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毕业酒会喝的是过期啤酒 东华理工学生投诉“南昌德康”

2016年07月13日 15: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参与互动 

  ■记者沈冠楠、实习生熊滢萍/文

  大学4年,一场毕业酒会寓意着诸多情思和祝福。然而,东华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140多名学生的这场毕业酒会,却不得不说“闹心”。因为,在酒会当中,他们发现席上的酒水竟是过期产品!11日,该学院日语一班的小程告诉记者,事发后,酒会承办方曾答应减免费用作为赔偿,可最后又毁约了,还扣押了部分学生的毕业相册。

  投诉

  100多人喝到过期酒

  小程告诉记者,6月6日,他们与学校附近一家公司签订了毕业酒会和相册制作协议。“当时我们是看了南昌德康文化传播公司的宣传单才定下了该公司,来签合同的业务员也携带了同样的宣传单,但合同上的乙方是德康毕业酒会公司。”小程说。

  6月11日,“酒会开始没多久,有一名同学忽然发现啤酒瓶的标签不对劲——上面标注生产日期的部分竟被人抠掉了,其他啤酒也都有这种情况。”同学们发现,啤酒的保质期是6个月,但从酒瓶上,依稀可以看到这批啤酒是2015年生产的,也就是说,这是一批过期啤酒。“现场100多人,还有老师和学院领导,喝的全是过期酒,要是我们当时没发现该怎么办?”提到此事,小程又悔又怕。

  说好的赔偿也没兑现

  事发后,几名学生代表当即向承办团队要说法。“德康公司的人并未出面,也未对过期酒水给出说法,团队的现场人员邓建等人答应,以七折优惠作为赔偿。”小程表示。

  “可这一承诺最后并未兑现。”据小程介绍,酒会过后,该学院至少有20名同学的相册未拿到手,咨询邓建后,他声称:“德康财务说给的钱太少了,没法发,‘要再给20%’、‘交钱给货’等。”言下之意,学生们不加钱,这些毕业相册就不发。

  交涉无果后,7月9日,学生们将事情前因后果以及交涉的截图制成长微博上传网络,谴责德康公司的这一行为。

  回应

  德康公司: 承办方是“微车团队” 公司没参与酒会

  在学生们因此事激愤之时,7月10日,在东华理工大学百度贴吧,一则“德康公司在毕业酒会中使用过期酒水系谣传”的公告称,本次毕业酒会并非德康公司承办,承办方实为“微信学车”团队的严小东、黄启伟、邓建等人员,并非德康团队成员。跟顾客对接的也是该团队成员,德康公司从未介入。公告还称,该公司仅为“微信学车”团队提供服装服务(含服装宣传册),德康公司对过期酒水一事概不知情。该公告落款处加盖了“南昌德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公章。

  此外,发帖人称,学生们签订的酒会合作协议上并未加盖公章,且乙方“德康毕业酒会公司”并非德康公司。

  那么,如何解释酒会承办方的宣传单是德康文化公司的呢?该公司负责人汪德广表示,“微信学车”团队只是利用了德康宣传单并盗用德康的名义承办了这场酒会。至于毕业相册“德康财务说钱太少”一事,他表示,德康并没有承接“微信学车”团队的这单相册业务,他们对此将提起控诉,“但该团队的电话一直打不通”。

  “微信学车”团队: 不清楚这事

  那么,“微信学车”团队对此作何解释?1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邓建。

  奇怪的是,邓建承认自己属于该团队,但否认曾承办该毕业酒会。他表示,“微信学车”只承接驾校相关业务,从未承接过毕业酒会。至于为何德康会指控他们,他声称自己不清楚。对此,有学生向记者提供了其与邓建协商赔偿事宜的微信截图,从截图中,记者看到邓建曾表示“是我一个人把这件事搞砸了”之类的话语。当记者提到该聊天记录时,邓建的答复依旧是——“不清楚”。

  12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微信学车”团队负责人段利军,他表示“不清楚此事”后便挂断了电话。不过,有东华理工学生当天回复记者称,他们10日已联系上段利军,其解释称酒会上酒水过期是酒厂出了问题,他个人将承担责任并答应于11日公开道歉,相册也将如数发送,可截止到12日,学生们依旧没有看到任何道歉。

  揭秘

  毕业酒会公司拉学生当业务员签单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该事件涉及的几个相关负责人,其另一重身份也都为该校的学生,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对此,直接签署了这份酒会合作协议的东华理工大学学生黄启伟在获悉情况后,此时身在外地的他大喊“被坑了”。他坦言,目前毕业酒会的现状就是“广撒网拉业务员去谈单”,“除了德康,其他几家酒会公司也来学校宣传过,但基本上是学生充当业务员。当时我被朋友介绍去接这个活,签个单子,之后的事由公司负责”。

  记者问:“当时对接的是哪个公司?”他回答称,只是被拉进了一个德康毕业酒会的群,签了合同后,他就把情况提交到了群里,然后酒会就由群里的团队接手了。“前不久我看到酒会这个消息,本想着去群里问一下,可这个群竟然被撤销了。”黄启伟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高校毕业酒会的常态了,“这些公司瞄准毕业酒会的商机,来学校拉业务,但最终又外包给学生去签单、承办,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编辑:尹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