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行股盘中再现护盘资金 A股反弹未稳多观察细分析

2015年09月01日 10: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在上周连续两日大幅反弹后,A股昨天又遭遇阻力,沪指早盘大幅低开0.89%,全日维持弱势震荡,盘中最大跌幅达到3.77%,最终收盘跌0.82%,报3205.99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由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近期的反弹力度薄弱,指数还有反复,切不可随意追高,高抛低吸依旧是当下最好策略。

  昨天券商股的集体走低对大盘起到很大的负面影响。对于数名高管及员工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的事件,中信证券昨日发布公告回应,并称调查工作尚在进行,公司会对调查予以配合。

  昨日,受中信证券高管被调查影响,券商股全天萎靡,收盘跌2.47%,板块跌幅一度超7%,两市25只券商股除西南证券、长江证券飘红外无一上涨, 东方证券、东兴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西部证券、中信证券、太平洋、海通证券等8股跌幅超4%,其中中信证券盘中一度跌停,截至收盘,中信证券报15.07元,跌4.98%。

  不过,包括建行等上证各个权重股盘中却屡次出现超级大单护盘,蓝筹股被强力买单扫货,特别是部分银行股猛拉,使得尾盘大盘股和小盘股走势截然相反,上证指数跌了0.82%,而创业板则跌了4.09%,沪深300指数还涨了0.73%,显然国家队资金有再次护盘迹象。涨幅榜上,铁路基建、航天军工、保险、举牌概念等涨幅居前,银行、电力、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红盘,跌幅较大的主要是创业板个股。

  同花顺超级BBD数据显示,沪市流出48.44亿元,创业板流出46.97亿元。66个行业板块,7个大单资金净流入,59个大单资金净流出,主力资金大面积出逃。其中,融资融券、沪港通概念、央企国资改革等三个板块位居板块大单资金净流出前三,净流出额分别为156.66亿元、131.15亿元、85.42亿元。

  投资建议

  关注跌破净资产值大盘蓝筹股

  技术派人士认为,由于沪指3300点之上几乎全是套牢盘,基本面也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大盘反弹在3373点受阻,短期预计市场将在3300点一线反复震荡,上方3400点是近期的阻力位。在突破这一位置之前,建议重点关注跌破净资产的大盘蓝筹股。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几乎所有机构都认为大盘蓝筹股具备充分投资价值。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证指数的市盈率只有13倍,与2005年998点时的17倍、2008年1664点时的13倍、2014年2049点时的13倍估值相当;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是11倍,上证50市盈率为8.5倍,与去年7月22日行情启动的2049点相近,而且与美国道琼斯的14.4倍市盈率相比偏低,纽交所的股票平均市盈率也在15.4倍左右。这表明2850点的A股市场已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

  因此,大部分市场人士对后市并不会过分悲观。他们认为,近日利好消息颇多,尤其是对于相关人士的彻查,再显管理层坚定的维稳信念,对市场逐步趋稳有着重大的意义。而两融资金大幅减少,央行频频释放流动性,政策倾斜力度持续加大,短期指数探底回升后,已经不再创新低,这些因素都有望构筑短期阶段性底部区域。不过,由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近期的反弹力度薄弱,指数还有反复,切不可随意追高,高抛低吸依旧是当下最好策略。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根据目前行情,A股市场整体弱势格局毫无疑问,不过短期由于持续大跌后可能有超跌反弹机会,可试探性逢低介入,参与短线反弹。重仓者反弹减磅“瘦身”,轻仓者如适合短线操作,可参与短线超跌反弹,如是稳健性投资者,继续谨慎观望。板块方面,近期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一是国家队频频护盘过程中,较为活跃的证金概念股的低吸机会;二是连续大跌后,一些破净值个股,后期总体回升概率较大。(记者 杨欣)

  相关链接

  QFII额度达767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8月31日发布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审批情况。

  截至8月28日,中国累计批准767.03亿美元QFII额度,累计批准4049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累计批准899.93亿美元QDII额度。

  市场巨震不但没有吓走外资,反而加快了外资的抄底步伐。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统计月报显示,QFII表现依然积极。7月新开立29个A股账户,账户总数达到926个。这也是QFII连续43个月以来新开A股账户。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QFII账户在2月的开户数达到最高峰为46个,随后这一数据直线下滑,其中3月份和5月份都为12个,而4月份更是降至4个。随着6月份A 股出现持续调整,外资抄底步伐加快。6月QFII新开23个A股账户,较5月份增长了近一倍。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逐步披露,QFII二季度末持仓情况曝光。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8月31日,QFII二季度末现身19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末QFII现身19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股数为52.12亿股,市值达1201.14亿元。这195只个股中,QFII新进80只个股,增持46只个股,减持46只,其余持股数量不变。其中,QFII二季度新进持股数量排名前三的个股有万华化学、五粮液、苏宁云商,新进持有数量分别为4017.19万股、2562.84万股、2179.93万股。此外,二季度获QFII增持的个股有工商银行、京东方A、新和成等46只个股,其中,工商银行、京东方A、新和成等26股增持股份数逾千万股。(记者 杨欣)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