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发声: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2017年01月18日 14: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信莲)当地时间1月17日,第47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正式召开。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环境下,中国经济的前景以及其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何种影响,均为本次达沃斯年会的话题焦点。为此,中国日报网近期陆续采访了多名行业领军跨国公司的高管,并邀请他们分享了自己对于中国经济的看法,以下为采访内容选编:

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发声: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蔡司中国总裁马克西米利安 弗尔斯特:

  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正在经历放缓,但是大约6.7%的增速决定了中国仍然是全球范围内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我们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以及医疗领域改革方面,都看到了显著的进展。对于目前积极活跃于医疗保健、科学研究、光学仪器等领域,并拥有卓越制造能力的蔡司来说,这意味着众多的业绩增长机遇。

  从产业的角度来说,经济的升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制造业的产能升级,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的业绩仍然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种增长的势头,以及我们在中国感受到的产业发展动力,让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发声: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日立集团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

  我并不认为中国经济有什么需要过分担忧的问题,因为中国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纲领性政策来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尽管针对制造业中一些领域的投资略有放缓,但零售业的表现却非常好,尤其是在线上零售方面,每年平均都有20%到30%的增长。

  中国早就不再是个成本低廉的制造业基地了,现在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拥有许多富裕的人民,我们可以从这里的经营中获利。过去我们在中国的核心业务主要围绕电梯、建筑机械、高速铁路、ATM机,但现在数字化浪潮在中国兴起,我们也必须要从一个产品的提供者转型为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发声: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西屋电气公司亚洲区总裁刘信刚:

  我一直认为,中国会在2017年及此后继续保持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核能目前是中国能源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给予了例如西屋电气这样的能源企业机会,让我们能够在中国市场上耕耘,也给了我们一个能够参与合作开发技术、共同创新的平台。西屋电气对具备了相应的业务能力,以及自身利益能够与中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紧密关联而倍感幸运。

  夯实我们在本地的业务能力、实现更多业务的中国本土化,是公司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西屋电气在中国市场上发现了许多机遇,我们也将继续对华投资。

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发声: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在2017年将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目前中国正在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我们也从政府提出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规划中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机遇。目前,SAP已根据当前的形势调整了自身发展战略,未来公司将专注于大数据创新、智慧制造、城市化这几大领域以及与它们相关的业务上。

  借助我们在云计算以及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我们将帮助中国客户们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过去21年来,SAP对中国倾注了大笔的投资,现在中国已经是SAP的第二个家。2013年,SAP大中华区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区域,直接向公司董事会汇报,这也显示了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人才一直是SAP中国最具价值的资产,我们将继续对人才的投入,打造多元化、包容的企业文化。

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发声: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瑞银中国区总裁钱于军: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2017年整体的运营环境将会进一步改善,我们也对在华业务的前景感到审慎乐观。接下来,瑞银将继续对中国进行战略投资。我们已经正式宣布,未来五年瑞银中国员工人数将增加一倍。除了人员扩招之外,我们还将要拓展在华业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业务基础上,瑞银中国业务解决方案中心也已在去年11月落户江苏无锡。

多名跨国公司高管发声: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

  罗兰贝格全球首席执行官常博逸:

  按绝对值来看,中国经济的增长有望企稳,这意味着按照百分比来计算,(增长率)可能会略有下降。我们认为,在中国朝着消费、创新驱动,高附加值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新的管理模式,对科技的重视,以及机构、文化的改革与转型等,将会是决定中国成功的关键。

  我们期待着在具备高附加值的企业服务领域,未来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能够进一步增长。目前中国的咨询市场已日趋成熟,我们的中国客户也逐渐习惯了与咨询顾问打交道。这提升了中国业务的稳定性,并让它更具备可预测性。

  (编译:涂恬 编辑:富文佳)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