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送转潮涌:92家10送10+ 股价却未一飞冲天

2015年08月04日 14:4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史上最疯狂的中报高送转旋风正袭向A股,截至昨天,已经有92家公司推出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预案。不过,与以往牛市时股价一飞冲天不同,92只大比例送股的公司6月15日以来的平均股价仍下跌了30.05%,即使按照7月9日的收盘价计算,平均涨幅也只有10.18%。高送转本质上是一个数字游戏,21家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公司也推出了高送转方案,在沪深股指大幅震荡之时,投资者对于这些缺乏业绩支撑的高送转个股,也应提高警惕,不要给数字游戏迷住眼睛。

  19家公司

  10送20股

  昨天晚上,众生药业发布了10送10股派1元的高送转分配方案,这样两市10送转10股以上的中报高送转公司已经达到了92家,其中沪市主板有桂东电力、中恒集团、东方金钰等21家,深圳主板有银亿股份、阳光城、渝三峡A等6家,创业板有厚普股份、浙江金科、先导股份、康斯特等39家,中小板有龙津药业、金一文化、光洋股份等26家。

  不仅高送转公司的数量刷新了中报纪录,连“慷慨”程度也创下了历史。汉缆股份今年中期拟实施每10股送11股转增10股并派现3元(含税)。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1.5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42.48%至70.97%。另外,还有洛阳钼业、和邦股份、亨通光电、东方金钰、美康生物、腾信股份、兆日科技、燃控科技、龙津药业、金一文化、跨境通、春兴精工、东方铁塔、贵州百灵、东方网络、利欧股份、银亿股份、荣安地产、桂东电力、中恒集团等19家公司推出了10送转20股的预案。

  推出10送转15股的有渝三峡A、恒顺众昇、浙江鼎力、安信信托、佳都科技、浙江金科、富临精工、扬杰科技、利德曼、明家科技、美晨科技、鸿利光电、捷成股份、锐奇股份、利君股份、加加食品、佛慈制药、新都化工、双塔食品、中超电缆、久立特材、恒康医疗、阳光城等22家公司。

  21家公司业绩下滑

  送股很大方

  在A股的历史上,倾向高送转的一般是业绩大幅增长的小盘股,但今年中报的高送转公司中,不乏大盘股的身影。例如,桂东电力、和邦股份、洛阳钼业、荣安地产、阳光城等股本都在10亿股以上。

  部分业绩下滑的公司也推出了高送转方案。银邦股份中报业绩下滑181%,苏大维格业绩下滑100%,两家公司都推出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另外,锐奇股份、万好万家、富瑞特装、恒康医疗、利君股份、和邦股份、暴风科技、新亚制程、荣安地产等业绩都下滑50~100%。银亿股份、吉视传媒、华鹏飞、洛阳钼业、天地科技、中光防雷、长信科技、中恒集团、久立特材、三六五网等公司的中报同比下滑幅度在50%以内。

  在已披露的高送转公司中,金一文化的业绩增幅最大,同比上涨了12倍。恒顺众昇中报业绩预增11倍。桂东电力、明家科技、露笑科技、跨境通、神州高铁等业绩预增幅度超过5倍。另外,渝三峡A、上海莱士、百润股份、东方金钰、振芯科技、京运通、刚泰控股、金浦钛业、唐德影视、精伦电子、美晨科技、先导股份、东方网络、博世科等14家公司业绩预增幅度超过1倍。

  最近一个半月

  高送转公司平均跌30%

  牛市中,高送转公司往往成为游资追捧的对象,股价一飞冲天。但在今年的大幅震荡行情中,高送转公司的表现并不突出。统计显示,自6月15日以来,92家高送转公司股价平均跌幅为30%,7月9日反弹以来的平均跌幅为10.18%。竟然比同时沪指的跌幅还大。统计显示,沪指6月15日以来的跌幅为29.87%,7月9日以来的跌幅为2.3%。

  自6月15日以来,高送转公司中表现最好的是厚普股份,该股上涨了38.34%,另外,上海莱士、东方金钰、明家科技的涨幅也在30%以上;银亿股份、振芯科技涨幅超过10%,永创智能、春兴精工股价也出现上涨。

  6月15日的暴跌,也让部分创业板公司股价受到重创,统计显示,华鹏飞、暴风科技、兆日科技、苏大维格、三六五网等股价跌幅都超过了60%。另外,久立特材、康斯特、万好万家、利君股份等14家公司股价跌幅超过50%。还有利德曼、跨境通、东方网络等32家公司跌幅30%~50%。

  部分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初衷之一就是提振股价。目前来看,高送转对公司股价的确有刺激作用。7月份是上市公司集中推出高送转方案时期,自7月9日以来,有维力医疗、永创智能、先导股份、醋化股份、渝三峡A、浙江金科等6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50%,其中维力医疗股价更是大幅上涨了85.95%。涨幅30~50%的有振芯科技、伊之密、春兴精工、康斯特、科远股份、美康生物、荣安地产、双良节能、洛阳钼业、佛慈制药、中光防雷、盛运环保等。

  在高送转从精品店变成路边摊之后,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高送转更多的只是数字游戏,尤其是缺乏业绩支撑的高送转,在目前大盘并没有企稳的背景下,投资者贸然进场无疑风险巨大。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