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赢时通”未办营运证 创业计划遭司机质疑(图)

2015年09月08日 14:28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 

  近日,南昌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投诉称,自己在网上看到了深圳赢时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有关专车司机创业计划的宣传广告,广告宣称司机可月入2万元。然而,签订合同后的第一个月,张先生就发现不仅赚不到钱,还因公司未给司机办理营运证,导致无法正常上路营运。而因为月供问题,现在车子又被公司收回。

  对此,赢时通公司表示,从未承诺办营运证,也从来没承诺过司机月收入一定能有2万元,该公司只负责卖车,给司机提供一个平台,其他事情概不负责。

src="http://newpic.jxnews.com.cn/0/13/14/65/13146569_932181.jpg"

  深圳赢时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

  同款车赢时通公司比4S店贵6万?

  张先生称,自己在某招聘网站上看到深圳赢时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下称“赢时通公司”)宣传的《赢时通租车司机创业计划》,“创业计划”中显示:“公司会为你提供全新上号牌的车辆,只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缴纳超低首付即可开走车辆(免抵押免担保),合同期满,车辆产权属于你,公司为你免费介绍赚钱渠道,月收入2万元不是梦,并提供合法牌照。”

  于是,张先生在今年5月底与该公司签订了一辆车型为C52.OAT尊悦的汽车租赁合同,并向该公司一次性支付了39700元首付款(保险费、车贷以及首月租赁费和专车计划预定费)。在张先生向记者提供的汽车租赁合同上可以看到,张先生租赁尊悦汽车的租价为每月4700元,租赁时间从2015年5月30日至2018年5月30日,租期为36个月。

  签订合同后不久,张先生来到南昌一家4S店发现,赢时通公司租赁的车3年后需花费近20万元,同样的车,4S店要便宜6万元。“我找到公司询问,公司称由于要把车挂到一号专车平台去,并且会给我办营运证,所以价格相对较高。”张先生称,考虑到公司能给自己办到营运证,就算贵些也认了。

  多名司机的车辆被收回

  “拿到车子后,我上路运营第一个月就发现不对劲。”张先生称,自己在一号专车平台上根本没活干,一个月下来2000元都赚不到。

  张先生称,交首付前,赢时通公司承诺会办理营运证,但后来又说办不了,而没有营运证会导致自己不能合法运营。并且,签合同时,赢时通公司和广告宣传单上显示所有车都是新车,可他把车开到4S店检查后发现,实际是二手车。

  另一名司机杨先生由于交不起月供,赢时通公司于8月27日晚上把他的车收走了。据杨先生介绍,该公司还收走了其他14名司机的车辆。

  在多名司机发现车辆存在问题后,都表示要退车,并且要拿回车上自己的驾驶证件和现金等物件。

  “赢时通”:未承诺过司机月收入2万元

  9月2日,新法制报记者跟随几名司机来到赢时通公司,该公司一名张副经理称,公司可以给司机挂平台,但从未承诺办营运证,而买回去开了几个月的车子退不了,并且,签订合同之前便告知不是新车。

  对于司机普遍反映的月收入与广告宣传不符的问题,张副经理表示,该公司从来没承诺过司机月收入一定能有2万元,该公司只负责卖车,给司机提供一个平台,其他事情概不负责。

  听到张副经理的回复,杨先生不禁质疑,该公司出售的车辆比市价高6万元只是提供一个平台吗?对此,张副经理回应称,该公司属于金融类公司,出售的价格肯定比4S店高,如果司机去4S店按揭买车需要经过很多流程,而在该公司购买可免去许多流程,司机只需要预付首付款,并且长租2~3年后就可将车辆进行过户。

  至于该公司为何未经司机同意收走车辆,张副经理回应称,司机不支付月供,该公司有权利把车收回来,如果司机有任何问题,可以通过法院起诉公司。

  律师:公司存在夸大宣传的嫌疑

  针对此事,江西英华律师事务所杨雪元律师认为,首先赢时通公司《赢时通租车司机创业计划》广告本身存在夸大宣传的嫌疑,一些内容诱惑、误导了消费者,使消费者陷入认识误区,作出错误的决定;其次,赢时通公司在广告中向消费者宣传的是新车,但在签订买卖合同或者租赁合同的时候却向消费者提供的是二手车,如果其以二手车按照新车的价格出售或租赁给消费者,消费者不知情,赢时通公司又未书面告知消费者,那么赢时通公司就存在欺诈,消费者有权要求赢时通公司提供新车或者以二手车价格计算,同时消费者也有权要求退车。

  ◎文/图 万菁 新法制报记者戴平华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