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从精准营销到场景营销 微医贝联发布“DataMom”母婴DMP平台

2017年03月10日 10:44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全面普及,甚至人们生活场景的移动应用越来越多,大数据开始加速渗入寻常百姓生活。

  近日,国内最大医疗场景商业wifi运营服务商,微医贝联正式对外发布国内首个专业母婴DMP平台,并命名为“DataMom”。

  据微医贝联联合创始人姚亚(以下简称姚亚)介绍,“DataMom”母婴DMP平台,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大数据营销平台,而是基于母婴人群在医院、互联网妇儿医院等线上线下多个医疗场景为主,并辅以购物中心、母婴实体店、母婴电商、母婴工具类应用等其他场景的大数据集合,为广告主及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场景化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让广告主及企业的大数据营销更加接地气。

  大数据精准营销面临的挑战

  近几年,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全民普及,以产品为中心的传统营销方式,开始逐步向以人为中心而转变。而在转变过程中,国内营销界开始将“精准营销”视为营销上上策。早些时候,在说到如何做精准营销,或者提出精准营销的几大要素时,大家会脱口而出:精准媒体+精准广告,然而做到这两点就真的可以了吗?事实上未必。

  一方面,当前,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社会化媒体的日新月异,移动端的大数据全面爆炸,可选的渠道和设备日益增多,消费者特征的不断变化,对提高精准营销的准确度提出了挑战。

  另一方面,最近几年,国内移动互联网产品呈现出一轮爆发性发展态势。地理位置融入社会化媒体营销是精准营销要考虑的问题。

  与此同时,营销渠道的更新迭代,促使企业正在渐渐远离批量处理营销模式,转向基于数据挖掘的即时营销,成为一种新趋势。

  “DataMom”母婴DMP平台,让企业营销更接地气

  由于营销环境的巨变,精准营销不再是广告主及企业的营销宠儿,相反,随着商业wifi在线下多场景的广泛应用,基于地理位置的场景营销开始成为市场新主流。

  微医贝联,早在2014年就以创建优质候诊环境为入口加速布局母婴大数据平台,历经3年快速发展,现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1500家妇幼保健院铺设了Hos-wifi商业网络。

  作为国内首个专业母婴DMP平台,微医贝联“DataMom”母婴DMP平台和一般数据营销平台完全不同,除了其独有的覆盖全国60%以上妇幼保健院的母婴数据网络之外,2016年2月19日,微医贝联还发布了全国互联网妇幼平台,并推出了国内首家互联网妇儿医院。2016年3月,微医贝联启动组建“互联网+妇幼健康”医联体计划,目前已有包含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陕西省妇幼保健院等16家省级医院加入。2017年2月,微医贝联成功签约中国最大高端私立妇儿医院和美妇幼,正式涉足中国高端私立妇儿医疗市场。

  历经3年精心布局,微医贝联逐步完成了从入口(中国最大医疗场景wifi网络),到产品(中国最大互联网妇儿医院),再到平台(中国最大全国互联网妇幼平台),最终到覆盖线上线下生态(中国最大医联体)的完整妇幼健康生态圈搭建。基于这些生态布局,微医贝联现已是国内最大医疗场景大数据入口。

  依托国内唯一的互联网妇儿医院牌照资质,微医贝联现已拥有妇儿实名注册用户超过6000 万人,可提供在线咨询妇产儿科医生10000 名,已签约妇产儿科医生40000 名。

  需要注意的是,微医贝联除了上述完整的生态系统之外,还可共享微医在妇幼医疗领域的庞大数据。

  截至目前,微医在全国已紧密合作的1900多家三甲医院中有800家带妇产儿科的医院,平台上的妇产儿科实名注册用户超过了6000万人,累计使用医疗服务已超过2亿人次,妇产儿科在线预约量超过600万,妇产儿科咨询量超过100万。

  除此之外,微医贝联还通过整合国内知名母婴社区、母婴电商、母婴品牌商,组建了国内最大母婴大数据共享联盟,最终实现了医疗场景+娱乐场景+社交场景+消费场景等覆盖线上线下多场景数据集合。依据这些场景数据,可以充分满足广告主及企业的精准获客、认知市场、市场营销活动、供应链管理及商业战略支持等多维度业务需求。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线上线下全渠道成为今年的热点话题,无论是广告主,还是企业都在考虑,如何能将线下的场景价值挖掘出来,如何能驱动线下的业务成为未来发展的新动力。

  姚亚称,微医贝联将把“DataMom”母婴DMP平台,打造成为一个开放式平台,为更多合作伙伴赋能,共同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一体化、智能化的数据服务,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实现场景数据营销价值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