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淘=假+慢+难?“嗨淘全球”见招拆招直击行业痛点

2015年09月08日 0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世界越来越小,在全球范围内购买自己中意的产品,也就是广义的海淘,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然而,由于监管的缺失滞后,时下的海淘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聚焦在假、慢、难三个方面。9月7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与湖南卫视联合打造的自营B2C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嗨淘全球”在京召开上线发布会,不仅宣布将专注服务于18至35岁女性用户,更以“海淘正品,就认‘嗨淘全球’”为口号,发起了颠覆“坑爹的海淘”的正面宣战。

  行业痛点1:假冒伪劣屡见不鲜

  “嗨淘全球”出招:品牌授权保证正货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2014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居民个人跨境网购热情高涨,全年“海淘”支出超过15亿美元,跨境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我国对外贸易的新增长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跨境电商调查分析报告》显示,预计到2018年,中国的“海淘族”人数将达到3560万,“海淘”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在如此庞大的海淘市场上,近半交易额发生在美妆领域。受近年持续的韩流热潮影响,韩妆更是占据了跨境美妆交易的半壁江山。受利益驱动,一些无良商家为了占据更大市场份额、追求更高利润,在海淘韩妆上打起了歪主意,组织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的韩国化妆品,欺骗了不少缺乏辨别能力的消费者。今年2月,媒体曝光:韩国专利厅查抄了一处制假窝点,该窝点已经制造了26.6万张假冒丽得姿针剂补水面膜,除当场没收的15万张假面膜外,已经有10万多张面膜销往中国。检验结果显示,这批假面膜非但不含能修复皱纹的腺苷成分,反而含有有害的苯氧乙醇防腐剂及多种有毒成分,长期使用不仅不能护肤美容,反而可能严重伤害皮肤乃至身体健康。

  针对韩妆市场鱼龙混杂的状况,“嗨淘全球”宣布:凡是“嗨淘全球”售卖的产品,全部保证是正品,特别是“韩流馆”中上架的韩国美妆产品,全部取得了官方授权(包括官方授权全线独家合作、官方授权专供独家合作和官方授权一般合作等3种合作形式)或者是官方指定经销商授权。快乐淘宝CEO孙振坤指出,“嗨淘全球”获得的授权品牌几乎覆盖了目前国内热销韩妆品牌的九成以上,而且绝大部分的授权形式为深度合作,“我们可以骄傲地宣布,通过‘嗨淘全球’购买韩妆,就等于是在韩国品牌商那里直接下单,您的面子,由我们保证”。作为佐证,在发布会现场,“嗨淘全球”晒出了包括WHOO(后)、OHUI(欧蕙)、MEDIHEAL(美迪惠尔,原名clinie可莱丝)、DEWY TREE(自颜源露)、FORENCOS(芙恋可姿)、Tonymoly(中文品牌名“魔法森林”,以前曾翻译为“托尼魅力”)和韩国一线药妆品牌Dr.G等在内的37个韩妆品牌的官方授权。

  行业痛点2:收货等待期漫长

  “嗨淘全球”出招:国内保税仓发货+海外直邮火速直达

  即便绕过了假冒伪劣的陷阱,从海外购物网站上直接下单,消费者也常常陷入漫长的收货等待期,内心焦灼苦闷。特别是一些等着从海外购物网站上订购的洋奶粉喂孩子的年轻父母,更是随时要面临孩子被迫“断奶”的危机。怎么办?孙振坤表示,“嗨淘全球”的产品采取自营模式,与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电商仓储物流企业——心怡科技物流合作,事先对部分商品进行海外直接采购,然后从位于杭州下沙的保税区仓库中发货给用户,其他部分商品则采用海外直邮方式,省去转运环节,尽量缩短货品抵达用户手中的时间。一般来说,保税区发货的商品预计一周以内送达,海外直邮的预计2-3周内送达。

  行业痛点3:海淘购物极不方便

  “嗨淘全球”出招:一键下单后顾无忧

  就算可以忽略收货等待期耗费的时间成本,直接在海外购物网站上下单海淘,对于大多数外语水平不高的消费者来说也是存在诸多不便的,首先是辨别网站信息的真伪,其次是对所购产品的相关成分、性能、功效作出正确的判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获得长期优质的售后服务,而这,在目前的情况下,直接在海外购物网站上海淘的方式几乎是无法做到的。

  针对这样的情况,“嗨淘全球”作出承诺:在包裹签收之日起7天内,客户均可享受无理由退货服务。这等于是说,消费者如果对商品有不满意的地方,7天之内,“嗨淘全球”以诚意为你买单。此举无疑在很大程度上解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除此之外,针对消费者除品质外最为敏感的价格问题,“嗨淘全球”也推出了颇为实惠的“三包政策”:包邮、包国外消费税以及包国内关税,基本保证了全线产品的价格与海外产地的同步,甚至比当地实体店更低。

  而作为具备国内最具年轻受众影响力卫星频道——湖南卫视基因的“嗨淘全球”,还将在内容生产上有所作为,推出韩国最新时尚资讯节目“韩流美视”及育儿早教类互动资讯“育儿百家谈”,全方位为女性提供优质生活解决方案。

  此番正式上线,“嗨淘全球”在其倒计时EPR推广文案中反复强调,将“重新定义海淘”。至于这一APP产品究竟将如何搅动跨境电商的一池春水,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