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密ARJ21-700:安全性高、试飞时间世界最长

2015年11月29日 09:4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解密ARJ21-700:安全性高、试飞时间世界最长
  新娘 ARJ21-700

  机组人员在培训

  新娘 ARJ21-700

  国产ARJ21-70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航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飞机78座-90座,标准航程型满客航程2225公里,最大航程3700公里,主要用于满足从中心城市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型航线的使用要求。最大起飞重量40500千克,最大使用高度39000英尺。

  新郎 成都航空

  从2010年正式挂牌伊始,成都航空就订购了30架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的飞机。而成都航空内部都亲切地把这首架飞机叫做“阿娇”(音同ARJ)

  今日10点半,备受国内外关注的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将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厂起飞,预计飞行三个小时之后,将在下午1点45分左右降落在成都机场,这也标志着成都航空将作为该客机的首个交付客户,等待了五年的“新娘”ARJ21也将正式落户成都。到明年底成都航空ARJ21支线客机将达到5架。

  “迎亲”队伍超过数百人

  昨日包括成都航空高管等“迎亲队伍”提前召开了首架ARJ21飞机接收准备情况介绍会上,成都航空董事长庄浩刚满脸喜色非常激动的表示,在等待五年之后,今日接收的首架国产ARJ21客机是全经济舱型,总共90座。

  据介绍,成都航空在人员准备方面已经全部到位,去年已经完成五批次的航务人员训练、两批次机务人员和一批次乘务人员共计198人次的特业人员培训工作。今年也对158人次培训,目前已经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另外在接收国产飞机资金方面的准备上,成都航空已经初步完成了ARJ21飞机的筹融资方案。而在成都航空的运行指挥中心内,目前ARJ的软件兼容性系统已经完成好,签派席位也已经全部到位。

  老总亲自驾机接“新娘”

  目前成都航空总共有5人获得了ARJ21飞机的驾驶执照,那么首飞机组究竟如何安排也是最大的亮点,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首飞机组构成堪称“重磅”,飞行机组成员达到4个之多。成都航空总经理隋明光和副总经理张放双机长来联合担纲执飞该飞机,此外副安全总监李建国、副总飞行师刘波也将一起执行任务接“阿娇”回家。此外精心挑选的乘务员也有5名。

  7条航线确定 明年2月运营

  据了解,成都航空已经确定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南京、贵阳7条航线,作为首批5架ARJ21-700型交付飞机的运营航线。而它真正的载客首航时间预计将在明年2月。成都航空副总经理何培文表示,新飞机交付之后,要花2-3个月的时间进行补充运行合格审定,还要进行100小时的空机验证和应急撤离等,符合民航局标准后才能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回顾

  ●2002年,国务院批准ARJ21-700飞机项目立项,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组织研制

  ●2008年5月,国家组建中国商飞公司,作为大型客机项目的实施主体

  ●2012年4月17日,ARJ21-700完成全部研发试飞工作

  ●2014年12月30日,ARJ21-700飞机取得我国喷气客机首张型号合格证,获得“户口”

  ●2015年3月开始,ARJ21-700飞机正在进行航线演示飞行

  ●2015年11月民航局适航司正式批复中国商飞ARJ21-700飞机106架机注册号申请,注册号为B-3321。106架飞机国籍登记证、适航证和无线电电台执照三证齐全。

  解密

  成都元素

  机头、前登机门、服务门和应急门

  ARJ21-700身上蕴含不少“成都元素”,比如,2006年11月,“成都造”的ARJ21-700飞机机头在成飞民机对合成功。同年12月,首架ARJ21-700飞机机头交付。此外成飞民机还承接了ARJ21-700飞机的前登机门、服务门和应急门生产制造。

  安全性高

  试飞时间世界最长:6年

  从试航取证过程的严谨也可看出ARJ21-700的安全性。记者了解,ARJ21首次试飞在2008年,从试飞到取得型号合格证,它经历了长达6年的时间,甚至超过了波音787的试航取证时间,成为世界上试飞时间最长的一款飞机,何培文认为,“没有一项交通工具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验证,研发上可以说每走一步都有第三方盯着,飞机的安全性可靠心放心。”

  适用性强

  非常适合飞西部地区

  为何国产ARJ21新支线喷气飞机会选择成都来安家。庄浩刚表示,90余座的支线客机非常适合东南亚地区和中国西部地区,“东南沿海,人口密集,一般需要运力比较大的客机来飞行,而西部地区人口相对比较稀疏,山地较多,选择支线客机刚好合适,而成都也是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客流量非常大,相信能够运营好该客机。”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