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连环担忧引发A股下跌 后市仍存三大看多理由

2016年01月22日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分析人士表示,现在造成A股市场下跌的重要一点还是信心不足,而且是全球范围内的信心不足

  ■主持人:赵子强 乔川川

  全球范围信心不足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早盘沪深两市震荡走高,但午盘后开始回落,尾盘则出现加速下跌的态势。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880.48点,跌幅为3.23%。请问影响A股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华讯财经:消息面上,1.农商行上市节奏加快,常熟农商行成过会第三家。记者从证监会获悉,1月20日召开的发审会,审核通过了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的首发申请。2.央行6天释放资金8700亿元,规模超过降准0.5个百分点。1月20日据记者从央行获悉,当日央行以利率招标形式开展1500亿元6天期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中标利率2.25%。从今年1月15日至20日,央行为缓解市场流动性,已动用逆回购、MLF、SLO等工具共释放8700亿元资金。

  科德投资:昨天市场的下跌来自于一个比较完整的循环担忧。A股下跌引发外围市场的恐慌,欧美股市夜间下跌,然后亚太市场开盘之后下跌,外围市场的下跌又反过来给A股造成利空影响。外围市场担心中国经济,而国内市场又担心外围经济变化给出口带来不利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就是中外资本市场之间连环担心的最好体现。整体来看这次的下跌实际上并不是经济增速下滑引发的,而是市场的连环担忧引发的。

  国际油价下跌之后观望气氛浓厚,导致石油需求降低,而石油需求降低又直接影响到航运业。另外新兴市场汇率的变化也是大宗商品需求变化和进出口变化的重要原因。中国因素其实只是市场信心和预期上的变化,现在造成市场下跌的重要一点还是信心不足,而且是全球范围内的信心不足。

  短期或横盘整理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盘中上攻3000点时再度受阻,最终大盘以带长上影线的中阴线报收,量能略有萎缩,而创业板指亦同步冲高回落。主力资金周四净流出468亿元。请问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在3000点整数关口与10日均线双重压力下,昨日上证指数冲高遇阻,午后继续震荡回落大跌96.21

  点,短期市场再度走弱,市场反弹信心极度缺失、预计短期股指还将继续保持弱势震荡格局,用更多的时间来修复市场信心,3000点下方正构筑平台整理行情,且倾向于跌幅逐渐收窄的横盘整理走势,主要逻辑为:其一,前期股指自3600点杀跌至今,短期跌幅已经过大,技术上仍然存在超跌反弹需求。其二,尽管市场目前依旧在震荡下行,但盘中个股的跌停数量已经有所改观,没有再现千股跌停潮的恐慌。第三,3000点下方属于前期政策托底的区间,若市场进一步下探,管理层释放利好值得期待。

  天信投顾:技术上看,周四沪指杀跌失守5日和10日均线再次回到2900点下方,今日将再次考验2850点支撑,而创业板指大跌回到2110点附近,观察今日5日均线能否上穿10日均线;另外截至1月20日,两市合计融资余额为9915.59亿元,减少37.69亿元,为2015年10月22日以来最低,两融走低再现市场信心不足。

  国都证券:昨日A股市场受香港、日本等亚太股市走低的影响,临近尾盘出现大幅跳水,在反抽了10日均线后再次出现了空头排列,但需注意的是,底部的确认往往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前期的利空通过本轮下跌也基本释放完毕,央行的“放水”将一定程度对市场起到稳定作用,无量下跌不必过于恐慌。

  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

  《证券日报》记者: 昨日盘面上只有120多只股票上涨,次新股、充电桩、无人驾驶等题材股跌幅居前,带动创业板指整体回落高达4.18%,在如此弱市格局下,后市应该如何操作和布局呢?

  巨丰投顾:预计在IPO新规则下,打新资金会增加对A股的配置,操作上依旧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高铁、核电、特高压、水利等)和年报高送转股。

  金证顾问:鉴于当前市场整体上依旧偏向弱势,操作上应该继续保持高度谨慎。对于获利较大的个股可以逢高进行减仓行动,仓位降低至三成左右,积极关注新能源、央企改革以及年报预增的含有高送转预期的超跌股投资机会。

  华讯财经: A股经历前期风险释放后,在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告一段落、减持潮得到有效抑制、估值水平大幅回落情况下,若能完成3000点争夺战,市场有望延续反弹。应注意把握结构性机会,短期内建议关注国企改革、高铁、上海自贸区等近期热点概念板块以及急跌后被错杀的估值偏低且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相关个股。 证券日报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