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用卡提额谨防四大骗术 银行绝不会索要卡号密码

2015年09月08日 09:0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 

  随着信用卡消费的普及,信用卡刷卡的额度水涨船高。然而,就在大家想办法提高额度的同时,却很容易落入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9月7日,山西警方发布警情提示,提醒市民在为信用卡提额时,谨防四大骗术。

  骗术一

  先消费,提额成功后再退还

  案例:月薪不高的高小姐最近准备结婚,手头比较紧。她无意中在网上联系到一个人,对方自称可以帮忙提高信用卡额度。询问中,高小姐得知只要按照对方的要求,在网上消费几次后便可操作提额的事情。对方还称,这些消费的钱在提额成功后会返还。为尽快提高自己的信用卡额度,高小姐按照对方的说法,并提供信用卡的消费验证码,结果被对方骗走7000余元。

  警方提醒:要妥善保管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交易短信验证码,以及信用卡有效期、校验码(背面签名条上数字的后三位)等涉及账户资金安全的重要信息。市民需注意,任何索要短信验证码的行为都是诈骗。网上交易时,短信验证码相当于“一次性密码”。

  骗术二

  冒充官方银行实施盗刷

  案例:席女士因生意需要,急需一笔流动资金。此时,她正好收到一个“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信息,对方声称其信用达到一定程度,可以登录网站办理提额。席女士在登录“银行信用卡中心”所给的网站后,并未仔细查看,便根据提示输入卡号、身份证信息等重要信息。资料一输入,她的手机上很快收到了虚假短信,短信内容显示,席女士信用卡额度已大幅提额。但席女士没有想到的是,不久之后,她的卡被盗刷走数千元现金。

  警方提醒:这是一种新型诈骗,指定网站的页面往往和银行官网非常相似,很具有迷惑性。对于持卡人来说,基本上无法获得银行赔偿,因为全程是持卡人自己操作。有些诈骗分子会伪装成“银行客服”或“代办公司客服”,声称用户符合提额要求,在电话中要求提供卡号、验证码等资料实施盗刷。因此,持卡人切勿轻易在网上随意留下自己的信用卡号、手机号和校验码。银行或是信用卡机构的服务人员绝对不会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向客户索要密码或卡号。

  骗术三

  要提额先交工本费

  案例:何某的信用卡额度只有3000元,因无法满足日常的消费需求,他便在网上登录了一个“高额度信用卡”网站。在根据网站要求填写了手机号码等个人基本信息后,何某接到网站客服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何某交300元办理信用卡的工本费,便可以办理提额。心动的何某当天就给对方汇去300元。此后,对方又以交付激活费等为由诈骗何某共计7000元。

  警方提醒:不少骗子会通过在街头张贴小广告、网上发布信息等方式“钓鱼”,他们往往吹嘘自己“银行里面有人”。但这种“快速提额”的中介,要么是盗刷卡内资金,要么是偷换概念骗取手续费。实际上银行对信用卡额度的提升,都有着严格的申请审核流程。

  骗术四

  利用“提额软件”实施盗刷

  案例:张某的信用卡额度太低,想要提额。听朋友说现在有一种信用卡“提额软件”,便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在打开该软件登录页面后,张某根据软件提示将自己的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一一填入。在点击“提交”后,屏幕出现了长达10分钟的等候状态。10分钟后,软件显示张某的信用卡额度已经成功提额。而当张某再登入信用卡官网查询时,却发现就在刚才,自己信用卡不但没有提额,反而被人盗刷数千元。

  警方提醒:这些“提额软件”并不能提升信用卡额度,而是一些不法分子抓住用户急需用钱的心理,对用户使用的诈骗手段。他们不仅通过高价出售“提额软件”的注册码给用户,使用户直接蒙受财产损失,还会通过“提额软件”收集用户的信用卡信息,再对用户信用卡进行诈骗、盗刷等。

  ○支招

  信用卡提额七大招

  卡数弥补法:千辛万苦消费提额,倒不如直接向另一家银行申请一张新的信用卡,变相增加额度。

  存款提额法:办信用卡的同时应该适当办一下该银行的储蓄卡并存上一点钱,或是买些理财产品,让银行觉得你有实力可以负担较高的透支额度。

  反复申请法:通过不同的渠道,不断地申请提额。有时候不同的渠道、不同的客服,给你的答案也许会不一样。

  最低还款法:经常做做分期还款,用最低还款法。银行认为你是个能给银行带来利益的优质客户,自然想用高额度留住你。

  次数取胜法:频繁使用信用卡,无论金额大小只要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消费,平均每月10笔以上,达到20笔以上更易提额。

  金额取胜法:最好每月产生账单消费情况占总额度的80%。

  补充资料法:补充更详细个人资料,提供更多资产证明。

【编辑:刘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