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结果公布 30家企业上榜

2015年11月13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结果公布30家企业上榜
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结果公布 30家企业上榜 何蒋勇 摄

  中新网宁波11月13日电(记者 奚金燕 李婷婷)聚焦“互联网+”时代下的转型机遇,11月13日,“鄞州银行杯”2015中国食品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为进一步提升中国食品博览会影响力,更好地把食博会打造成食品企业展示形象、推广品牌的平台,经专家评审,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组委会把关,松粮等30个食品品牌被评为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消费方式日益多元化、休闲化。然而另一个事实是,食品安全新闻频频出现,真假问题食品,挑动国人脆弱的神经。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报告,将火腿、培根等腌制加工肉制品列为“一类致癌物”,这对传统的火腿行业打击不小。拥有二十多年发展历史的浙江华统集团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制作销售火腿为主的传统企业。该公司浙江办事处经理何培成告诉记者,随着时代的进步,消费能力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深,“现在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健康,很多东西都不敢吃,不像以前是没钱买。”

  为了稳固自己的市场,让顾客吃得放心,近年来,华统集团有限公司逐渐打造了一条涵盖养殖、屠宰以及深加的闭环产业链。“现在的市场很残酷,如果你想从整个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首要保质保量,如果顾客不认可的话,那企业根本没办法走下去。”何培成如是说道。

  何培成告诉记者,得益于生产制作销售的整条产业链都由公司把控,因此顾客所买得每一只腿都是可追溯的,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就可以追本溯源,并且还在整个火腿上抹上了菜籽油形成保护层,并采用真空包装,从而杜绝流通过程中可能产生的二次污染。

  正因为把牢了质量关,华统的回头客也越来越多。过去一年,华统集团有限公司光火腿德销售额就达到了1亿以上。

  在13日召开的“鄞州银行杯”2015中国食品论坛上,华统被评为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在何培成看来,现在企业仅仅做好产品已然是不够的,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行业包括火腿行业都在经历着颠覆。

  “为了应对这个冲击,我们已经在通过微信和淘宝打开另一个市场,但是效果有限。”即使是路不好走,但何培成认为,实体网络双线融合是传统企业的必然趋势,“这次来参会希望能够得到一些有用的,对于企业互联网转型有帮助的知识。”

  正如同何培成所想,在本次大会上,探求“互联网+时代食品”的转型之道成为了许多企业家的共识。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经理蔡乐波向记者坦言,在与互联网融合的过程中,他们已经碰到了很多难题。

  “我们一直都在向互联网靠拢,但是整体过程没有像其他行业那么顺畅。”蔡乐波认为这是由于啤酒产品的局限性所致,“包装太重,另外很多快递公司都不允许液体托运,就算可以,费用也超过了啤酒的价值。”因此,蔡乐波坦言,比起互联网销售他们更青睐于互联网推广。

  同样,在温州高新宏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百亨看来,互联网推广同样是未来一个很大的发展趋势。“我们的产品定位是做创新产品,这就需要打品牌,产生一定的客户群。”他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在组织人员做线上销售和推广培训。“未来我们的休闲零食定会在线上分到一杯羹”。

  除了单纯的聚焦线上或线下销售,对宁波卡特维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而言,则更多倾向于“两条腿走路”。据该公司经理助理毛静透露,目前卡特维拉在国内各地拥有30余个酒庄,同时在网上也积极探索O2O模式,“毕竟这是潮流。”

  11月13至16日,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简称食博会)在宁波举办,期间举行的“鄞州银行杯”2015中国食品论坛,则立足于搭建食品产业发展平台,为构建食品流通体系、提高企业竞争力夯实基础。在当天的论坛上发布了2015中国食品企业百强,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30名。其中,3家宁波企业入选2015中国食品企业百强。

  鄞州银行是全国首家农村合作银行,已逐步发展成为在区域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截至2015年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938亿元。鄞州银行陆续在新疆、广西、四川等中西部地区发起设立了24家村镇银行,支持西部大开发。

  据宁波市商务委主任陈秀忠介绍,食博会今年已满11届,每一届都有新的突破,新的提升,现在已成为宁波市开放招商、展示形象、提高知名度、打造食品名城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促进消费”的有利活动。他认为,该活动要慢慢从政府主导转变为以市场主导,这样才更有生命力和持久力。

  据悉,“鄞州银行杯”2015中国食品论坛由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宁波市商务委和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