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反弹遇“拦路虎” 金九银十会来吗?

2015年08月31日 1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今日大盘一直处于弱势调整态势之中,午后银行、国企改革板块快速拉升带领大盘反攻。但无奈上攻量能不足,最终翻红失败。有分析认为,在证监会与公安局联手打压非法做空、大阅兵维稳预期下,今日股指的杀跌更多是前两日报复性反弹获利盘出逃所致。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5.99点,跌0.82%,成交额4310.69亿元,深成指报10549.16点,跌2.32%,成交额3653.62亿元,创业板指报1996.87点,跌4.09%,成交额341.57亿元。两市逾1900股飘绿,仅40余只个股涨停。

  A股市场完成了8月份的交易,然而回顾这个月A股市场的表现真可谓“丢盔弃甲”,A股市场的整体跌幅位居全球主要股市之首。恒生指数的跌幅虽然达到12.27%,但也低于深成指的跌幅。然而,随着有关“社保基金可用于投资”等利好消息的逐渐聚集,A股市场在8月份的最后阶段逐渐看到了复苏的曙光。

  9月即将来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暴跌之后,9月份有望迎来休整期,且月线收阳的概率正在加大。

  A股反弹路上遇四大“拦路虎”

  今日,A股出现跳空杀跌,说明了当前行情仍极不稳定。

  阻碍A股报复性反弹拦路虎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

  首先,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2.9%,前值-0.3%,经济形势的严峻影响多方做多;

  其次,A股上市公司中,剔除银行及非银金融行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0.7%,创业板估值泡沫仍巨大;

  再次,媒体称银行理财资金入市确实被加强监管,这将制约股市反弹空间,毕竟银行理财资金是场外增量资金重要组成部分;

  最后,两融余额持续下降,周五再降近400亿,导致市场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压制反弹。因此分析认为,在四大不利因素未除、个股仍偏弱下,对反抽无量、业绩暗淡、跌势形成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投资者须逢反弹调仓出局。

  追溯历史 金九银十真的会到来吗?

  继6月、7月下跌之后,上证综指8月继续下跌11.77%、深圳成指下跌12.72%,双双创出2009年以来8月份月度跌幅最高纪录。创业板指更是暴跌18.02%,为史上第二大月跌幅,仅次于6月股灾创下19.31%的最大月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主要股市在8月份的表现都要明显好于A股市场。美国道指、纳指和标普500指数8月份的累积跌幅分别为5.85%、6.15%、5.52%;欧洲三大股指中的德国DAX指数、法国CAC40指数以及英国富时100指数在8月份的跌幅分别为9.18%、8.53%、7.44%;而亚太股市中的日本日经225指数只下跌了7.04%。A股8月熊冠全球。因此,A股经过6?15和8?18两次股灾洗礼,股指下跌44%,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达到合理水平,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应该说,消化了9月初国内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后,A股的“金九银十”主要体现在市场将进入一个阶段性“三期”窗口。

  大盘休整期。传统的“金九银十”对于股市而言往往以震荡收窄、稳定为主。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这两个月的月涨跌幅均不大。尽管过去3个月A股大幅走低,但随着国内经济预期逐步回稳,加上监管层各项救市举措的扶持,9月、10月将可能是A股充满希望的时间。而且从历史走势来看,A股20多年中连续4个月月K线收阴的概率很小。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3个月的暴跌之后,A股有望迎来休整期,且月线金九银十的概率正在加大。

  目前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只有13倍,与2005年的998点时的17倍、2008年1664点时的13倍、2014年2049点时的13倍估值相当;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是11倍,上证50市盈率为8.5倍,与去年7月22日行情启动的2049点相近,而且与美国道琼斯的14.4倍市盈率相比偏低,纽交所的股票平均市盈率也在15.4倍左右。这表明2850点的A股市场已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

  股民课堂:投资亏损,你该如何操作?  

  投资账户亏损了,你会怎么操作?一般来说有三种态度:1、做鸵鸟,视而不见,顺其自然。2、低位补仓、摊薄成本。3、承认错误,割肉离场。

  第一种态度很常见,但鸵鸟政策往往等不到奇迹的发生,除非再等一轮,一场大牛市的到来才能拯救。

  第二种也是许多投资者热衷的做法。这样的操作方式的弊端也是很明显的,首先你无法确定你所摊低成本的价位有多低,尤其是熊市不言底,导致越买越套、越套越深。其次,不愿意换仓,选择继续追加套住的基金,尤其是深套的基金,放弃了更换成绩优基金的机会,这等同于劣币驱逐良币,结果就是你持有了一篮子的烂基金。

  第三种态度,承认错误、果断离场,往往被证明是正确的,可惜只有少部分人能克服人性中回避以及侥幸的心理。据说世界上最伟大的交易员有一个被称为“鳄鱼法则”的原则,成为一名成功的交易员,必须反复训练对这种原则的理解程度。为什么称之为鳄鱼法则?假如一只鳄鱼咬住了你的脚,而你试图挣扎,那么往往的结果是你越挣扎就越陷越深。在这种情况下,保住性命唯有牺牲一只脚。将这个法则用在市场中,就是如果犯错导致亏损,且亏损仍在扩大,不断超出你的预期,那么也许你该尽快离场,更不要试图通过补仓、加仓来摊低成本。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