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携手中联金控集团共谋创新发展新路径

2017年03月27日 16:15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2017年3月22日,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与中联金控集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首都棚户区改造项目、建筑抗震加固及节能综合改造项目开展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充分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平台融合、资源共享。

  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裁马向东、副总裁黄文、经营计划部部长赵骥、第二综合设计院副院长安日红,航天建筑改造中心副主任姚志立、副主任马勇、金融事业部总监李秀珍,中联金控集团总裁、元泽基金董事长宋仁龙、副总裁雷静,元泽基金总裁刘海波、副总裁董康利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王克剑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致辞。

  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成立于1965年(前身为第七机械工业部第七研究院、中国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近半个世纪以来,承担着航天领域绝大部分工程项目的咨询、设计、勘察和建设任务,在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等重大项目中为国防工业和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甲级、测绘甲级、工程咨询甲级、工程监理甲级、工程造价咨询甲级、安全评价机构甲级、地质灾害危险评估等甲级资质,是全国仅有的8家同时拥有设计综合甲级和城乡规划甲级“双甲级”资质的企业之一;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等建筑业企业资质;具有房地产开发、工程招标代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压力管道设计等资质,拥有40余家下属单位,50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自成立以来累计完成设计与施工项目数千个,先后有210多项咨询设计项目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等国家、部级以上优秀设计奖,220多项工程荣获鲁班奖等国家、部级以上优秀工程奖,在建筑领域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储备了丰富的人才与技术资源。

  中联金控集团创立于1998年,是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的一家大型多元化股份制集团公司。注册资本5亿,总资产近8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达200多亿元,总部位于北京。是十八大以后国务院首批混合所有制改制试点企业之一,旗下元泽基金也是中国较早取得证监会私募基金备案证书的企业之一。

  中联金控集团业务分为金融投资和产业投资两大集群,业务涵盖资产管理、策略投资、产业投资、私募投资、专项投资、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现代农业、汽车后市场、石油石化产业、文化产业等。业务遍及全国,在北京、天津、上海、长春、哈尔滨、南京、合肥、武汉、深圳、香港等地区均设有分支机构,为国内知名的新经济领军企业。

  改革开发30余年来,我国的建筑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无论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建设、交通能源建设、工业设施建设,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国用三十年走完了国外100年走完的历程。我国建设了世界规模最大、数量最多、设计最新颖、科技含量最高的建筑,在建筑领域中国再也无需崇洋媚外,我国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建筑的集大成者,世界建筑技术的博览园,我国拥有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各种类型、各种结构形式的存量建筑。但与此同时我国的建筑业存在建设速度过快、设计标准偏低、建筑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越来越多的建筑物接近和达到设计使用寿命年限,建筑物面临结构安全和节能减排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突出。未来三十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变化、经济发展模式的变化、人口结构的变化,新增建筑市场规模会逐步减少,大量既有建筑提升使用功能,提升抗震安全性能,提升节能减排效能的需求会越来越多,建筑行业抗震加固、节能减排、装饰装修领域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此次签约中国航天建设集团与中联金控集团将共同瞄准这一有利的市场契机,共同搭建中国航天建筑改造中心平台,将航天建设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经验优势与中联金控的资本优势、市场优势、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在各自原有业务的基础之上创新思考、创新整合、创新发展,共同打造集投资融资、咨询策划、检测鉴定、设计施工、招商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走资本化、专业化、品牌化、科技化的发展道路,为未来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升级改造、工业、商业与民用存量房屋的抗震加固及节能综合改造,城市与建筑的智能化建设提供更加全面、更加坚实的服务和保障。(文/姚志立)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