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去哪儿网Q2酒店间夜量增速高达145.2%

2015年08月25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5日电 中国领先的无线和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NASDAQ:QUNR)公布了第二季度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去哪儿网2015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8.810亿元,同比增长120%。

  自此,去哪儿网已经连续五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速超过100%,这在中概股中至为罕见。这也显示了其各条业务线,在未来将继续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事实上,去哪儿网在无线领域和酒店供应链建设方面的投资带来了强劲回报。财报显示其无线收入为6.001亿元,同比增长三倍多,且占到总营收的68.1%;酒店间夜总数,则同期实现了145.2%的增长。

  机票方面,去哪儿网在稳居第一的态势下,总收入达到了85%的增长,继续保持着绝对优势

  “二季度开始的线下活动成果,尤为振奋人心。”去哪儿网首席财务官赵轶璐表示:“去哪儿网二季度的营收和运营利润率,双双优于此前的业绩展望。”

  与此同时,财报显示去哪儿网2015年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6.115亿元,这一数据低于华尔街预期。

  “目前通过不断投资抢占市场份额,已经成为在线旅游的共识。”盘古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博士指出,“在这样的态势下,各个在线旅游商如何花钱才能高效,在规模、用户和收入上保持超高速成长是竞争的关键。”

  去哪儿网正是如此。“我们将继续执行以投资回报率为核心的增长战略,并期待进一步加强去哪儿网在中国移动和在线旅游平台的领先地位”,赵轶璐说。

  酒店间夜量增速高达145.2% 为全球同行5倍

  去哪儿网Q2的酒店间夜量总数达到了1,780万间,其超高的增速,再度创造了历史记录。

  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其酒店间夜数同比增长了145.2%,而上个季度,其酒店间夜数增速是81.7%。

  对比全球在线旅游企业,相比全球同行业平均低于30%酒店间夜数增长率,去哪儿网酒店间夜量高达145.2%的增长一枝独秀;事实上。这一增速几乎是在线旅游行业酒店增速的5倍。

  强劲的业绩反映了去哪儿网在酒店战略上的成效。其中,酒店直销业务的增长和移动用户群的扩大尤为突出。

  2014年1月,去哪儿网成立目的地事业部,正式开始了酒店直签业务。至今一年多的时间,去哪儿网的酒店直签数量已经超过28万家。这意味着,去哪儿网一年干了竞争对手10年干的事。

  与此同时,去哪儿网在移动用户群上也在高速增长。8月4日,去哪儿网宣布其在暑期的酒店入住间夜量峰值达到了单日30万。通过其无线端预订的酒店已占总量85%以上。对此,第三方数据公司比达咨询公司指出:这一无线酒店数据,可谓刷新了行业记录,也证明去哪儿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无线酒店预订平台。

  财报数据显示:去哪儿网第二季度,其住宿预订收入为2.589亿元,同比增长261.8%;住宿预订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酒店间夜数145.2%的同比增长,以及每间夜平均收入47.6%的同比增长。

  无线连续8个季度超过270%增速

  在无线上早早拔得头筹的去哪儿网,继续在本季度交出了靓丽的数据。

  财报显示,去哪儿网无线业务增速依旧强劲,带动去哪儿网各个业务全面增长。从收入方面看,2015年第二季度去哪儿网无线收入为6.001亿元,同比增长321.7%,占总营收的68.1%,去年同期该占比为35.5%。上一季度该占比为59.4%。

  从历史数据看,截至2015年第二季度,去哪儿网无线业务已连续八个季度保持了超过270%的季度增长率。这一数据同样领先全球同行。

  事实上,正是无线业务的持续增长,带动去哪儿网2015年第二季度整体营收同比增速达到120%。“这是我们连续第五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速超过100%”,去哪儿网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表示,“强劲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各项重要举措的持续进展,各条业务线继续呈现非常强劲的增长势头,移动用户群的增长和酒店直销业务的扩张尤为突出,酒店数量同比增长145%。”

  据CNIT-Research(中国IT研究中心)最新报告,“去哪儿旅行APP用户知晓率、使用率及满意度都位居行业第一;主要手机旅游APP中去哪儿旅行APP月活跃用户数最高;丰富的产品、快速比价等优势使去哪儿旅行APP成为大多数用户预订旅游产品的首选。”。

  Q2机票收入涨85% 日均票量达31万张

  在酒店突飞猛进的同时,去哪儿网核心业务机票在第二季度的表现依然强劲。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总机票量为2810万张,同比增长46.9%,日均票量达31万张。第二季度机票以及机票相关收入为5.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5%,单张机票平均收入同比增长25.9%

  从财报数据不难看出,去哪儿网机票业务市场份额仍持续领跑全行业,营收和市场份额继续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

  目前,航空公司下调甚至取消佣金令携程这一最大的OTA收入承压,另一方面,机票代理行业洗牌,小代理遭淘汰,市场份额逐渐向大中型代理商集中,而去哪儿网正是大中型代理商聚集的平台。去哪儿网的机票总营收及单张机票收入持续走高,得益于机票总量高速增长,以及商务舱、国际机票等高票价业务的增长。

  去哪儿网作为中国最大的机票在线预订平台,保持行业领先,在总收入上保持着85%的高速增长,遥遥领先于对手。

  在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的同时,去哪儿网持续发力国际机票业务,与全球超过130家航空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对全球航点城市的覆盖率已达99%。

  与此同时,去哪儿网预期第三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约140%-145%,毛利润同比增长约105%-110%。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