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林扶余棚户区改造疑造假骗补 承建企业信息全无

2016年04月28日 08:2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扶余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区块)的规划(草案)

  央广网扶余4月28日消息(记者任梦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国之声报道了吉林省扶余市一拆迁项目,因开发商德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扶余地方政府对优惠政策争执不下,导致回迁户无法入住新房的问题。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当初棚户区改造的项目中,有一个地块并不是棚户区,却以棚户区的名义,用作了商业开发。扶余市住建局承认,当初列进去是为了凑够上级政府下达的棚户区改造面积的指标。这个所谓 “凑数”的地块,究竟是谁来开发的?事件背后又有哪些隐情?

  2007年,吉林省为了切实改善城市低收入居民的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下发文件,决定利用两年时间集中力量进行县(市)城市棚户区改造。按照文件要求,同年3月30日,扶余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区块)的规划(草案)》并报请县人大审批,当天,扶余县人大就批准了这一规划。

  按照2007年吉林省和松原市给扶余县下达的指标,第一批棚户区改造共计10万平方米,分三块小区进行,其中的一块,由招商引资来的德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

  德卡公司董事长姜永库向记者反映,当初棚户区改造,德卡地块被一分为二,成了“德卡一”和“德卡二”区块,其中“德卡一”交由德卡公司开发,而“德卡二”却给了一家名为“星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

  姜永库说,“政府提交的报告,德卡1德卡2都是我,但最后政府落了一个,把星源给落了。人大会议时候,当时批准的是德卡1和德卡2,但之后城建局就把星源公司这家房地产开发商的名字列上了,批的我的名,结果它给占了。”

扶余县城市棚户区改造第一批地块计划表

  该区块为什么取名叫“德卡”,却交给别的开发商开发?扶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清源对此解释说,“德卡二”地块虽然被列入了棚户区改造计划表,却不是棚户区。“它不是棚户区,虽然给它列进去了,列里头也不是。当时棚改办主任现在已经退休了,我了解当时的解释是,省里当时要满足10万平米以上才能列入计划里,这几个加起来不够十万平,临近就把它(二期)列进去了。”

  按照扶余市住建局的说法,这个“德卡二小区”是当初为了完成上级所下达的棚户区改造指标而凑数凑进来的。《扶余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区块)的规划(草案)》显示,三个区块进行棚户区改造,总占地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当年,扶余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是10万平方米。

  如此计算,当时扶余县的棚户区改造规划面积,远远超过了的10万平米指标总量,又何谈用“德卡二期”这个本不是棚户区的地块来凑数呢?开发这个“凑数”的地块,地产开发商是否享受了国家棚户区改造的各项优惠政策呢?

  扶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清源解释,德卡二区块不是棚户区,全部都用于了商业开发,而且并未建住宅,全是商业楼。但是按照扶余县2007年的规划,该区块要建设8500平米的住宅和25000平米的商业楼及其他,还该安置71户回迁居民。

  按照棚户区政策进行的拆迁,负责承建的吉林省星源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否享受了国家的各项税费减免?德卡房地产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彦伟认为,谁干的活,谁就能拿到棚户区政策。李彦伟说,说句难听话,它干这活,棚户区政策不就是它拿走的吗?对不对?

  杨清源告诉记者,实际开发德卡二区块的星源公司没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他表示,税费减免回迁楼都是一个标准,土地划拨、经营性收费减半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免收,这都是统一政策,就这个(星源)没交,它没享受这个政策。虽然往上报了,但实际上没享受棚户区政策,按照开发交的税。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 星源公司信息空空如也

星源2015企业年报 整个公司从业人数仅一人

  吉林省星源房地产开发公司松原分公司 在2007年1月1日注册,当年11月28日就被吊销

  记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星源公司虽然可以找到,却没有任何信息,一家正常注册企业必须有的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一栏为空,其余基本信息,如法定代表人、登记状态、核准日期也是空的,根据2015年企业报告,整个公司的从业人数,只有一人,星源在松原注册的分公司,在2007年1月1日注册,到当年11月28日就被吊销。

  为了进一步求证信息,记者拨通了星源公司企业年度报告中的联络电话。接电话的一位女士说,记者无权调查,“你这不是北京的吗?你有什么权利调查我们家啊?现在挺晚了,已经下班了!”

  为什么通过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查询到的星源公司信息都是空的?它是否享受了棚户区改造优惠政策?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编辑:李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