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移动电竞产业跑马圈地加速 英雄互娱联手王思聪搭电竞平台

2015年12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随着资本的不断涌入,移动电竞产业也开始加快整合。例如刚刚获得华谊兄弟19亿元入股的英雄互娱,近日又计划与新浪和王思聪旗下的香蕉计划,一同成立新浪电子竞技平台(新浪电竞),并展开深入合作。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移动电竞产业正在进行跑马圈地的运动,谁把握了先机,今后的优势也会越来越大。同时,移动电竞产业一家是做不起来的,只有一个产品或者一个分发渠道肯定也不行,需要行业内资源的大整合。上述三家的合作,实际上就是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带动整个移动电竞的发展”。

  做大流量平台

  据英雄互娱COO刘志刚透露,合作模式上,英雄互娱将提供新浪电竞相关电竞产品支持,包括成为英雄互娱主导成立的“HPL-英雄联赛”内赛事项目的《全民枪战》、《天天炫舞》、《像三国》等移动电竞产品,香蕉计划则将提供其配套的电竞经纪资源。而新浪也将同步其移动端加pc端的资源和内容产出,包括新浪电竞在新浪平台的二次运营、新浪电竞网站在新浪网和新浪体育的固定板块和入口、游戏直播平台等。

  新浪电竞负责人周伟也表示:“新浪电竞是新浪发力移动电子竞技板块的先头部队,新浪电竞聚焦新浪平台的已有资源和运营经验,背靠英雄互娱和香蕉计划,未来三年内,新浪电竞将是‘平台内强整合+平台外强资源’的典型移动电子竞技媒体”。

  实际上,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电竞二次传播,受众迅速扩大,并且形成了带有强标签色彩的用户群体。作为新兴的流量平台,游戏直播也成为了链接厂商、媒体、用户等各个环节的重要通道。

  对于英雄互娱来说,联手新浪合搭电竞平台,看中的也正是新浪电竞可以带来的巨大流量。

  英雄互娱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这是我们首次与媒体合作,之前的各种合作,已经拿到了渠道的流量,厂商优质电竞项目的流量,和华谊合作的影游互动的流量。这次新浪专门和我们成立了一个公司,我们也可以拿到新浪的流量。与其说我们是研发商或是发行商,倒不如说我们是一个专注做移动电竞平台的公司,把各家最好的东西都带进来,包括研发商的产品,发行商的发行能力,直播平台的流量,粉丝经济,媒体的流量和跨界能力”。

  而作为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新浪在全球范围内注册用户超过 6 亿,日浏览量最高突破 6 亿次,这样的流量也确实可观,对于英雄互娱主导的移动电竞项目来说,无疑也是拓宽了输出的渠道和出口。

  英雄互娱副总裁沈薇表示,“做移动电竞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强大的用户基础尤其重要,所以做电竞需要吸量。那量从哪里来呢?厂商、渠道、媒体、线下、赞助商等都是我们吸量的方式”。而在拿下新浪的流量后,英雄互娱在填补了流量布局上最后一块缺口。

  移动电竞增长迅猛

  实际上,今年游戏圈确实很热,并且也可以看得到一些未来的发展趋势。从大体上看,目前比较潜力的包括移动电竞、家庭客厅游戏,以及影游互动和VR(虚拟现实)。但是现阶段VR市场还没起来,客厅游戏也是明年甚至以后的事情,影游互动则很宽泛,主要是资源的交换,减少游戏用户洗脑时间,而移动电竞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发展最为迅猛。

  据悉,2015年移动电竞市场规模已达50.9亿元,占整个移动游戏市场规模的九分之一。“移动端电竞已成电竞市场的风口。”沈薇表示,“要看市场是不是往移动端发展,其实就看一个东西就好,电脑的销量是不是比手机好,答案肯定不是,那么移动电竞的趋势是肯定的。你回家已经很少打开电脑了,移动端的一些功能已经能满足你的需求。科技的车轮是挡不住的,科技在往移动端发展,移动电竞也就顺势而生”。

  周伟也认为,游戏市场已经呈现出了极为明显的变化趋势。“曾经在PC网游上是以社区化和重度内容消耗为主,到今天已经转变为以短时间快速对抗为主。伴随移动游戏的兴起,玩家对随时随地的碎片化需求陡增,移动游戏的市场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在发展。在移动平台上,因为碎片化的特性使其天然适合这种快速对抗为主的游戏,因此近年来此类游戏不断增多,新浪游戏预测这类型的游戏在今后将取得爆发式的发展,因此决定以自身媒体、产品与微博优势,为移动电竞游戏的厂商与用户提供更好的内容与产品服务”。

  英雄互娱总裁应书岭则表示,“移动电竞机会无限,未来一年到两年时间内,整个行业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目前移动电竞端与pc端的体量相比,移动电竞还有近10倍的增长空间。”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