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十一”辐射全球 “海外剁手族”俄罗斯排第一

2015年11月12日 17:52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很多人坐在电脑屏幕前疯狂网购,在众多买家的拥挤中,有人顺利完成购物清单,有人没有买到自己的“宝贝”,可是无论如何,阿里巴巴都是赚得盆满钵满。而在这超过900亿的交易量中,不仅有庞大的国内消费者的贡献,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淘宝消费者”的支持。

  比如说,在11月11号的凌晨,由于俄罗斯“剁手党”们的疯狂,俄罗斯当地最大银行竟然应声崩溃,很多买家一时间无法付款。阿里巴巴集团跨境B2C公共事务部公关大沫介绍:“一带一路”64个国家里有44个国家在11月11号零点下单的,半个小时的时候,基本上“一带一路”的国家都有订单了。昨天那个数据,俄罗斯地区第一分钟的时候,俄罗斯最大的银行系统崩溃了,因为瞬间的交易量比较大。

  买到了自己的宝贝,放进了购物车里,但是不能付款可是急坏了“剁手党”们,当然比他们急的是阿里巴巴。后阿里巴巴采取主动限流的措施,才让银行恢复了过来。大沫介绍:西班牙、以色列还有南美地区,很多个国家的银行系统,都有小崩溃一下,可能瞬时开场一小时的交易量比较猛,后来做了一些限流,这些银行也都有紧急启动预案,后续成交就比较通畅。

  俄罗斯人上的淘宝叫“速卖通”,英文名是“AliExpress”,这是阿里巴巴旗下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被广大卖家成为国际版“淘宝”。今年,“速卖通”开始大规模加入“双十一全球狂欢节”的阵营。除了俄罗斯,其他很多国家也与中国“剁手党”们同时鏖战“双十一”。

  您也许想不到,淘宝不仅是中国人最常用的网购平台,也深受俄罗斯人青睐。阿里巴巴集团跨境B2C公共事务部公关大沫说,国际版的淘宝,也就是AliExpress也成为俄罗斯最大的网购平台。他说:“俄罗斯人上速卖通就能买到中国的东西,它已经是俄罗斯当地最大的网购平台,俄罗斯自己国家也有很多电商平台,但是‘速卖通’来自中国,在当地是最大的一个网购平台。”

  双十一,买家忙、卖家忙、银行忙、阿里巴巴忙,也忙坏了俄罗斯快递员。俄罗斯的快递员说:“俄罗斯需要中国购物网站,现在基本上所有运单都是中国来的,原因很多。比如价格,哪怕加上运费也是中国便宜,我们自己都经常买。 ”

  中国人喜欢买韩国货,因此,双十一也给韩国的卖家带来了巨大的一笔生意。这个双十一,当您在电脑前疯狂点击时,韩国的生产商也在疯狂为您供货。央视驻首尔记者姜虹介绍,韩国仁川机场物流园区内,聚集了很多发往全世界各地的商品,小到面膜、化妆品到显示器应有尽有。中国作为消费的大国,也正在逐渐成为韩国电商的消费主力,韩国贸易协会运营的面向海外消费者的网购平台当中中国消费者就占了近6成,中国消费者海淘韩国时购买的产品当中,当然要属化装品、服饰、箱包和婴幼儿用品、食品最为常见了。

  来自阿里巴巴的双十一效应也影响了日本。日本不少商家开始学习阿里巴巴的营销模式,在双十一这一天推出各类打折活动。他们还别出心裁地根据自己所经营产品将双十一这一天设计出自己的节日,比如有“睫毛佳日节”、“西装节”。日本某西服品牌因为品牌图案酷似四个一,将双十一这一天叫做“西装节”。每年的这一天,顾客都比平时多出不少。该西服店店员宫野真衣说:“双十一的顾客都会超过平时,今年也加大了宣传力度。预计今年双十一的顾客能达到去年的1.5倍。 ”

  除了外国人通过“速卖通”加入今年狂欢节,海外华人也加入了其中。根据阿里巴巴的交易数据显示,今年的进口成交前五名的国家是日本、美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华人内森也在11号的晚上守候在电脑前,参加了这次的“双十一狂欢节”。

  内森说:“2点59分44秒,然后那一瞬间,我的心情是崩溃的,特别怕它最后那一下不见了就没了,当中国那边11点59分多少秒的时候最后一刻交了钱,我先拍好在网上全部买好,然后国内的人帮我代付款这样子。”

  当国人还在“海淘”的时候,海外华人已经把目光转回了中国。内森说,澳大利亚华人目前还是习惯在淘宝上网购衣物,即便麻烦朋友从国内带到澳大利亚、或是跨境邮寄,也比在澳大利亚买同样的产品划算。

  内森说:“我们一般会在上面买一些衣服和鞋子,因为在这边的衣服鞋子比较贵,而且比较难看,同样一件500人民币的衣服在国内,要在澳大利亚至少花到将近2000块钱,才能买得到一件这样的衣服,同样的质量,同样的设计,在天猫上面它都是比较好一点的牌子,所以都是那种牌子的衣服。”(记者朱敏)

【编辑:查云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