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站酷·海洛创意在售图片破亿 发布十大创意趋势报告

2016年10月10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站酷·海洛创意在售图片破亿发布十大创意趋势报告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站酷·海洛创意——国内领先的商业图片和视频素材供应商,今天宣布,自2014年上线以来,到今日已完成在售图片1亿张的总量突破。这个里程碑不仅体现了经过两年高速发展的海洛创意在图片数量上的竞争优势,也验证了其在创意图片行业严格追求高品质的正确策略,而图片绝对数量的增加意味着每一位海洛创意的用户面临着更加丰富的选择和更加鲜活的内容。

  海洛创意迎来全新里程碑快速发展成绩斐然

  海洛创意旗下1亿张精品图片素材的获取,一方面是来自站酷社区优秀创作者的创意内容转化,一方面得益于来自全世界150多个国家超过14万优秀艺术家的贡献,站酷·海洛创意的库藏照片、插图、矢量插画一直保持着与众不同的清新与活力,是中国正版素材交易市场的创意内容风向标。

  站酷·海洛创意于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正版素材交易市场,虽然还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已在业务增长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自2014年10月上线以来,站酷·海洛创意一直保持用户量、交易量高速增长的趋势,截止目前,注册用户量已过百万,重复订单率超过38%,每日图片平均下载量超2000张,最高下载量达每小时600张。

  站酷不仅仅关注优质原创内容的积累,更加关注如何让用户从海量的原创内容中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素材。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互联网公司,一向注重图像检索工具的自主研发,站酷·海洛创意是全球首家上线反向搜索功能的正版素材平台,能够很好地服务中国市场,从排序算法,到色谱搜索、以图搜图、精准筛选等功能,都可以让用户很快的找到想要的图片,极大提高工作效率。

  在今天,正版素材授权业务已然不算一个新生意,海洛创意能取得如此高速的发展离不开站酷本身强大的互联网基因。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表示,“海洛创意与传统正版素材供应商的最大区别,就是尽可能将整个交易流程互联网化。对于买图者而言,可以不必给我们打一个电话,就能顺利完成整个购买过程,并最终拿到发票以及进行售后服务;对于供图者而言,只要自己的图片售出,就能实时收到确认消息,并通过链接查看销售额,站酷·海洛创意是目前唯一一家能做到如此实时同步透明的素材营销平台。”

  与Shutterstock独家合作 发布十大创意趋势报告

  2016年9月13日,站酷创始人、CEO梁耀明在 “站酷2016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站酷与全球领先的高质量图片、矢量图、插画、视频和音乐素材供应商Shutterstock达成长达五年的战略合作,成为其在中国地区的官方独家合作伙伴,站酷旗下品牌海洛创意将全权代理销售Shutterstock旗下的创意图片、视频产品,为中国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站酷作为一家深耕创意行业十年的互联网企业,稳扎稳打,拥有超过440万的忠实用户,覆盖一半以上的中国创意设计人群。梁耀明表示,“成功的社区运营经验,对于经营海洛创意有着非常宝贵的借鉴意义,依托活跃的设计师社区,高品质的原创内容可以快速转化为海洛创意的可售作品。站酷与Shutterstock的深度战略合作,除了体现在全面上线图片、视频业务及大客户服务,还体现在站酷精选的本土创意人群的原创内容,可以通过Shutterstock向全球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出售,供图者可以在站酷·海洛创意获得高达40%的销售分成,这在全球的正版交易市场中算是很高的比例,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创意素材供给的群体中来,形成良性互动和循环。”

  站酷·海洛创意的销售数据显示,近年来创意图片的发展趋势很好,每年,创意图片交易额都可以实现很高增长,付费用户数量的增加有目共睹。在图片数量破亿的特殊时间节点,站酷·海洛创意携手众多知名摄影师、设计师、策展人以及评论家,综合他们的观点及预测,总结并发布了关于影像未来的《十大创意趋势报告》。报告显示,最值得关注的创意图片趋势类型包括:超现实影像(Hyper-reality)、360度全景摄影(360°Photography)、无人机航拍摄影(Drone Photography)、众包新闻报道摄影(CrowdsourcedPhotojournalism)、手机摄影(Mobile Photography)等,这些趋势将引领接下来整个图片创意行业的发展,对行业演进产生积极影响。

  从此次发布的创意趋势报告来看,站酷·海洛创意坚信,时刻保持对行业的敏感度,才能确保创作和销售的内容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随着数字媒体、文化娱乐等行业的快速发展,除了高品质的图片素材,国内市场对各类视频素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站酷·海洛创意可以为广大有视频素材需求的传媒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素材解决方案。美国已经有数据显示,视频广告会比静态的图片类广告更加能够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我们相信未来视频版权交易会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