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通付盾助力客户身份验证

2017年04月07日 16:40 来源:中工网 参与互动 

  近日,有媒体报道,诈骗分子利用转移资金的新手法将厦门市民苏女士账户的377万元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转移、提现,令人咋舌…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正成为电信诈骗团伙套取、漂白非法资金的“绿色通道”。

  诈骗分子是如何利用第三方平台转移资金的呢,一起来回顾下:

  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机关办案人员,以苏女士“银行卡账户涉嫌洗钱,需要将资金存入安全账户随时接受审查”为由,骗她开设了手机银行账户,并将全部资金转入该账户。随后,诈骗分子利用木马病毒窃取其账户信息和手机短信验证码,将账户资金拆分通过多个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转移,并成功提现。

  看到这里,你是否已被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震惊?是否感到恐惧?在大家唏嘘的同时,支付机构是否也该深刻反思.。.

  支付机构在落实账户实名制方面仍亟需加强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快速推进和支付需求的不断变化,我国支付清算行业快速发展,支付机构凭借便捷灵活、用户体验好的优势迅速崛起,业务量不断攀升。但与银行的强实名账户相比,支付机构在落实账户实名制方面仍亟需加强。由于未落实监管部门实名制要求,致使不法分子通过开立匿名或假名账户从事欺诈、套现、洗钱、恐怖融资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支付风险不断暴露。

  安全快捷是支付的核心,落实支付账户实名制是保证交易安全性和个人资产安全性的重要基础,也是保障国家和企业资产安全的有效途径。

  监管部门对支付机构账户实名制提出了严格要求

  为规范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防范支付风险,人民银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并于2016年7月1日正式实施。《办法》强调,支付机构应当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建立健全客户身份识别机制,对支付账户实行实名制管理,并要求支付机构在开立Ⅱ类、Ⅲ类个人支付账户时,分别通过至少三个、五个外部渠道验证客户身份信息,保障客户合法权益。2016年10月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支付机构为单位开立支付账户应通过至少三个合法安全的外部渠道对单位基本信息进行多重交叉验证。

  市场上身份验证服务不能有效满足支付机构的需要

  人民银行有关监管制度出台后,支付机构普遍具有迫切的客户身份识别需求。而目前市场中提供身份验证要素查询服务的机构并不能有效满足支付机构需要。一方面支付机构单独外接五类要素验证途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经济成本,另一方面机构也担心数据安全、性能稳定等问题。

  通付盾为支付机构提供优质客户身份验证服务

  通付盾深耕网络安全及金融大数据领域多年,依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帮助企业客户定制自适型安全防御体系,规避各类网络安全风险,保护企业及平台用户“网络财产”不受侵犯。通付盾为支付机构提供客户身份验证服务有以下三大优势:

  专业身份认证服务。针对支付机构面临的客户身份验证难题,通付盾可以利用多年来建立的身份信息多渠道来源,为支付机构提供通讯、身份证、银行卡、个人学历、交通等多种安全可靠的身份认证服务。特别是通讯认证方面,通付盾不仅与三大运营商有密切业务联系,在使用手机号验证身份的业务流程中,通付盾的数据安全管理、授权方式及流程、数据使用及审计要求、数据交换接口要求等方面符合《非银行支付机构身份验证业务数据服务标准》的要求,并获得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官方认证。

  保障数据的安全性。随着支付机构客户身份验证需求的增长,市场中也出现了一些提供身份识别服务的企业,但良莠不齐。由于身份验证涉及客户个人隐私信息,容易涉嫌违规,出现信息的盗用、滥用、非法买卖等问题。通付盾作为大数据信息安全公司,公司的使命就是保护客户信息安全,在专业性和服务能力方面具有天然优势,能够保障数据来源和使用的合法合规性。通付盾信用认证平台通过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测评,在保障客户信息安全方面可以为支付机构提供值得信赖的服务。

  提升系统使用能效。系统采用MVC程序框架设计,业务逻辑清晰简单,降低处理复杂度,保证业务高效服务。同时,为了保证接入设备和系统的服务连续性与响应速度,系统使用负载均衡架构,大大提高了系统并发性能,并且降低了业务接口响应时间。

  有效降低验证成本。推动支付机构客户身份验证解决方案落地,维护支付安全,是保障支付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通付盾可以凭借专业性和多年积累的数据,通过建立统一的身份验证平台,为支付机构提供有效的一点接入服务,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凭借价格优势向支付机构客户让利,降低支付机构验证成本。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