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金周宁夏主要景区门票卖出6000多万元

2015年10月08日 11:14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 

  编者按

  十一长假,短短7天。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档大戏“人在堵途”落下帷幕,朋友圈旅游摄影大赛也偃旗息鼓。这7天,有人出门去看那人潮人海顺便经历“一只虾毁掉一座城”的憋屈,有人宅在家里看他人挤在人潮人海中顺便经历买螃蟹先拔腿的奇事;有人赚得盆满钵盈,也有人经历生离死别。无论怎样,这个长假就这样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结束了。

  那就看点数据收收心吧。毕竟离下一个国庆长假还有300多天呢。

  我区主要景区接待游客208.99万人次

  固原中卫游客增量明显 自驾游自助游占90%

  昨天,十一黄金周收官。据自治区旅游局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208.99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6389.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07%和1.2%。其中,自驾游、自助游等散客接待量占总人数的90%以上;固原、中卫旅游市场增量明显。

  “10月1日,各景区的游客接待量还不是太大,几个主要景区接待量大概都在1万余人。10月2日至4日,各市和景区先后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从整体数据上来看,长假期间固原、中卫两地游客增量明显。固原市接待游客19.83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中卫市接待游客38.34万人次,同比增长8.1%。”自治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各大景区看到,各景区停车场内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不少车辆只好停在通往景区的道路两侧。数据显示,沙湖和沙坡头景区3日、4日单日接待自驾游车辆超过1万台次,西部影城每天自驾车都在8000台以上,且尤以陕西、甘肃、内蒙古、山西、青海等地牌照的车居多。特别是沙湖景区,接待的陕西游客占比近三成,总人数首次超过宁夏本地游客。

  “从百度推广到站访问人数上看,宁夏人占近40%,陕西游客17%以上,陕西无疑成为本地市场外最大的潜力市场,包括内蒙古、山西、甘肃等地的周边游客,都是这个黄金周不可忽视的主力军,网站到访人数和实际到达统计数据基本一致。”水洞沟旅游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李徽 实习生 何姗)

  8商家7天“揽金”2.74亿元

  昨天,国庆黄金周相关数据出炉,据银川市商务局对新华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国芳百货购物广场、华润万家等8家连锁商场、超市监测统计,黄金周7天实现商品总销售额2.74亿元,同比增长0.81%。

  监测显示,家用电器及通讯器材类商品销售额分别为8240.23万元和1810.35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1%、17.63%。其中,移动电话比去年同期增长20.83%;粮食类和鲜菜类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9.51%和24.61%,禽类和蛋类则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5.40%和16.96%;受国内外整体经济影响,消费增长处于震荡调整期间,金银珠宝等奢侈品市场销售降温,化妆品类、穿着类商品比去年同期分别有所下降。

  据银川市商务局相关人员分析,与以往黄金周相比,今年银川市各大商超在双休日及古尔邦节、中秋节等陆续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尤其是9月份举办的中阿博览会等活动,使得消费力提前释放,消费态势由节庆期间集中消费转向日常平缓型消费。其次,受电子商务新型消费模式影响,及电商企业十一前夕大幅优惠促销,不少消费者提前网购服装、鞋帽、化妆品等日用品,传统零售企业普遍受到较大影响。消费者消费观念日趋成熟,理性消费思维凸显,由“想要”向“需要”转变,由原来的扎堆购物向分散购物转化。(记者 张瑛)

  这个假期,酒庄游火了

  昨天,虽然已是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但贺兰山东麓各酒庄仍不时有游客前来参观游览。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以自酿、品鉴和游览为主的酒庄游十分火爆,各酒庄接待游客人数近2万人次,远远高于去年国庆节。

  今年国庆节期间,正值贺兰山东麓国际酿酒师邀请赛和自酿活动同时举行。7天假期里,48位来自世界各国的酿酒师分别在48家酒庄进行酿酒比赛。

  “这几天北京、安徽、重庆等地的葡萄酒发烧友纷纷慕名而来,不仅品酒学习葡萄酒知识,还专门参加自酿活动。”宁夏阳阳国际酒庄庄主何宏告诉记者,游客的到来也带动了酒庄的销售,“我们几天就销售了六七百箱葡萄酒。”

  宁夏张裕摩赛尔十五世酒庄市场营销部经理李珊告诉记者,十一期间,张裕酒庄接待了5000多人,游客主要来自宁夏、山西、内蒙古、甘肃等地。“他们对酒庄的地下酒窖、葡萄酒文化及葡萄酒与饮食都非常感兴趣。”李珊介绍,由于张裕酒庄建筑风格独特,也吸引了大量新人前来拍摄婚纱,“每天都有二三十对佳人在酒庄拍摄婚纱照,形成了酒庄一个新的景观,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展旅游业务,但志辉源石酒庄十一期间也是游人往来不绝,每天都有数百人。“自去年7月酒庄正式营业以来,已接待了3万多人次的游客,其中还有来自德国、法国、阿根廷等国家的专业团队。”酒庄负责人介绍。(记者 吴宏林)

  彭阳休闲农业黄金周受热捧

  “彭阳的朝那乌鸡真是味美鲜香。”昨天,在彭阳县古城镇任河村“梅林山庄”农家乐,前来观光旅游的西安游客杨宇和家人品着地椒茶和农家特色菜,享受着这里的休闲生活。黄金周期间,彭阳县休闲农业旅游火爆,宾馆住宿供不应求。

  彭阳县文广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围绕茹河瀑布等旅游景点,建设杨坪等一批以特色餐饮、特色住宿为主的农家乐聚集村;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平安古寨等一批休闲农园,并因地制宜抓特色,开发十大碗、蒸鸡、烩菜、捞面等乡土农家饭菜,窑洞、火炕、箍窑子、木屋等地方民居,红梅杏、香瓜、辣椒、地椒茶等土特产,果脯、核桃、朝那鸡、清真牛羊肉等旅游产品。今年截至目前,全县规模较大的农家乐和休闲农业园区已达21家,从业人数765人,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创收4560万元。(记者 丁建峰)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