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认识医生”CEO万马谈创业:板凳要坐十年冷

2016年11月3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认识医生”CEO万马谈创业:板凳要坐十年冷
图为万马在“来益杯”2016创客大赛上进行经验分享。 孙文骁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30日电(记者 林波)2015年,万马和他的“认仕医生”平台在2015创客空间·基金项目海选总决赛中获得亚军,通过路演展示,“认仕医生”公司经历重组并购实现拥有核心知识产权能力。

  一年的时间悄然流逝,从赛台到嘉宾席,万马感慨万千。2016年11月30日,“来益杯”2016创客大赛在浙江杭州举行,“认识医生”CEO万马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创业这条路就要耐得住寂寞。这些年,他经常用“板凳要坐十年冷”这句话来激励自己,“我们需要用十年的心态来看待创业的周期,任何的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它需要沉淀和思考。”

  从“认仕医生”到“认识医生”,公司品牌的定位转化体现了这位“80后”小伙的创业历程。

  万马坦言,这一年,公司品牌进行了升级。当初取名“认仕医生”,万马解释道是想用认识医生的创业本意和将优秀医生喻为“仕”来解释,而现在随着“认仕医生”的发展,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认识”这个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上手使用这个平台,“认仕医生”也就转换为“认识医生”了。

  当然,万马的真名并非“万马”,其实他叫李成君,万马是他在公司的“花名”,但是这个代表着年轻活力的“花名”却深得他喜爱,李成君也就成了万马。

  坚持“让每个人健康活百岁”的使命梦想,以互联网+医疗生态模式服务天下百姓,是万马创业的原动力。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的到来,创业创新迅速掀起一波波浪潮。对此,万马真挚建议,创业需要对梦想的坚持。

  “创业的目的与赚钱的目的人的动机是不一样的!自然对获得市场的耐心也是不同!”万马掷地有声。在他的心中,“认识医生”就是一个承载他梦想的平台。

  2010年,万马父亲被诊断出肝硬化晚期,医生断言还有五年的生命。束手无策的万马在沉淀着浩瀚信息的互联网上寻找解决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种由北京301医院研发的中成药走入他的视线。几经辗转,万马托在北京的朋友为父亲配了此种曾用作干部保健的药品。目前,其父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而在此过程中,万马也看到了医疗这个特殊行业由于其自身体系的独特性与封闭性,存在的各种问题。例如医患信息不对称,他说,像患有相同病症的患者,很可能因为不知晓这种药物的存在,只能在等待中走向生命尽头。

  这时,一颗梦想的种子在他心头悄然种下。

  经历过在医疗行业6年的学习积累,以及在阿里巴巴三年的浸染,性格稳重的万马选择在他认为最合适的节点,联合他的五位朋友开启了创业之路。

  他们的思路,便是打造“认识医生”,一个运用互联网+医疗特点抓住解决医患信息不对称的痛点,让病人通过开放的信息平台更好找到医生,而医生通过个人品牌的建立,努力改善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的困局,企业也可以用这个平台进行最新药品与器械信息的植入。

  “通过实现信息对称来提升效率,实现精准医疗,研发者也能真正为老百姓造福,实实在在地改善传统医疗生态产业链。”万马说,这个想法是他们集体的智慧。

  除了品牌升级外,这一年,“认识医生”的团队也进行了升级。万马说道:“2015年,我们公司互联网人才、医疗人才居多,今年我们加强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团队。”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是拉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也必将催生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

  “认识医生”就是大数据背景下的一个案例。

  “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我们升级了医疗行业的服务,而非单一的信息聚合,”万马表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大量以前在互联网时代没办法解决的服务问题得到了迅速的解决。

  “认识医生”的“自动化随访系统”就是基于大数据应用下的新一代产品。

  “以前我们出院了,鲜少有院方来关注你出院以后的康复状态,自动化随访系统就把你平日的用药情况和后期康复状态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联系起来,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方式了解你的身体状况,从而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他看来,创业的“十年心态”分三个周期。创业的前三年是模式快速验证与试错的阶段,通过总结获得适应市场的核心竞争力;第二个三年,在小范围、小市场、小客户当中建立一个小目标,用这三年时间去完善;后三年则是进入一个发展阶段,进入到更多单向化市场的东西;最后一年,则是获得更多的潜在市场因素。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主办,中新社浙江分社承办,余杭梦想小镇、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西湖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南湖基金小镇协办,宁波银行、光与风车、优岦芯片、中南建设集团、杭州启迪东信孵化器、通得软件、认识医生支持,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浙大乐创会、浙江大学创新创业中心特别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