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企业文化决定生命力 恒天财富立志成为中国瑞银

2015年08月14日 15:5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易序卦传》中云:恒者,久也。人不可永恒,但企业可以。管理学家和职业经理人们都在思考,如何成就恒久流传的“百年老店”,它可以消沉、可以辉煌,但至少可以生存下来。很显然,像IBM、可口可乐这种已经存在一个多世纪的公司,在他们的企业生命中,整个世界都曾被颠覆多次,这时我们可以发现,技术、资本都不再重要,而企业文化所形成的信仰支撑,以及认同企业文化的人,才可能是“百年老店”的唯一答案。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国民财富增长明显,投资以及理财需求十分旺盛,但7月的一场股灾让很多人冷静下来,并开始思考如何让自己的财富稳定地保值、增值,中国的富一代也开始考虑家族资产如何传承。而与此同时,国内金融理财机构也出现分化,投机意味较为浓重的管理机构逐步淡出,风险控制更为优秀的理财机构开始受到高净值客户的认可。

  恒天财富作为行业印象中领先的专业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现在已经积极布局转型,逐步成为集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私人银行、互联网金融为主的金融服务集团。“恒天财富”公司名称中的“恒”字,也寓意希望能够成为一家基业长青的公司。董事长周斌指出: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思想统领。但企业文化也不是信手拈来,恒天文化是通过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提炼、理念整合,以理性和实践为基点而得,这样的企业文化是统领各项政策、制度、规范的基础法则,是帮助恒天人判断是非的标准和指导行为的行动指南。

图: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先生

  文化聚人心 使命感让恒天网聚人才

  企业文化是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形成的,具有自身鲜明的历史传统和经营特色。良好的企业文化,不仅会增加员工对工作的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和对集体的认同感、归属感,更是一个企业长期发展的精神支柱,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詹姆斯·C·柯林斯的《基业长青》一书中,专门有一章名为“教派般的文化”,其中讲述了IBM、宝洁等拥有百年历史的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是如何形成特色企业文化并向员工灌输的,很多经验表明,企业文化足以影响企业长远发展。

  在国内,很多老牌企业对于企业文化也十分重视,比如拥有30年历史的联想,新员工“入模子”成为联想的传统,甚至于已经从联想离开的人,大多也认为联想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对自己身的发展影响深远。

  而对于综合金融机构来说,让用户的资产长久、稳定的增值,自身才有可能基业长青。所以,恒天财富从成立之初,就明确了“恒添财富价值,乐享美好人生”的企业发展使命,并由此确立了“诚信、责任、人本、创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有数据表明,目前行业内高级理财师岗位空缺超过20万人,而恒天目前拥有专业理财师队伍超过3000人,遍及全国60多个城市,除直辖市、省会城市外,许多3级甚至于地县级城市都有恒天财富的身影。对比4年前恒天财富成立之初,仅有300位员工,这个组织发展速度着实令人惊叹,并引起思考,是什么让精英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聚集恒天呢?

  信仰造就超强执行力 恒天目标合创中国瑞银

  在共同价值观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选择加入恒天财富。“在恒天,企业和员工之间,企业和客户之间都是以诚信为基础,彼此之间都有责任,员工有责任通过自己的工作使得企业发展,企业也有责任让优秀员工在平台上不断获得机会以及财富。恒天的考核制度的确很严格,但与此同时对员工本着关怀,尊重、发展的人本思路,鼓励大家工作中创新。8月12日晚上天津滨海发生大爆炸,公司第一时间关心天津分公司员工以及家属安全,对于受伤员工及时安排救助。“公司前后台协作精神很好,每项工作做到极致,员工目标明确,人际关系也随之很简单,所以工作起来舒服也高效”,恒天财富一位大客户经理表示。

  在欧美发达国家,银行业和专业理财历史悠久,并诞生了摩根大通、瑞士银行等伟大公司。而由于体制原因,国内真正的投资管理机构从改革开放后才开始真正形成,而代表中立立场并以客户利益为首选的三方理财也是本世纪的产物,恒天财富提出的综合金融服务的概念是真正迎合市场的需要。中国何时能够拥有自己金融行业的“瑞士银行”,是谁都没有走过的路。而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年度中期会议上,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明确表达了合创中国瑞银的良好愿景,“瑞士联合银行作为国际上资产管理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私人银行,是我们的发展标杆。我们将从发展规模、商业模式、运营模式、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展开对标管理,为将恒天财富打造成为中国的瑞银而不懈奋斗。”

  成立四年来,恒天财富将积累的经验最终总结出涵盖“经营理念、管理理念、人才理念、产品理念、服务理念、人际理念、风控理念”7大企业理念,并将总结4年来的经验教训,提炼每一次发展中的飞跃,规范每一步的服务之道,努力的成为一家卓越领先、创新共赢、客户至上、服务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

  可以说,正是由于正能量的企业价值观以及超强的执行力,恒天财富才得以在短短4年内成为国内最被投资者信任、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恒天财富发展至这一规模比对手少用了5年时间。

  外界评论认为,在互联网+经济信息新时代,新的社会形势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业需要不断的创新与重构,让企业文化随着自身现状和时代特色不断进化,适应新常态发展,才可能成就“基业长青”。而对于财富管理公司来说,最需要稳定和扎实的企业文化根基,而这一方面,恒天财富已经走在了前列。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