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网约车新政领先于欧美 滴滴下半场在海外

2016年11月18日 15:1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 

  18日,滴滴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维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上表示,国内网约车新政领先于欧美地区国家,而滴滴接下来的目标是进军海外市场,成为一家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

  “中国市场高速发展,孕育出了滴滴。”程维表示,中国的网约车新政领先于美国、领先于欧洲,他也坚信中国的互联网出行企业一样能够引领全球互联网出行和分享经济的发展。滴滴下一步也会继续推动和出租车行业的融合和发展。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面为十七个去产能的省份,贡献了38.6万个就业岗位,和淘宝这样的就业平台不一样,滴滴的就业平台更加扁平,只要努力服务好就有收入,新经济已经变成了就业的蓄水池和经济的稳定器。

  程维说,“全世界有7个城市限制购车、限制车辆出行,其中6个在中国,我们相信十年以后即使居民热衷于买车,出行也会变得非常方便。”

  演讲中,程维也透露了滴滴未来的发展:滴滴的第一个五年,我们的使命是打造中国人领导的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并购了Uber以后,中国的GMV超过了Uber的全球,我们实现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第二个五年滴滴的使命是建设一家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继续推动交通和互联网领域的变革,变革只是刚刚开始,创新、科技,让出行更美好。

  以下内容根据程维演讲录音整理:

  滴滴我是第二次参加乌镇大会,每次都很感恩,我想只有在中国,只有坚持创新,滴滴才有可能四年的时间获得如此快的成长和发展,我们成为为全球前三的独角兽公司,只有在中国只有坚持创新,年轻的滴滴,80后的我,才有机会这么短的时间获得这么快的发展。四年以前,互联网已经连接了所有的产品,连接了所有的信息,连接了所有的人。但是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离线的,我们创办了滴滴,我们相信互联网也会连接所有的交通工具,大数据会提高整个城市的效率和每个用户的体验。我们定下我们的使命,科技让出行更美好。

  四年的时间,我们非常快速的发展,我们的出行也一点点开始改革,我们慢慢习惯在屋里面叫好车,车到再出门。昨天晚上姚劲波吃饭的时候和我讲,他是长沙人,长沙的市长来看他,也是用滴滴叫了一辆车,我们慢慢习惯不付现金,我们也慢慢习惯各种各样的方式,创新和互联网在一点一点改变出行。

  两个礼拜以前,柳青在美国参加一个论坛,有人唱衰中国经济,我们上去非常高调的介绍自己,我们每天服务的订单数是Uber全球订单数的三倍,我们努力的澄清全球媒体对于中国的误解和偏见,Uber离开中国不是因为政府的保护,是在市场上拼杀的结果,滴滴主场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下一步我们去客场试一试。中国市场高速发展,这孕育出了滴滴,滴滴的发展有四个主要的动力。

  第一个是“互联网+”出行带来的效率提升,现在北京高峰期每分钟有上万单的需求,每天车可以覆盖北京的道路三百遍,交通第一次变成了实时动态的大数据。在云端的滴滴大脑,我们对于十五分钟以后的出行预测准确率超过了85%,这使得我们有机会提前根据需求调度好运力,有机会猜到每个用户的目的地,有机会拼车。

  第二个创新,动力,是全职加兼职的潮汐模式,高峰期订酒店为例,不好订,唯一的解法就是全职加兼职的潮汐模式,还是以酒店为例,我们按照需求投放职业酒店专业酒店,平峰是企业能保证70%的入住率。出行也是一样,我们有20%全职的司机,也有80%兼职的司机,使得出租车时代70%的叫车成功率提高到了98%。

  第三个动力出租车行业的改革,互联网让这两年打车难越来越少,也让出租车行业的改革逐步开始破冰,电子商务在零售行业,零售本身就是市场化的,互联网让它实现了信息化,爆发了巨大的增长动力,但是交通领域在很短的时间内,同时推动了市场化和信息化的变革。有很多的挑战和困难,但是改革释放的红利和增长也是巨大的。

  第四个动力是分享经济,过去几百年城镇化的过程,每个家庭都希望买一辆汽车,但是随着人口越来越聚集,这种模式显现出越来越低效,我们买一辆车只有3%的时间是在开的,97%的时候停在那里,城市为闲置的汽车建大量的停车场,在北京一个车位可能比车还要贵,就算我们开车只有很少的情况下是坐满的,大多数情况下只有一两个人坐。这种低效的发展模式,使得交通越来越难以维续。全世界有七个城市限制购车、限制出行,有六个在中国,我们相信未来拥有汽车变成共享汽车,十年以后大家不会像今天热衷于买一辆车,出行会变得非常方便,我们特别希望互联网带来稳定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大家不需要拥有为使用付费就好,这些动力共同推动“互联网+出行”非常快速的发展。

  聊一下政策和监管,互联网创新早于监管,但是发展过程当中必须融入监管,如果看交通领域这四年的变革,从最早的投入电话呼叫中心,打成软件、手机约出租车,一开始也是被限制的,大家可能依稀还记得,车里面不能用手机,高峰期不让加价等等的限制,到2014年6月份,手机叫出租车被国家鼓励,逐步取代电话叫车,再到专车快车的创新,到今年的7月28号,中国是全球第一个立法层面肯定立法网约车的创新国家。从最早的各地数量管制、价格管制,到今年十月份各地的新政,几乎看不到数量管制、价格管制,虽然还有一些细节的挑战,但是作为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坚定的相信,我们看到的交通领域拥抱互联网,拥抱创新、推动改革的趋势非常明显。

  中国的网约车新政领先于美国、领先于欧洲,我们也坚信中国的互联网出行企业一样能够引领全球互联网出行和分享经济的发展。滴滴下一步也会继续推动和出租车行业的融合和发展。上周全国有150家出租车公司和滴滴合作,也许很快,我们用手机叫网约车来叫一辆服务很好的出租车不足为怪。滴滴也会努力加大对就业的扶持,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面为十七个去产能的省份,贡献了38.6万个就业岗位,和淘宝这样的就业平台不一样,滴滴的就业平台更加扁平,只要努力服务好就有收入,新经济已经变成了就业的蓄水池和经济的稳定器。

  滴滴的第一个五年,我们的使命是打造中国人领导的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并购了Uber以后,中国的GMV超过了Uber的全球,我们实现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第二个五年滴滴的使命是建设一家世界级的互联网公司,继续推动交通和互联网领域的变革,变革只是刚刚开始,创新、科技,让出行更美好,谢谢大家!(中国吉林网特派乌镇记者 王小野)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