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易到入选2016中国独角兽企业百强榜 或迎更好机遇

2017年03月06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6日电 独角兽企业是形容发展前途良好的初创企业。除了估值必须超过十亿美元这个入门级标准外,独角兽企业更是通过创新掀开商业变革,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3月1日, 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及独角兽企业榜单。131家企业入选榜单,企业总估值达4876亿美元,平均估值37.2亿美元,共分布于18个行业领域,16个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新兴独角兽正在快速的异军突起,这批独角兽企业的特点主要是靠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资本以及市场驱动。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在会上表示,分享经济、平台经济、智能经济成为独角兽爆发领域,围绕平台型企业生态圈成长起来的独角兽企业不断增多,平台化、生态化成为独角兽企业的主要形态。超级独角兽不断兴起,这也反映了资本市场对高成长企业、爆发式增长企业的高度关注。

  由平台型企业业务拆分孵化而来的独角兽企业共31家,占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的24%,总估值达2182.4亿美元,占比44.7%。乐视生态旗下的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影业和乐视云、易到共五家公司上榜独角兽企业名单,成为榜单中的大赢家。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易到,这家已经发展7年之久的出行企业,在2015年下半年就与乐视联姻,从“平台+服务+应用+终端”四个环节打造健康行生态专车模式,联合乐视生态已有的超级电视、手机、智能硬件和视频等多样化服务,以开放共享的心态,将乘客与车主融入“全生活场景”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2016年是中国移动出行市场发生裂变的重要一年,网约车依然是最值得关注的一个板块。这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既然是移动出行,那么离不开手机的普及。据艾瑞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2亿人次,互联网普及率达51.7%,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其次,AR、LBS、移动支付、Wifi控制、APP技术开发等技术的成熟,使得实时撮合出行供给与需求得以成为现实。

  再次,从交通出行领域来看,我国城市的交通拥堵持续恶化。这里不仅包括一二线城市,甚至是三四线城市。限购、限号等措施开始在部分城市施行。居民购车难、行车难,同时车辆维护的成本高,使得各种移动出行方式成为城市居民出行的一种重要选择。

  潜在的巨大市场空间,仅有1%的渗透率;出台全球首个肯定网约车“合法化”的规章;这两大优势给中国的网约车企业,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据艾瑞最新的《中国高端出行行业案例报告》显示,在目前快车、专车、分时租赁和共享单车为主要形式的移动出行市场,快车专车的用户覆盖率最高,专车优势更为突出、替代性最弱,而在专车市场占据较大优势的则是易到。

  近两年国内社会消费品总额呈上升趋势,居民消费水平正在升级。这种趋势反应在网约车领域,则表现为人们出行需求感知由价格敏感向产品敏感升级。这意味着,人们不仅需要满足一般的基本出行需求,还需要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甚至是满足其身份、档次的象征。在此情况下,易到专车的优势较为突出。

  作为国内创立较早的网约车企业,易到一直坚持提供高品质的专车服务。艾瑞在报告中表示,专车舒适度高,是商务出行的首先。在相同运营模式和用户市场下,“高素质司机、高素质乘客、高品质车辆”一直是易到所坚持的特色,同时也为其在专车市场的品牌积累下了良好的业界口碑。

  艾瑞去年年底数据表明,目前专车用户多为产品敏感度用户。专车服务行业的客单价维持在35元左右,其中易到客单价在50元以上占比较多,对比行业均值来说,易到平台价格相对高端。艾瑞表示,在溢价10%的情况下,易到用户对于网约车较为忠实,66.8%用户表示愿意继续使用网约车服务。

  除了客单价优势和客户忠诚度以外,易到的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相关数据表明,易到在高端商务市场、网约车商务车型、豪华车型上仍保持较大市场份额。易到在月度活跃用户数也保持连续稳定增长,继续创造移动出行行业里较长连续增长记录。

  去年下半年起,易到正式启动了“千人招聘计划”,不断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方面人才引进,打造了一支豪华的产品技术团队,为业务提供了更加强劲的技术引擎支持。在乘客端,易到通过持续的大规模生态充返活动,不断降低乘客的出行成本。此外通过推出“珠澳线”特色线路等服务,来满足乘客不同的需求。

  随着易到月活数的持续稳定增长,也意味着其市场份额的仍将不断扩大,独角兽企业易到的估值或将继续提升。未来网约车市场的空间将被打开,而占据高端用户群体优势的易到或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