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药品零售连锁公司易心堂登陆新三板 布局大健康生态圈

2016年07月19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19日电 18日,来自浙江的医药零售连锁企业——易心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易心堂 证券代码:837742)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新三板”)举行了挂牌敲钟仪式,并于同日在北京举行了“易心堂新三板上市发布会暨药品零售连锁行业发展论坛”。

  浙江省嵊州市政府及金融办领导、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分会领导、投资机构代表、证券投资专家、公司治理专家以及财税专家学者以及近50家大中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董事长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及行业发展论坛,共同见证了易心堂大药房新三板挂牌,以及针对未来我国药品零售行业在信息技术、知识产权、品牌管理、产业整合并购以及资本市场对接等方面的趋势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崛起于浙江的医药零售连锁黑马

  易心堂于2002年8月成立于浙江绍兴嵊州市,是一家经过GSP认证的成长型区域医药零售连锁企业,主营业务为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健康消费品的连锁经营销售。发展至今,易心堂旗下已拥有60余家连锁直营药店,已形成立足绍兴、面向浙江的发展布局。

  浙江是国内医药零售连锁行业的大鳄聚集之地,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医药零售企业收入前100强榜单中,仅浙江省便入围了14家。显然,能够在大鳄环视的浙江市场异军突起并成功登陆新三板,足见易心堂这匹黑马的不俗实力。易心堂董事长陈伟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源于易心堂的三大法宝:

易心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伟
易心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伟

  一是易心堂注重自身连锁经营的现代化管理体系建设,依托于自主开发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公司建立起一整套包括门店管理、采购供应链管理、质量控制、财务管理、人员管理在内的独特药店连锁经营管理体系;

  二是源自易心堂对行业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深刻理解,对公司业务的每个环节进行了优化和制度完善,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的药事服务制度和体系;

  三是在供应链管理方面,易心堂通过规范化的药品采购招标管理、采购质量管理、储运管理、门店销售管理等举措,保障为消费者提供品类齐全、具有质量保证的药品,并提供专业化的药品销售服务,从而有效增加客户粘性,获得较高的销售收入。

  公司财报显示,易心堂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1-10月资产总额分别为4,769.90万元、6,365.32万元、11,880.53万元,营业收入分别为8607.29万元、12,525.10万元、11,288.16万元,公司呈现出逐年递增的稳健发展势头。

  上市后布局“大健康”生态圈

  数据显示,2010-2015年,我国的医药零售市场年销量由1000多亿元增加到了3300多亿元,年平均增长率达8.5%以上,市场处于上升状态,发展空间很大。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而“十三五”时期是医改的关键时期,也是医药领域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建立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阶段。此期间,药品流通行业会酝酿较大变革,如医药服务供应链集成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零售企业大健康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药品流通”及线上线下跨界融合进一步深化等。

  陈伟表示,在这特定的时间窗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易心堂顺应发展趋势已做出针对性的发展布局,将在立足医药零售的基础上,加大电子商务运营,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并着手互联网智能设备的应用,从而打造“大健康”生态圈。为此,易心堂已做出清晰的规划路线:

  第一,易心堂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管理优势、信息化优势、区域发展优势,制定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第二,进一步强化一线业务人员培训,提高专业素质,扩充人才储备,并加强员工归属感,打造品牌凝聚力;第三,通过更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结合大数据深入挖掘消费者的需求习惯,提升顾客满意度, 并实现差异化服务;第四,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措施,完善供应链管理体系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内部管控。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结合已有的客户黏性,易心堂还将会着手智能设备的开发与应用,比如会开发有针对性的健康检测并进行内容的推送,将智能穿戴设备与公司的产品销售对接,打造消费者交流的社区和平台,除药品销售外还将为消费者提供健康信息、健康咨询、产品推送等深层服务,从而推进智能化健康生态的形成。

  陈伟表示,在全新发展规划基础上,易心堂还将以自建门店为主、兼并收购为辅,实现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预计公司在2016年底将实现门店数量突破100家。与此同时,公司将在已形成一定市场影响力的绍兴地区加强品牌的深度渗透,加大区域的开拓步伐,进而逐步向浙江省内外的其他地区推广和发展,并计划于2017年达到门店数量200家。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