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细数那些帮员工买房的老板们:谁最实在,谁不差钱

2017年08月01日 19:23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日电(董湘依) 从年初持续至今的楼市调控风暴仍在继续,不管房价是涨是跌,对于在一二线城市里的奋斗打拼的普通人来说,他们的梦想之一或许就是拥有自己的住房!如果买房之路上还能“摊上”一位给力的好老板,那人生应该算是相当圆满了!

  这几年,为了留住员工,许多企业老板又是现金奖励,又是平板手机,当然还有帮员工买车买房的……羡慕之余,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jwview)专门给大家细数了那些给员工买房的“别人家的老板”!

资料图
资料图

  刘强东最实在

  

  ——给员工提供100万无息贷款

  31日,京东宣布升级员工福利,支持全国员工工作地购房,总部购房地扩增百公里范围内的天津河北地区,最高100万无息无抵押借款。

  据“京东黑板报”微信公众号披露,京东从2012年起就推出了“安居计划”福利项目,设立专项基金4.5亿元,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最高100万的无抵押、无担保、无利息的购房借款,用于支付可支持地区范围内的员工家庭首套房首付款。审批快速,极速放款,自申请至到账仅约两周。每年有近百个京东家庭通过“安居计划”安居立业。

  一位京东老员工称,其从京东获得100万元的无息贷款,加上自己的部分积蓄,已经成功在北京购房。

  京东员工拿着贷款能在哪儿买房呢?据介绍,京东亦庄总部地处北京东南部,综合考虑京津冀地区道路交通将越来越方便,员工在该地区置地的意愿增强,京东的“安居计划”顺势升级,工作城市为北京的员工可购房地区扩展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三河市、廊坊市、高碑店和涿州。京东称,本次升级扩大的区域距离京东总部都在一百公里左右,开车走高速的时间基本在1个半小时左右。

  京东还算了一笔账:如果你在京东总部附近置地,总价在300万元以内,按照首套房首付30%的比例计算,京东最高100万元的无息无抵押借款基本就可以支付你的首付。

  在所有这些帮员工买房的老板里,京东CEO刘强东应该是最实在的了,那句“要让京东的员工活得有尊严”一下子就火了。

  今年2月份,刘强东作客央视《遇见大咖》节目时承诺保证了员工的住房问题:“我们现在整个公司 70% 以上的员工跟我一样是来自农村的,这些员工凡是在京东工作满五年以上的,绝大部分都能在老家的县城,当地的小城市买房子。”

  除此之外,刘强东还格外关注京东基层员工的住房公积金,在宿迁宴请员工时他直问:“交了五年的公积金,能贷款买房子吗?将来公司造房子,成本价卖给你们。”

  当时,刘强东说的这些话引发了不少热议,多数网友称其是“良心老板”、“有人情味”,还有人说“想跳槽去京东”!

资料图
资料图

  董明珠不差钱

  

  ——自掏腰包给员工买房

  每逢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场,自然少不了霸气的“金句”。今年2月,董明珠在人民直播做客时表示,要用几年的时间想办法让格力电器的员工享受到两房一厅的待遇。当被主持人问及“这个钱是谁来掏呢?”董明珠直接回话:“我掏啊。”

  按董明珠的说法,她将为格力员工建房,“两房一厅,最基本的。当你以后的收入更高,你有几千万的收入要买一个豪宅,也可以去。当你不走,在这里,这房子就属于你了。”

  但先别想的太美,董明珠也说了,只有要员工在格力退休的时候,这套房子才真正属于你——“中途走了,那房子肯定我要收回。我是为格力付出的员工所做的贡献,给他们回报的。不是给中途离开的人的。”

  近一段时期,董明珠先是给格力员工加薪1000元,而后又要给员工送手机,送房子,论大方,应该没人会反对。“董小姐”在“收买人心”上可以说是不遗余力,但其实保障员工住房并不是格力今年才开始实施的政策。

  早在2013年,董明珠就曾放话说,“格力每位员工都有一间20平米的宿舍,如果结婚了,则有一套50平米的两居。只要员工在格力,房子永不收回,退休也不会收,工作三年以上的工人极少离开。我不明白员工为什么一定要自己买房?我要给他们安全感,解决他们的疑虑。”

  大方的“董小姐”的话实在是太有感染力了,用现在流行的词儿来说,简直是男友力Max!

资料图
资料图

  马云最大方

  

  ——为员工自建380套房子

  稳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一的马云也不忘给员工落实住房,为了能让一线员工在杭州置业,马云找了宋卫平旗下的绿城发展置业有限公司,造了380套房子出售给自己的员工,且售价仅为市场价的60%。

  据浙江在线报道,2016年3月10日,阿里巴巴在公司内网发布了380套商品房的申购公告。目前,这一批商品房刚开建,面积从87—118平方米不等,属阿里巴巴西溪三期地块。从房屋地理位置上来看,离阿里巴巴园区非常近,走路上班也就5分钟左右。

  2016年3月,澎湃新闻报道称,这380套面向员工出售的房源价格大约为市场价的60%。同区域的中交悦西溪楼盘房源价格区间在17000/平方米—20000/平方米之间,而阿里此次内部出售的房源价格为10000/平方米。

  但申购这批房源也是有门槛的,必须满足几个条件:一是要求申请者为在2016年3月1日前在阿里工作满三年的员工;二是,P8(资深专家)/M3(高级经理)及以下层级的员工。公司还规定,在杭州地区无房的员工具有优先购买权。

资料图
资料图

  马化腾有远见

  

  ——为员工升级无息贷款额度

  腾讯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仅凭借“王者荣耀”类游戏业务就赚了107亿,今年以来,腾讯控股的市值也一路水涨船高,7月31日一度突破3万亿港元。

  同样不差钱的马化腾也早在2011年推出了“腾讯安居基金”计划,在3年内投入10亿元,为符合基本条件、首次置业的腾讯正式员工提供“一定额度的免息住房贷款”,以帮助员工实现安居乐业愿望。

  2015年,腾讯升级首套房安居借款额度,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员工最高可以申请最高50万元的无息贷款,二线城市的无息贷款额度调高至25万元。员工只需出具购房合同,并提供由央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查询报告,即可在无实物担保的情况下进行无息贷款。

  对于首付压力大的员工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福利了。

资料图
资料图

  宗庆后有担当

  

  ——建房还给补贴

  出门做高铁二等座,员工爆料他一年花费不超过5万,这就是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你以为他对员工很抠门?相反,他有企业家的担当精神,给员工买房是相当不含糊。

  2015年,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企业家社会责任除了体现在为社会创造财富,解决更多就业,以及增加税收贡献,再者就是要把员工照顾好,让员工在企业发展,收入生活水平提高。

  宗庆后说,“我们很早就解决了员工子女读书问题,企业为其提供幼儿园到初中毕业期间的学费,看病就更不用说了。而且我们很早就解决了员工的住房问题。我们跟地方政府申请了一些经济适用房,还补贴员工每平方米1200元。经济适用房在杭州大概每平方米3000元,员工相当于可以用每平方米1800元就能买到房子。对于公司有很多外来工,我们建了七八十平方米左右的廉租房,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公司所在地成家立业了。”

  写到这儿,经纬君(微信:jwview)只想说,现在买房太不容易了,想找到宗庆后口中3000元/平米的房子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你是不是该@你的老板来看看呢……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孙静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