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盛世方舟与阿里巴巴同台揭秘浙江创客平台新模式

2016年10月14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出席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
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出席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

  中新网10月14日电 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深圳湾创业广场正式启动,为期7天的全国双创周拉开帷幕。本届全国双创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全国双创周组委会在主会场深圳湾创业广场中西区进行主题展示,设有双创蓬勃发展、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引领未来6个主题板块,400米的大街上有189个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参展。盛世方舟从全国3000多个申报项目中经过层层筛选答辩,脱颖而出,作为唯一一个宁波创客平台代表亮相深圳主会场,展示了产业+基金+基地的创投生态新模式,备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代表浙江省参展的创客平台新模式仅有两家,另一家是阿里巴巴双创模式。

  盛世方舟的展位处于展会核心区,与阿里巴巴双创模式、腾讯众创空间等共同亮相。盛世投资董事长姜明明也受邀出席了双创周启动仪式和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

  据了解,盛世方舟是由国内最大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打造的创新创业创投平台,锚定创投资源相对匮乏的二三线城市,以众创空间综合体为载体,专注中早期的母基金、直投基金、FA、实体孵化+云孵化、股权众筹、海外项目落地等业务,以“孵化+投资”、“基地+基金”、“产业+资本”的模式运行,实现“资本+服务+资源”的创新创业生态闭环。

  集孵化器之众 聚众创之众

  首个盛世方舟众创空间综合体落子宁波,集结了联想之星星云加速器等10余家国内知名孵化器,形成众创之“众”,每个创业者均能在盛世方舟找到适合自己的垂直领域产业孵化器入孵。

  同时,盛世方舟通过组建国际创新发展联盟、中国城市创业联盟、产业联盟等,与国际国内的知名机构、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创服机构等合作,促进创投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与落地、资本对接和产业合作,推动创新资源向二三线城市汇聚和萌发,实现创业创新资源的城市梯度转移。

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谢作强向海淀区区长于军介绍盛世方舟模式
盛世方舟主管合伙人谢作强向海淀区区长于军介绍盛世方舟模式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法宝

  盛世方舟一方面以传统产业改造转型为重点,另一方面,着力挖掘和培育当地战略新兴产业。2016年5月开业至今,宁波盛世方舟已直接服务创业创新项目38个,多个入孵项目市场估值数千万元以上。

  多式联运服务平台铁大大网在盛世方舟的帮助下,获得了上市公司浙江东方集团旗下东方嘉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创下了宁波近年来天使轮单笔最大融资额的纪录。东方股份与铁大大的产业背景非常吻合,有利于延伸产业链。在将铁大大网对接产业资本的同时,盛世方舟又促成了铁大大与某物流园合作,从而获得了全国唯一的铁路行邮资质,发展跨境铁路行邮模式。在资本的助推下,铁大大加快转型成为中欧跨境贸易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并将在宁波建立东部中欧班列沿海集结中心。这是对供应链物流新模式的积极探索,对激发国内跨境电商的国际竞争力、整个跨境贸易的变革和模式改革均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这是典型的资本+资源激活微观主体活力,提升创业成功率的实践探索。

  在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方面,盛世方舟挖掘出游戏、新材料、跨境电商等产业的发展潜力,如发掘出了一支95后大学生创业团队--迷之游戏,并帮其完成了种子轮融资,估值1000万元,随后挖掘到更多宁波当地的游戏项目入驻。此外,入孵企业有度环球汇,通过中世跨境电商孵化器的互联网销售渠道改造,目前已经是京东奢侈品销售前十强,在给有度环球汇进行投资的同时也为其对接美丽说,蘑菇街,淘世界等资源。

  发挥磁石效应引凤来甬

  盛世方舟在以宁波为核心进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及战略新产业培育的同时也吸引全国一线服务机构与盛世方舟合作共同给创业者提供更多服务。在针对入孵项目的指导方面,盛世方舟与51CTO 、极客公园 、星瀚资本等国内知名创投和创服机构形成联盟,定期为创业项目问诊解决疑难。例如,针对创业公司的招聘难问题,盛世方舟联合前程无忧、FESCO等解决初创团队的人力问题;在法律方面,盛世方舟通过德恒律师事务所等知名律所提供服务,对初创团队的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筑其展翅。

  除此之外,盛世方舟也发挥磁石的作用,吸引外省项目来宁波发展。日前,宁波盛世方舟迎来了来自于深圳的视睿迪项目的入驻,视睿迪是由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多位博士联合投资设立,专注于新一代沉浸式显示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技术企业。目前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600万,该公司选择从深圳整体搬迁至宁波入驻盛世方舟,一是看中盛世方舟的平台优势,盛世方舟能够高效专业地对接政府,助力其获得办公场地、人才公寓、政策申领、项目申报等一系列服务;二是盛世方舟凭借多层次基金体系可以为其提供后续的融资以及资源通道;三是宁波当地产业土壤适合其发展,也能助其更贴近上下游的产业链。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