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技巨头股价攀升 纳指逼近历史高位

2017年03月31日 16: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 

  今年以来,美股持续创新高,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还要好于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近期后两者出现回调,纳指却重回涨势,并且逼近历史高位。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亚马逊等众多知名科技巨头股价表现抢眼,成为支撑纳指的最重要因素。展望未来,这些科技巨头受到美国经济政策影响将远低于一些传统行业,因此即便后市“特朗普行情”有所降温,所受的负面冲击也较小。

  纳指重回上涨通道

  今年以来,美股三大股指表现抢眼,屡次刷新纪录高位。其中,道指累计上涨7%,标普累计上涨7.1%,纳指更是累计上涨将近10%。进入3月以来,美股出现调整。但与道指和标普不同,纳指自3月21日开始重回上涨通道,从5793点反弹100多点至5897点,6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达到2%。

  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近期对华尔街权威分析师进行了一次调查,绝大多数分析师强调,目前已经和本世纪初的科网泡沫时代大不相同,纳斯达克综指特别是纳斯达克100指数中的成分股,很多都是有高科技技术、强业绩以及雄厚资本支撑的巨头企业,如苹果、微软、谷歌、雅虎、亚马逊、脸谱、英特尔、甲骨文、思科、高通等,它们所受美国宏观经济政策甚至是行业政策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股价抗压性也比较强。目前即使特朗普推行其竞选时承诺的新政受到挫折,“特朗普行情”难以持续,只要上述巨头能够保持业绩稳定,股价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此纳指总体表现也更加抢眼。

  科技巨头股价走高

  如果与2008年相比,纳指中的科技巨头涨幅更加惊人。截至3月29日收盘,苹果公司股价为144.12美元,较其2008年最低时的累计涨幅高达1200%。亚马逊股价29日上涨2.14%至874.32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2008年底的51美元相比累计涨幅达到了1613%。

  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7561亿美元。自苹果市值在2月14日突破7000亿美元后,股价持续走强。2017年以来,苹果股价从115.82美元起步,至今的累计涨幅达到25%,特别是自1月31日收盘后发布公司第一财季财报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19%,表现远强于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指数的涨幅。

  亚马逊今年以来涨逾16%,同期纳指涨幅接近10%。过去12个月,亚马逊股价涨约50%,同期纳指涨约24%。另据美国媒体估算,截至3月29日,亚马逊最大股东、创始人兼CEO贝佐斯的个人资产净值达到756亿美元,超过了755亿美元身家的“股神”巴菲特,跃居全球第二,全球首富仍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其最新个人资产净值为860亿美元。

  后市机会犹存

  多位分析师表示,美股中的科技牛股涨势或仍未终止,因此近期仍存在投资机会。

  市场分析师认为,苹果股价在2017财年仍将保持持续上涨之势。有部分机构分析师给出亚马逊1000美元以上的目标价。巴克莱分析师还强调,亚马逊市值翻两倍超过1万亿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瑞银集团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表示,苹果股价在未来2至3年内将上涨至200美元,这需要iPhone出货量在2018财年保持持续增长,且苹果每年需要回购超过价值500亿美元的股票。米卢诺维奇表示,他认为苹果股价近期达到175美元的几率较大,较目前的股价仍有21%的上涨空间。与苹果的其它业务相比,服务业务目前被投资者低估。除去服务业务估值的修复,以及iPhone 8上市带来的“超级周期”,苹果股价有望在今年秋季突破。

  摩根大通也同意这一观点,并把苹果目标股价由142美元提升至165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罗德·豪尔表示,苹果2018财年将卖出2.6亿台iPhone,而2017财年预计销量约为2.45亿台。

  巴克莱分析师桑德勒指出,在电子商务、云计算、视频物联网等消费互联网和企业业务方面,亚马逊拥有最大的潜在市场规模(TAM),渗透率的变化最少,比其他任何一家公司的业务跑道都多,所以可能成为首批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企业。目前的问题不是亚马逊能否达到,而是何时达到。桑德勒在报告中不但提到了亚马逊占30%-35%市场份额的电子商务业务,也提到B2B商务、服装、汽车及其零部件、家居用品等新产品,认为它们给亚马逊一年带来2万亿美元以上的商机。

  巴克莱给予亚马逊“超配”评级,设定亚马逊股票的目标价为1120美元,相当于在目前价格基础上再涨28%。巴克莱预计今年亚马逊每股收益12.19美元,比华尔街其他机构预期的7.18美元高将近70%。纽约券商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戴维特将亚马逊目标价上调12%至1025美元。在FactSet最新调查的44位分析师之中,戴维特的目标价排在第三高位,排第一位的Susquehanna分析师预期亚马逊目标价是1250美元,Cowen&Co和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都将亚马逊目标价设为1050美元。记者 张枕河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