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60惊呆外媒:绝妙漏洞利用完成Pwn2Own史上最难破解

2017年03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在最近落幕的Pwn2Own世界黑客大赛上,360安全战队在前两日赛程中完美实现对Adobe Reader、Adobe Flash、MacOS、Safari以及微软Windows10五大项目的破解。比赛进入最后一天,360安全战队挑战“史上最高难度”的连环破解项目,远程攻破Edge拿下Win10系统权限,并突破VMware虚拟机成功逃逸,创下Pwn2Own单项积分27分的最高记录,这一项目也让他们一举赢得官方颁发的“Master of Pwn”世界破解大师总冠军奖杯。

  连环使用Edge浏览器、Win10内核以及VMware虚拟化软件的三枚漏洞,在63秒的时间内,360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这一破解立刻引起了国外知名科技媒体ARS的注意,第一时间发布报道盛赞360精巧的漏洞组合打造了完美的攻击链,并认为通过360的高难度破解,为国际安全界敲响了警钟,没有任何产品或防护手段是绝对安全的,360的破解能够推动厂商完善安全性,给用户带来更安全的产品体验。

报道链接:

  https://arstechnica.com/security/2017/03/hack-that-escapes-vm-by-exploiting-edge-browser-fetches-105000-at-pwn2own/

  以下为ARS的报道全文:

  Pwn2Own黑客大赛:虚拟机逃逸获得10500美元奖金——通过三个独立漏洞的巧妙利用

  在今年加拿大温哥华的Pwn2Own世界黑客大赛上,来自360安全战队的参赛选手完成了一项令人印象极其深刻的战绩:他们完成了虚拟化软件VMware Workstation的逃逸,并攻破了微软防御工事森严的Edge浏览器。这次破解给他们带来了10.5万美元的奖励,这是Pwn2Own连续三天赛程上的最高奖励。

  根据Pwn2Own赛事主办方在周五早上(加拿大当地时间)发布的Tweet显示,来自360安全战队的成员运用了Edge的堆溢出漏洞、微软内核的一种混乱缺陷、VMware的缓冲区漏洞,成功完成了“完整的虚拟机逃逸过程”。

  “我们使用了微软Edge浏览器内部的JavaScript引擎漏洞实现了在Edge沙箱内的任意代码执行,同时我们使用了Win10内核的漏洞,逃离了沙箱并完全控制了虚拟机。”360安全战队负责人郑文彬在邮件中写道。“之后我们利用了VMware的硬件模拟漏洞实现了从控制虚拟机的系统权限到控制宿主机的系统权限。这所有的攻击只要一个网页就能完成。”

  虚拟机对于保护个人和大型机构的信息安全来说至关重要。在服务器的宿主机环境中,虚拟机作为一个容器,可以防止客户的数据和操作系统被其他共享同一物理服务器的客户所访问。比如,在周五被攻破的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也同样应用于桌面电脑中,以隔离不受信任的内容访问。一旦虚拟机的操作系统被浏览服务漏洞或相似的攻击所控制,黑客也无法获得宿主机中的数据或宿主机的操作系统权限。

  对于广泛使用的虚拟机来说,任何能够实现逃逸的攻击都被业界广泛关注。上述周五发生在Pwn2Own赛场的虚拟机攻击之所以令人印象格外深刻,是因为它利用了Edge的漏洞,而Edge则被安全圈普遍认为是最难以攻破的浏览器之一。通常情况下,这样的远程代码执行攻击需要同时利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漏洞才能实现,这也就是为什么360安全战队会同时使用堆溢出漏洞和Windows内核漏洞结合进行攻击的原因。上述描述建立了这样的攻击场景,一个恶意的网站不仅能够控制虚拟机,更具价值的是这一攻击还能够控制VMware运行的宿主机。在去年的Pwn2Own是赛场上,没有一名选手试图破解VMware,这也表明有效的虚拟机攻击手段,其价值远远不止当时提供的7.5万美元奖金。

  周五的破解凸显了Pwn2Own的中心主题,那就是没有操作系统或应用程序能够完全对黑客免疫而彻底安全。

  “实际上,虚拟机管理程序就是另一个存在漏洞,且可以被攻破的软件隔离层。”Capsule8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Dino Dai Zovi告诉记者,Capsule8是为现代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实时威胁防护的公司。“隔离层比如沙箱、虚拟化、封装等都让黑客的攻击难度增加,但是没有一个隔离层是完美的。作为防御者来说,应该始终保持这样的态度,那就是所有的防御措施都可以通过攻击者的足够努力而被攻破。”

  Dai Zovi在10年前第一届Pwn2Own黑客大赛举办时,曾经拿下1万美元的奖金,他当时完全控制了MacBook Pro。

  VMware虚拟机逃逸在加拿大温哥华Pwn2Own世界黑客大赛的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上演。Pwn2Own是由趋势科技的ZDI项目组主办的。比赛通过对破解成功者进行现金奖励的方式,大致复制了一个真实世界的0day漏洞市场。在比赛中电脑运行的都是最新的、打了完整补丁的操作系统,而比赛项目则都是针对主流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今年的比赛在第一天共发放奖金23.3万美元,第二天共发放奖金34万美元。更多比赛中使用的破解手段请参见ZDI官网,赛事主办方和参赛者通常会对漏洞细节保密,直到该漏洞已经完全打好补丁。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