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两日融资净买入逾210亿元 近六成资金集中加仓五大蓝筹板块

2016年08月18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编者按:本周一沪深股市迎来放量突破,两融余额重返8800亿元之上,周二,两融余额继续增加,突破了8900亿元,实现了两连增,逾百亿元增幅刷新了4月5日以来的新高,这两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达210.61亿元。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获得融资加仓,非银金融、房地产、银行、有色金属、医药生物等五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累计净买入122.80亿元,占总融资净买入额的58.31%。本文特对上述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五大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分析,供广大投资者布局参考。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吴珊

  非银金融深港通利好券商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共有28只非银金融行业两融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约为38.41亿元,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一位。

  具体来看,上述28只标的股中,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的标的股有13只,中航资本、华泰证券、中信证券期间融资净买入均在4亿元以上,分别为49890.38万元、43811.85万元、42555.42万元,此外,期间融资净买入超2亿元的标的股还有,中国平安(26586.05万元)、西部证券(26146.60万元)、招商证券(21900.79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受融资客追捧的个股本周表现突出,28只个股本周均实现上涨,华泰证券(9.03%)、东方财富(6.77%)、国海证券(5.78%)、鲁信创投(5.62%)等个股周内涨幅位居前列。

  对于非银金融行业布局方面,山西证券表示,深港通的开通将会吸引海外资金入市,有益于券商的业绩修复。从行业发展的角度考虑,深港通的开通是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给予券商行业“看好”评级。

  房地产本周前两日融资净买入超亿元股10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共有46只房地产行业两融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约为29.62亿元,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上述46只标的股中,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的标的股有10只,金地集团期间融资净买入位居首位,达到43052.5万元,金融街紧随其后期间融资净买入30559.26万元,此外,绿地控股、保利地产、万科A期间融资净买入也较为显著。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受融资客追捧的个股本周表现也可圈可点,40只个股本周实现上涨,廊坊发展(26.79%)、陆家嘴(16.79%)、万科A(13.48%)、天宸股份(13.31%)、天业股份(10.88%)周内累计涨幅均超10%。

  对于房地产行业,中银国际表示,预计年内传统开发类板块持续性的机会不大,但持有型物业和低估值蓝筹股的资本回报率值得关注,转型类个股和国企改革也具有择时配置的机会。最新推荐组合:1.防御性品种推荐关注股息率高、资产折价高、现金流稳定的持有型物业企业:浦东金桥、金融街、外高桥;2.进攻性品种推荐资产安全边际较高兼具转型资质的中小市值个股:华业资本、嘉宝集团、中洲控股、广宇集团、天宸股份、天保基建等;3.国企改革题材且资产优质的个股:华鑫股份、保利地产、华侨城、中粮地产等。

  银行有估值修复机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共有14只银行业两融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约为26.54亿元,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上述14只标的股中,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的标的股有8只,宁波银行期间融资净买入居首达到71110.56万元,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期间融资净买入也均在3亿元以上,分别为39095.04万元和31719.69万元,此外,期间融资净买入超亿元的标的股还有,华夏银行(29322.37万元)、中国银行(27371.77万元)、工商银行(19528.07万元)、建设银行(14528.29万元)、光大银行(10823.38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受融资客追捧的个股中,本周共有5只个股实现上涨,招商银行期间累计涨幅居首为2.28%,中信银行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为1.09%,其他本周实现上涨的标的股还有,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

  平安证券表示,目前银行板块对应2016年市净率为0.88倍,此前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过度悲观的预期仍有修复空间,且利率持续走低的环境下,目前银行股息率较实际利率的吸引力依然明显,市场风格的转换有利于提升低估值板块的配置价值。个股方面,推荐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短期关注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的估值修复机会。

  有色金属黄金股弹性高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共有30只有色金属行业两融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约为17.44亿元,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四位。

  具体来看,上述30只标的股中,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的标的股有5只,分别为,南山铝业(41655.80万元)、西部资源(17519.50万元)、中金黄金(16617.79万元)、山东黄金(16102.00万元)、紫金矿业(12746.46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受融资客追捧的个股中,本周共有26只个股实现上涨,西部资源期间累计涨幅居首为19.82%。

  太平洋证券表示,今年黄金股的弹性远高于过去多年,以往国际金价与黄金股的变动并没有那么好的同步性走势,这也源于目前A股市场中可投资的品种和热点并不多。建议短期仍继续持有黄金股,如果出现回撤,逢低布局山东黄金、湖南黄金等个股。

  医药生物进入结构优化时代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共有56只医药生物行业两融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约为10.79亿元,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五位。

  具体来看,上述56只标的股中,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的标的股有4只,分别为,上海医药(16487.27万元)、天坛生物(11383.61万元)、爱尔眼科(10207.21万元)、康美药业(10132.56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受融资客追捧的个股中,本周共有46只个股实现上涨,北大医药期间累计涨幅居首为11.12%。

  东兴证券表示,医药行业已经从野蛮扩张时代进入到结构优化时代,未来5年至10年,应从行业分化大趋势中寻求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五大投资主线:第一,医改新政推进催生的投资机会,包括一致性评价(CRO如泰格医药等、药辅如尔康制药等、制剂出口如华海药业等)、三明模式带来的处方外流(分销+零售如国药一致、连锁药店如一心堂等)、分级诊疗(第三方诊断如迪安诊断、第三方影像如华润万东、康复养老、基层刚需用药如通化东宝等);第二,泛创新,包括创新药如恒瑞医药、创新技术(精准医疗如佐力药业、丽珠集团等)、服务创新(CRO、CMO);第三,泛服务,包括医疗服务(专科连锁如爱尔眼科、区域医疗集团如信邦制药、服务医疗如医院建设的尚荣医疗)、商业服务(包括GPO如海王生物和嘉事堂等、PBM);第四,国际化,包括制剂出口如华海药业和恒瑞医药、研发国际化如恒瑞医药;第五,高景气度领域,包括血液制品如华兰生物等、儿童医疗、IVD、中药饮片如康美药业等。

  (张晓峰 吴珊)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