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3亿冻两天获配275股 打到新股涨10倍都难回本?

2015年12月21日 13: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9.3亿元资金冻结两天,最后获配9300元不到的股份。这,就是上周网下申购新股思维列控的资本账面。根据思维列控的公告,其网下C类配售对象的有效申购总量为16.24亿股,而最终获配数量为1.595万股,实际获配比例为0.00098%,尚不到十万分之一。参与了思维列控网下申购的某财务投资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即使涨10倍都还不够资金冻结的利息。”

  关注“财汇”

  财就“汇”来

  C类中签率不及十万分之一

  近日,思维列控公布网下中签结果和网上中签率,确定发行价格为33.56元/股,发行数量为4000万股,由于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750.55倍,高于150倍,启动回拨机制,将发行股票数量的6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最终,网下发行数量为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发行数量为36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

  在网下配售对象中,A类配售量占79.60%,B类占20.00%,C类仅占0.40%。看思维列控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的操作方法,应该是直接就将网下20%拨给B类,然后在B类的基础上每个获配对象增加60股,就形成A类的获配比例,而剩下的就拨给C类投资者。

  “B类没规定一定要20%,比10%高就可以,C类再低也不至于1%不到,这以后其他机构谁还敢玩网下啊,还不如直接就在询价环节将C类剔除。”一券商自营部人士认为,“这直接浇灭了网下投资者的打新热情。”

  而记者查阅上一批的IPO发行发现,比较热门的中新科技也存在类似问题,C类投资者获配数量只占网下的3.22%,而A类投资者获配量占比为72.88%,B类投资者获配量占比为23.92%,最终C类投资者网下中签率为0.025%。

  打新收益不及资金冻结两天成本

  据统计,在思维列控网下申购名单中,共有58家C类机构获配总数为1.595万股,每家机构获配275股,获配金额9229元,而他们的初步申购总量则为16.24亿股,涉及金额545亿元,平均每家机构涉及金额9.3亿元。换句话说,就是拿9.3亿的现金冻结两天,然后换来9300元不到的思维列控。“即使思维列控涨10倍,那也就赚8.3万元,还不够9.3亿元冻结两天的资金成本,这两天资金成本怎么也得近20万元。”前述财务投资机构人士告诉记者。

  在58家C类机构中共有21家属于券商自营,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广州证券、国泰君安等均在列,另外还有易方达和兴业全球专户理财产品账户也在列,此外一家私募基金新疆远策恒达资产管理合伙企业也撬动9.3亿元资金获得9300元不到的市值。“我们私下都调侃这是IPO新政后新股中签率的提前演习。”前述券商自营部人士说。

  根据监管层的安排,2015年最后一批新股发行还有8只,业内也称其为旧时代打新的告别,预计累计冻结资金1.7万亿元。

  上批新股平均中签率其实在回升

  不过如果平均来看,第二批十只新股网上、网下平均中签率均有回升。

  从网上发行看,打响本轮新股申购第一枪的富祥股份的网上中签率最低,为0.16%;万里石摘得次席。其超低的发行价、近七倍的预期涨幅引得网上打新资金蜂拥而至,中签率0.18%;山鼎设计紧随其后,中签率为0.19%。桃李面包的中签率最高,为0.41%。两只高价股思维列控、美尚生态的中签率均处于偏高水平,分别为0.4%、0.29%。整体而言,10只新股网上平均中签率为0.26%,较第一批次的0.22%,中签率回升近两成。

  网下获配比例同样在走高。本轮新股网下平均中签率为0.051%,与第一批的0.043%相比,同样回升近两成。其中,桃李面包的获配比例最高,为0.071%;高价股美尚生态的获配比例排名第二,为0.063%;万里石最低,为0.04%。

  冻结资金方面,十只新股网上冻资1.72万亿元,网下冻资0.96万亿元,合计冻结资金2.68万亿元。除万里石以外,其余9只新股的冻结资金规模均超过千亿元,其中,思维列控的冻结资金量最大,网上冻资3023亿元,网下冻资3110亿元,合计冻结资金规模为6133亿元。市场普遍预计,低市盈率发行的新股将获爆炒,预计平均涨幅将达3.5倍左右。

  综合华夏时报、上海证券报

  本周低点可能在周三前后

  3600点上方多空会反复争夺

  上周末消息面总体平静,对于这一周市场影响较大的主要是今年最后8只新股发行,以及年底临近因银行资金结算带来的短线资金面的压力,总体看影响并不是很大。由于上周大盘已放量向上突破30日线和半年线,后市仍有震荡向上动能,但在3600点上方会有反复,周一由于上周五美国股市重挫可能低开,上半周仍应在低位震荡,等待新股发行结束后再震荡向上。

  今天走势 上半周仍处于整理态势

  上周大盘的走势是先跌后涨,这一周由于仍有新股发行,总体走势会和上周有些相似。这周的8只新股发行安排时间是周三7只、周四1只,压力较大的节点是周三,因而本周的低点出在周三前后的概率较大,因为这是最后一次按老办法申购,而且数量已下降,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越来越小,所以这一周新股发行的利空影响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要小,后市走势总体仍要看大盘技术面的状态。

  目前大盘已突破了日线下行结构线,但是压力并未完全解除,日线缺口3629-3621点仍是一个重要压力位,加上3668-3678点区域的前期高位,后市大盘冲击30周线3700点区域将面临至少两道坎,所以这周市场会在3600点上方反复争夺,特别是短线在3616点区域的压力需要消化整理,而支撑位仍是30日线和半年线区域,上周五大盘冲高回落并回踩半年线后再获支撑,由于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周一大盘低开概率大,并可能再探30日线和半年线区域,总体看仍处于震荡整理态势。

  今天操作

  两个支撑位可分批低吸

  由于预期上半周仍处于震荡调整态势,所以投资者操作上仍应尽量踩准市场起落节奏,即使上半周盘中有冲高动作,仍建议逢高减一部分手上获利筹码,而对于向下调整,也不要太担心,有两个支撑位可以逢低吸纳,一是之前一直压制大盘反弹的收敛三角形整理的上轨反压线;第二是收敛三角形整理的下轨支撑线,这个位置是目前大盘上升趋势的支撑线,在此可大胆低吸补仓。

  选股也十分重要,仍可关注行业前景看好的新兴行业板块的个股群体,以及前期资金关注的热门强势板块。前面我们提到,市场中线走势向好,总体以持股为主,特别是一直低位蓄势的大盘蓝筹板块,但对于小盘题材股,还是建议大家高抛低吸,反复做差价,机动灵活增减仓位。(钱 眼)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