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股通30日净流入35亿 外资趁低捡货A股大逆转

2015年12月01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本周一是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新股申购恢复的首个申购日。在银行等权重股暴力拉升下,沪指在一路下挫逾百点后,最终上演惊天大逆转,重回3400点上方,全月上涨1.86%。而外资则趁低捡货,沪港通当日净流入近35亿元,已经连续7天净流入。

  尽管目前市场对于A股短期内能否企稳重拾升势还存在很大分歧,但是机构却普遍认为,近期中央密集出台各种改革政策,对市场形成支撑,尽管短线有调整,但总体空间有限,12月市场有望向上突破,形成“吃饭”行情。

  昨日市场可谓惊心动魄,早盘在一些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微幅高开,随后展开震荡,11时左右开始跳水走势,午后沪指最低探至3327点,跌超3%,之后大盘在银行股、证券股的带领下反身向上,最终绿翻红,收盘微涨0.26%报3445.40点,3400点失而复得,全天走出标准的“V”形。

  反弹后警报仍未解除

  上周五跌幅较大的次新股和送转潜力股成为昨日反弹的急行军,分别反弹4.7%和7.07%,石墨烯近期表现强势,昨日板块大涨5.51%,其中力合股份、华丽家族、乐通股份等11股涨停。

  不过,从同花顺的资金流向表来看,主力资金合计流出358.3亿元,其中超大单资金流出133.2亿元,大单资金流出245.1亿元。

  技术派人士认为,反弹很大程度上是沪指在下破60日均线达到3327点后的技术性反弹,后市能否企稳甚至重拾升势,还要看今天的量能和反弹持续力度。

  广州万隆则认为,周一盘中惊魂跳暴露一些隐患。毕竟当前IPO重启,市场加大供给造成抽血压力;且新三板分层、新三板转板试点、科技创新板获批、注册制明年三月推出、明年1月股东高管解禁松绑,股指上涨压力增大。同时,国家队退场预期也开始出现,券商降两融杠杆,这些利空未消散,期望大盘大涨依旧不太现实,宽幅震荡的可能性很大。

  沪股通连续七天净买入

  截至昨日A股收盘,沪港通资金双向净买入,沪股通净买入34.67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73%。截至昨天,沪股通已连续七天净买入,累计净买入51.12亿元。

  昨日沪股通标的有百隆东方、大商股份、人民网、法拉电子等11只个股涨停。

  市场人士认为,昨天的V型反转除了有沪港通资金趁低抄底之外,也不排除有内地场外资金入市。在近期利空消息影响下,券商上周末继续表示4500点之前自营不减持等,部分阳光私募结构化产品清理传闻被澄清,这些都对市场构成较强支撑;上月29日,中信、海通、国信三家券商先后发布公告,解释了被立案调查的原因均为在开展融资融券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八十四条“未按照规定与客户签订业务合同”的规定。三大券商被查谜底揭晓,而昨天券商股反弹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场外资金在抄底部分“错杀”股。

  投资

  建议

  年底内地机构

  看多“银行”做多“成长”

  内地机构多数仓位偏高,对年底“吃饭”行情普遍寄予厚望。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包括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53家券商共推荐了1750只个股,其中银行、钢铁和休闲服务等三行业被机构看好个股数占行业内成分股比例居前。

  近30日16只银行股全被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钢铁板块有30只个股近30日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行业成分股比例为88.2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休闲服务板块34只成分股中,有29只个股近30日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不过,机构看好银行、钢铁等周期类股票似乎只是理论上,在实际操作中仍是紧抓成长股不放。包括公募基金及社保基金在内等机构,其创业板仓位均保持在高位。

  上市公司和基金三季报显示,苏有线、迅游科技、吉祥航空、迈克生物、华友钴业等被加仓幅度较多。从这些个股所属行业来看,基金近期加仓仍以新兴成长股为主。

  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三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加仓244股,主要分布也在制造业领域,包括电器设备、化工制药、专用机械等均衡偏成长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年底资金无意制造大涨行情,小盘、符合国家政策的成长股仍是主力战场,而权重等周期股很大程度上是脉冲式行情。投资者应寻找成长逻辑清晰的公司:一是大健康类,持续推荐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医药公司;二是智能设备类,持续看好中国制造2025大方向;三是移动互联网龙头,优选未来王者;四是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高、政策扶持方向确定。(文/表 记者杨欣)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