就有不少股民卖出,如在上周五尾盘快速下行中,成交明显放量。

  有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新进入的股民多数成本是在3900点到4100点之间。这意味着,指数在当前位置存在一定的压力。因此,部分机构人士建议,短线重仓的股民不妨在高位适当降低仓位,但总体上不用悲观,可配置一些金融、地产、石油等板块防止市场调整。

  同时,本周要密切关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发布的议息声明,此外,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二季度大幅改善。这两件事有可能在汇市和大宗商品市场掀起风浪。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除署名外)

  广州日报讯 “短线30%左右的调整,想要信心一下子恢复是不现实的。”在某券商上周末股民学校课上,一位分析人士称。而据记者了解,即使A股从低位反弹了15%以上,但很多投资者仍有顾虑。广州股民小王对广州日报记者透露,只要大盘一跌,他就选择卖出。有分析人士表示,这说明市场信心仍然比较脆弱,沪指4200点可能有点压力。

  一跌就想跑 信心需恢复

  小王说,遭遇上一轮调整后心态变得谨慎,而且从低位到现在,手中的个股也差不多反弹了60%左右,感觉应该有点调整,“在上周五的尾盘跳水中,我减了近三分之一的仓位。”

  记者随机走访也发现,目前和小王同样热衷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并不在少数。有券商营业部投资顾问也对广州日报记者透露,近期不少客户询问是否可以减仓,“这至少说明客户比以前谨慎多了。”

  二级市场走势也可能折射了很多股民新的操作风格。上周五10:30左右到13:30左右,上证指数最高上涨了1.54%,但市场成交量只有2247.5亿元。但当天在14:40后的10分钟左右,沪指下跌了近1.40%,成交量快速攀升,其间成交额达到823亿元。而且从全天走势来看,每出现一次向下调整,成交量就会迅速攀升,在指数反弹时,成交量却不升反降。

  市场不具备连续逼空条件

  广发证券分析人士林峰表示,目前市场并不具备连续逼空的条件,指数在4000~4200点之间的拉锯战将持续。同时,本轮反弹行情大部分新进资金的成本位都在4000点附近,因此,若跌破4000点,也要防止股民割肉杀跌。

  华西证券财富管理部分析人士尚长虹也表示,7月9日以来,两市个股平均涨超30%,获利盘丰厚。而且各指数处于均线压力位,易触发技术调整。

  “应适当降低仓位。”上周五收盘后,一位券商营业部负责人称。而根据记者上周末多方了解,不少机构人士都表示,指数存在调整的可能,重仓者可以适当降低仓位。但总体上,未来半年的行情还不用太担忧,要注重个股。

  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强势反弹后,指数震荡消化获利盘属正常现象,如无特殊消息面影响,沪指本周仍有攻击4200点附近区间要求,并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到时候可适当减仓。不过,总体而言,经历前期的中级别调整后,回调已基本到位,投资者也不用过于担忧。

  4400点前市场无太大风险

  “我个人也建议,重仓的投资者适当降低仓位。但降低仓位并不是说就一定是看空A股,现在来说,更多的是应对技术性调整。从大环境看,市场无太大风险,至少在4400点前,除了股民自身心态外,还看不到能让市场继续深度调整的负面因素。”深圳一位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因此,他也建议,投资者在维持适当仓位前提下,可以均衡配置,比如配置一些金融、地产、石油等板块防止市场向下调整。同时,可以精选一些业绩好且成长性高的新兴产业龙头个股,比如智能制造、信息软件、互联网等博取继续反弹的机会。

  本周国际市场热点

  (整理:金霁)

  FOMC声明:美联储或会承认失业率下降

  为期两天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议息会议将于28日召开,决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时出炉。本次会议只有决议声明,美联储主席耶伦不召开新闻发布会。

  巴克莱经济学家Jesse Hurwitz认为,在释放是否9月行动的明确信号方面,FOMC可能犹豫不决。在这方面,FOMC仍会以经济数据为主要指引,他们将希望参考二季度GDP增速数据,以及7月和8月的就业报告。

  高盛则建议投资者关注声明中下列方面:首先,在对经济形势的表述上,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承认失业率的下降,放弃之前关于油价企稳的表述,但对于影响通胀的其他因素,仍维持之前的表述。

  其次,在加息指引方面,美联储可能不会在声明中增加为加息做准备的措辞。不过,如果声明中对此有所表示,可能会出乎投资者的意料并引起市场波动。

  链接

  美联储“乌龙”自曝:年底前将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上周五证实误公布了为6月16~17日FOMC会议所准备的工作人员资料,资料显示美联储预计将在年底前单次加息25个基点,预计通胀将在未来5年内维持在低位,经济增速比美国决策者预期的增长更慢。

  据悉,美联储通常都会在五年后才公布这些预测,但却在6月29日误将其公布到了网上。

  资料还显示,美联储工作人员预计2016年末季联邦基金利率在1.26%,在2017年年底升至2.12%。2020年年底利率预计为3.34%。

  不过,美联储在上周五的声明中强调,这些被误公布的预测是美联储工作人员的预测,并不代表决策者的观点,包括对货币政策的观点。这些决策者来自美联储在美国各地的地区性联储,他们有自己的预测。但美联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的观点也足够有影响力。

  美GDP增速:或从首季的-0.2%升至2.5%

  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数据将于本周四(30日)公布。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该数据将从一季度的-0.2%攀升至2.5%。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们认为,一季度GDP增速可能向上调整,它将反映出强劲的积极性因素影响,但或令下一个季度的增速数据走低。

  此外,比较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还包括将于周四同一天公布的上周首申失业金人数。上一次该数据为25.5万。

  由于市场对美国总体经济数据保持相对乐观,刺激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而在投行普遍对大宗商品持谨慎立场之际,美元走强将令大宗商品及商品货币等资产价格承压。

  希腊债务危机:谈判可能重启

  希腊已经向IMF提交了正式贷款申请,希望获得第三轮国际援助。媒体援引希腊财政部官员消息称,希腊将于本周二重启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谈判原本定于上周五进行,但“由于技术性理由、并非是政治或外交缘由”而延迟。谈判各方需要在8月20日到来之前加速解决问题的进程,因届时希腊政府对欧洲央行的32亿欧元债务将到期。

  博鳌亚洲论坛:聚焦“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

  博鳌亚洲论坛将于7月30日至3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亚洲经济合作新愿景”。

  主办方表示,本次会议将针对那些主导亚太地区经济辩论的各种事务提出一系列的观点,包括如何为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如何为不断增长的人口提供所需的粮食,以及如何管控一个快速变化的金融和技术环境。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