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水果营行”现关店潮 会员遭遇“退款难”

2015年12月17日 10:5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近日,关于大型水果连锁店“水果营行”多地门店突然关门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持续刷屏。“遭遇资金链危机”“老板跑路”等传言之下,自15日起“水果营行”关店潮波及广州,多家分店遭遇会员持卡挤兑,店内水果被一扫而空,会员纷纷要求退款。

  16日下午,南方日报记者走访位于珠江新城的“水果营行”广州分公司发现,该处已经人去楼空、无人办公。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位于广州的40余家分店多数已经停业,除了面临会员疯狂扫货和要求退款的“外患”外,“水果营行”还面临着员工讨薪的“内忧”。

  多家分店暂停营业

  市民王小姐万万没想到,自己10月份才刚在“水果营行”珠江帝景店办理的会员卡,突然就“被”到期了。“我卡里还有2000多元,现在店都关门了,钱到哪里去退呀?”

  16日下午,记者在“水果营行”珠江帝景店看到,该店门上挂着两把锁,店内看不到一个工作人员,货架上的水果都已经被清空,十余名退款无门的市民仍旧围在店门口议论纷纷。

  一名街坊向记者介绍,该店会员卡的充值优惠力度一直很大,动辄充2000元送1000元,“我们想‘水果营行’是一家全国连锁企业,就比较放心。”

  由于合肥、南昌、南宁、柳州等多地“水果营行”分店出现关门,早在数日前,部分会员就已经出现担忧情绪。

  “15日晚上,我们就来过店里找店员协商,要求退还会员卡余额。店员告诉我们这几天肯定会继续营业,让我们不用过分担心。”街坊李大叔说,当晚,店员留下了会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卡内余额情况,承诺第二天为大家办理退款。谁料,一大早前来退卡的市民吃了“闭门羹”。

  在该店大门口张贴的一则通知上,记者看到“由于系统升级,本店歇业两天,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如有疑问请拨打公司客服热线”的字样,落款为“水果营行广州分公司”。记者多次致电该客服热线,但均被提示“您拨打的电话现在不方便接听”或“话务员忙”。

  记者走访发现,珠江帝景店并非唯一一家关停的“水果营行”门店,枫叶路店、华景新城店、天府店等多处门店均停业。多名市民表示,“水果营行”所留的电话号码,不论是私人电话还是客服电话,均一直无法接通。

  引发会员疯狂扫货

  目前,“水果营行”在广州拥有43家分店,然而,近期却因深陷“老板跑路”“门店关门”等风波中,广州“水果营行”的诸多会员因为恐慌心理引发会员疯狂扫货和要求退款,多家门店被一抢而空,导致不得不闭店。

  1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珠江新城的水果营行广州分公司,发现该处已经没有工作人员在办公,不少会员围在该公司门口,希望“讨一个说法”。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有不少“债主”前来讨债。一名阿姨称,自己位于广州大道中的店面租给“水果营行”经营,原本要在月初交租,但对方一直拖欠未交。此外,还有不少自称水果供应方的人前来讨债。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面临会员疯狂扫货和要求退款的外患外,“水果营行”不少分店还面临着员工讨薪的“内忧”。

  “水果营行”世纪绿洲店的工作人员钟先生介绍,“到目前为止,已经两个月没发过工资了,欠了我一万多元。”钟先生介绍,目前,广州市内不少“水果营行”门店的员工都遭遇了欠薪问题。

  “水果营行”称将恢复营业

  “水果营行”到底是一家什么公司?“水果营行”官网介绍,该公司创立于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资本10亿元,是一家专业的水果O2O电子商务企业。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在深圳、广州、上海等20个城市,开设了300余家线下体验店铺。

  记者了解到,“水果营行”门店关停现象12月初起始于广西等地,随后纷纷扩散到全国多地。为何各地均出现门店纷纷停业现象?有消息称,该公司近期出现资金链危机,甚至出现“老板跑路”等传言。

  对此种说法,“水果营行”在12月3日曾公开回应称,公司董事长、CEO与团队均在岗履职,公司正常运行,但同时承认:“由于资金周转短期出现问题,出现部分分公司员工工资与供应商贷款近段时间无法按时支付的情况。目前资金已经到位,现已逐步支付员工工资和供应商贷款。”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15日下午,深圳市消委会联合龙华新区消委会在水果营行总部办公地点开展初步调查。水果营行联合发起人之一曲某表示,公司将在几天之内集中处理好内部员工及供应商问题,陆续恢复门店营业,继续为消费者供应水果。(记者/王剑强)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