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腾讯众创空间开放日:揭秘硬件创业“创新力”

2016年03月0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日电  “PC互联网时代需要控制联网入口,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开始控制连接,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需要控制的很可能是硬件。”启明创投董事周志峰说,而创新的智能硬件也成为投资机构关注的焦点。

  智能硬件行业正掀起创业热潮,如何寻找优秀硬件创业方向?哪些硬件容易吸引投资人?全新智能硬件怎样连接到更大的平台?2月29日,以“智能时代•不‘硬’怎么行?”为主题的腾讯众创空间(北京)开放日在北京举行。美国中经合集团投资副总裁高文博、启明创投董事周志峰、珊瑚群创新加速器和华诺创投联合创始人孙业林、QQ物联高级产品经理王达峰、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臻云创投创始合伙人祝晓成等嘉宾现场分享智能硬件产品如何创业、投资机构如何选择智能硬件初创企业等前沿观点。

  智能硬件要以服务客户为目标

  在智能手表、智能电视、机器人、无人机不断掀起智能硬件热潮后,越来越多创业者希望打造全新的智能硬件,投资机构对智能硬件领域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美国中经合集团投资副总裁高文博在现场介绍,美国中经合集团很早进入中国做早期投资,覆盖TMT产业(科技、媒体、通信),在旧金山、北京、台湾三地设有办公地点,希望通过区域覆盖抓住科技前沿领域,在智能硬件时代更好的服务创业者,打造更多、更好的产品。

  启明创投董事周志峰也表示,由于控制智能硬件正在成为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的新趋势,因此投资人很关注智能硬件。不过对于创业者来说,无论是打造一个全新的产品形态,还是智能化改造已有的产品,要重点考虑的是是否已存在明确的用户需求。

  周志峰提出,投资人主要关注智能硬件产品、核心组件和软件平台三大领域。另外,拥有足够大的市场,产品有明确使用场景或传统产品有痛点,具备独有硬件技术、算法或渠道搭建的“护城河”,成熟的软、硬件和服务生态系统,有经验的全功能团队等,是决定投资人是否支持初创项目的关键。

  至于如何打造优秀的智能硬件,珊瑚群创新加速器和华诺创投联合创始人孙业林认为,硬件创业需要打造“创新力”,而创新力有五大核心:一是模式力,这是一个需要更强整合能力的时代;二是产品力,依靠技术、设计和市场驱动创新;三是管理力,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四是团队力,需要高效有实力的团队;五是愿力,即真正的以服务客户为目标。

  在拥有好的智能硬件产品和吸引投资机构后,QQ物联还将为硬件提供连接的能力。QQ物联高级产品经理王达峰表示,在大社交时代下的互联网,QQ物联凭借接入门槛低、模式识别能力,安全稳定、音视频和数据分析优势,将为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和车联网硬件产品提供多样接入方式。

  在项目演示环节,美国中经合集团所投硅谷项目儿童教育机器人Wonder Workshop、帮助用户“摆脱”自拍杆的自拍机器人、探索VR游戏的新设备,以及让用户随身携带的微型投影仪逐一亮相,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创意秀。

  腾讯众创空间四大优势打造全要素服务

  据了解,截至 2015 年 10 月,腾讯已在全国建成 25 个线下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 50 万平方米,并在北京、天津、上海建成 5 万平米的产业园,打造成为“线上+线下”立体化的孵化加速基地。此外,腾讯也与中国最大的共享办公空间 SOHO3Q 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初创企业打造理想的创业场所。

  除了提供线下办公空间服务,腾讯众创空间凭借开放自身成熟的全平台资源,为创业者解决核心问题;联合政府、地产商、产业园区等,提供覆盖广、性价比高的联合办公场所,引入产业扶持政策;搭建第三方服务平台,提供便捷的创业运营一站式服务;先后打造融资、人才、培训、媒体等联盟共四大核心优势,解决创业所需的人、资金、资源、成长等要素,助力加速创业。

  未来腾讯众创空间将继续作为创业者和创业资源之间的连接器,有效解决产业发展中信息不对称、低效、产销脱节等问题和困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助推整个产业价值链向高端跨越。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整合腾讯内部资源、凭借双百计划、众创大赛、长青腾创业营、创业基地等创业助推器,打造全要素孵化加速众创平台,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梦。

  健康的餐饮、洗衣房、有DIY厨房、咖啡厅、胶囊公寓成为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的标配,丰富的创业生活空间让创业者一个月足不出户在这里做好产品。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还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空间。技术外包团队、网站、电商的代运营、独立的实验室、财、法、税等有偿或无偿的服务一应俱全。

  腾讯众创空间(北京)不仅创业者开放空间,投资人也是腾讯众创空间(北京)的另一个受众群体。健康的饮食、健身房、淋浴间、高尔夫场馆等设施让投资人在这里感受到居家般的温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