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滴滴牵手优步之后:有司机抱怨一天少挣一两百

2016年08月05日 18:07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唐明 实习记者 涂苏瑞)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滴滴牵手优步之后,关于补贴下降的传闻一直不断。现在又有爆料称,预计滴滴下周将取消司机端奖励,这使得“双方合并存在垄断嫌疑”的质疑声更强烈。记者今天向多位司机了解补贴情况,得到的答复不尽相同。

  有司机告诉记者,这两天的整体奖励都降低了,但是并没有得到滴滴正式的说明。

  司机:是降低了只是降低了,这两天降低很多了。

  他们那个总的奖励这几天都降低了。

  不过也有司机表示,目前没有降低补贴,但是接单量明显减少了。

  司机:没有,反正现在他们的单少了,反正没有以前好跑了,比以前最少也要差个一百多吧。

  没有吧,关键现在这单是越来越少了,得减少一二百块钱。

  对此滴滴今天官方回应《天下公司》,滴滴不会降低补贴力度。同时滴滴回应,从后台的数据看,订单量没有下降。

  滴滴官方:不知道你们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我现在作为官方的话,可以告诉你没有。没有啊,我们订单的数据后台没有下降。

  滴滴出行今年6月披露了新一轮总额73亿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苹果、中国人寿、蚂蚁金服等。公司在此轮融资中获得280亿美元估值,在所有获得风险投资支持的创业公司中位居全球第三。滴滴出行得到了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大中国互联网巨头的支持,可用现金约为105亿美元。滴滴董事长程维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优惠不会终止,红包补贴还将长期存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和优步已经在6、7月间,完成了一次规模提价。其中,滴滴快车每公里费用由1.5元涨到1.8元,每分钟费用由0.2元涨到0.3元。优步每公里费用则由1.5元涨到1.79元,每分钟费用由0.25元涨达到0.3元。对此滴滴跟优步此前回应称是因为季节因素。

  记者今天了解到,多数司机都在观望滴滴与优步合并之后的政策动向,一旦发生改变,降低补贴,很多司机表示不会再当滴滴的司机了。

  司机:取消就取消吧,我们就不干了。

  愿意,这是人家说了算,取消了估计司机端的司机大哥们影响挺大的吧。

  就是为了挣钱,挣得少了谁都不愿意干。然后就是看他出台的政策是啥政策,如果觉得不合适的话肯定就不干了。

  尽管滴滴的补贴政策一直在被多方猜测,作为竞争对手--易到用车在滴滴优步牵手的第二天,突然宣布充值就返150%,示威的意味不言而喻。

  尽管易到这次的充值返现活动一度被质疑有水分,因为只返50%的现金,剩下的100%是返的乐视生态服务,但是这次返现活动还是吸引不少用户和司机的关注。易到用车政府事务总监罗彪认为,未来网约车市场的补贴会更理性,会有更多形式。

  罗彪:未来网约车市场应该会逐渐回归市场理性吧,按照高品质服务和差异化经营的话,未来可能会由之前的价格比拼转向价值比拼。

  除了补贴上给滴滴压力,竞争对手还开始公开抢人了。神州租车CEO陆正耀亲自在朋友圈向优步中国员工抛出了橄榄枝,称“两家合并,裁员不可避免。我一直很欣赏Uber的年轻人,真诚地邀请你们,加入神州专车,成为我们的战友”。

  值得注意的是,陆正耀还公布了神州挖角的优待条件:将给予优步员工6个月薪资+员工期权。

  此前据媒体传出的一份内部邮件,优步全球也发布了对优步中国员工的现金奖励邮件,为6个月基本月薪+6个月可归属的股票价值。现金奖励的一半将在合并完成后一周内发放,剩下的一半将在合并完成30天后发放。邮件同时提到,获得奖金的必须条件是奖金发放之时,仍保持与滴滴或优步中国的雇佣关系。

  IT专家丁鹏飞认为,抢夺优步员工的背后是要瓜分优步的市场。

  丁鹏飞:瓜分优步遗留下来重要的点吧,我们说一个最重要的点是在员工,第二个是他的司机,第三个是,第三是它的市场份额。当然抢员工来讲其实也是个不比较好的点,其实不止是抢员工,强司机嘛,抢员工我认为更多的是表达一个信号,要抢优步的市场。

  此外,易到用车创始人周航也发布公开信表示,易到用车向Uber中国的小伙伴们进行公开喊话:易到邀请你们一起再创奇迹。

  周航称,在中国的出行领域,Uber是一家值得尊敬的公司,也是一家值得学习的公司。“所有互联网行业的战争最后其实都是人才的竞争。易到要打赢这一战,需要所有员工共同努力、共同学习。当然,我们也需要更多共享出行领域的有志之士的加入,一起来开拓共享出行的全新未来。”

  对于薪资,易到表示,不会赤裸裸地对外公布薪资,但待遇也不会低。据报道,优步中国有800名员工。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