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翻倍完成业绩承诺 保千里在“看到”领域深耕

2017年08月31日 09:1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近日,保千里(600074.SH)在2014年重组过程中,重组方保千里电子被爆评估公司引用资料有误,涉嫌虚增评估值。另一方面,重组上市后保千里电子业绩表现屡超预期,连续三年多实现的扣非净利润更是高达21亿多,已经接近了重组估值28.83亿。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以收益法作为评估基准的保千里,其实际净利润倍超承诺利润,其实际价值不应该是原估值的一倍以上吗?凭什么说它是估值虚增而不是当初估价值过低呢?

  实际业绩超预期,保千里电子估值可翻倍

  记者翻查资料发现,保千里电子重组上市过程中,签了两个业绩承诺协议:2014年10月29日,公司与庄敏、日昇创沅、陈海昌、庄明及蒋俊杰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书》,载明:若本次重组在2014年12月31日或之前实施完毕,则补偿期限为2014年、2015年、2016年,交易对方承诺保千里2014年度、2015年度及201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预测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3,887.83万元、28,347.66万元、36,583.81万元。

  2014年12月29日,公司与庄敏、日昇创沅、陈海昌、庄明、蒋俊杰签订《盈利预测补偿补充协议》,载明:若本次重组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实施完毕,则补偿期限为2015年、2016年、2017年。2015年度和2016年度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预测净利润同前述约定,2017年度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预测净利润不低于44,351.12万元。

  2014年至今,根据保千里上市公司公告披露的保千里电子相关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度保千里电子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27,440.69万元;2015年度保千里电子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43714.5万元;201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0.17亿元。2017年上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43,751.97亿元。连续三年多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合计约为21亿多,已经接近了重组估值28.83亿。

  原中达股份从濒临破产、退市的困难处境中,通过注入保千里电子资产,得以华丽转身,保千里电子三年多来为上市公司提供超过21亿元的利润,创造可观收益,做出巨大贡献。以保千里电子实际净利润来算,当初重组时评估值为28.83亿元的保千里电子,从PB 的角度来看,PB只有1倍多,绝对是物超所值。

  在业内人士看来,保千里电子原管理层在重组中达股份时,严格遵守了监管部门对于注入资产业绩要谨慎承诺的监管精神。在重组完成后,实际经营业绩表现越来越好。在保千里电子当初重组估值这件事情上,广大投资者需要秉承实事求是精神,对保千里的价值要有清醒的判断。很明显,从处罚决定书来看,其虚增评估值的部分应该只是其中一个业务板块,这是客观事实。但是很明显还有其他业务板块给评估师评少了不少,保千里的真实价值还得认真分析,千万不要因为处罚的事件错判一个公司的价值,错过了投资机会。

  保千里在“看到”领域深耕多年,应该对标“听到”领域的科大讯飞

  最近在“听到”领域布局多年的科大讯飞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股价飞涨,市值达到了800多亿。同样是在“看到”领域布局多年的保千里,应该是和科大讯飞对标。但保千里却由于处罚的影响,目前市值仅有250亿左右。

  原中达股份从濒临破产、退市的困难处境中,通过注入保千里电子资产,得以华丽转身。然而,保千里电子最有价值、最有吸引力的并不是其三年多来为上市公司贡献的超过20亿元的利润,而是该公司十几年来在高端视像领域“看到”的技术积累,在前沿科技领域VR、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深远布局。

  最重要的是在这些前沿科技领域,保千里并非单纯的跟进研究,已经进入产品化、产业化阶段了。其中VR手机的市场火爆表现甚至让保千里高管都有惊喜之感。历经一年多对于工艺设计、供应链的打磨,今年8月22日当二代打令VR手机发布时,在消费者市场引发追捧。在京东平台上,价格高达4999元的二代打令VR手机在不到5天时间内预订量超出11万台。

  保千里在VR手机镜头具有多项专利,并成为推动VR镜头技术在智能手机应用普及的领头军。2016年保千里打令VR手机面世并推向市场标志着智能手机从 2D平面拍摄时代向空间拍摄时代,照片从平面交互向场景化交互的颠覆性进步。

  在智能驾驶领域,保千里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在原有汽车夜视主动安全系统基础上,今年陆续推出了全面升级的十多款“智能驾驶系统系列产品”。保千里系列产品在原有优势产品汽车夜视主动安全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盲区检测(BLIS)、斑马线行人预警、疲劳驾驶预警(BAW)、辅助超车预警、前车防碰撞预警(FCWS)等多项功能。

  在机器人领域,保千里开始系列化推出产品。2016年保千里自主研发了三款打令宝系列机器人,今年1月份,保千里更是公布了首款商用服务机器人—大宝机器人。大宝机器人除具有视像捕捉、语音对话以外,还能在行进中自主避障、甚至能够100kg负重搬运。大宝机器人上半身采用仿生关节设计,其颈部、肩部、肘部、手腕、手指、腰部均采用类人关节设计,更为突出的是大宝机器人的腰部关节设计,重心前后可调。总之,大宝机器人完全具备了对话辨认、行走避障等功能,可成为各企业、高楼大厦的7*24的不怕累管家。

  8月17日,保千里宣布资深视像研发专家鹿鹏接任董事长职务,原常务副总裁陈献文则接过鹿鹏的总裁一职。新任董事长鹿鹏技术出身,曾在奥林巴斯担任研发部课长,在科研领域造诣颇深。高管年轻化、技术型,将快速推动保千里的科研战略布局,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