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康师傅业绩长红成功转势 前三季利润同比增长33.87%

2017年11月14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当下,各行业相关企业正集中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作为食品饮料行业的引领企业,康师傅三季报引发业内关注。一系列数据显示,从收益、净利润以及股东应占溢利等角度,均反映出康师傅业绩的持续向好,反映出该企业在战略转型中取得了明显战绩。

  两大主营业务起步向前

  康师傅于昨天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康师傅共收益196.86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8.49%,净利润为18.83亿元,同比增长27.93%。同时,截至9月30日的前三季度共收益482.54亿元,同比上涨5.91%,净利润27.63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3.87%。

  三季报数据同时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康师傅两大主营业务均同比有所增长。其中,方便面业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9.79亿元,同比增长2.5%;饮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96%至301.05亿元。

  根据尼尔森数据,2017年第三季度,我国方便面市场整体销量成长3.3%,销额成长6.9%,呈现结构升级态势。同时,中国饮料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1.8%,销额同比增长12.2%。

  康师傅在该两大业务方面均表现向好,如在有效策略的推动下,康师傅方便面销量市场占有额为44.2%,销售额占比高达50.3%,稳居市场领先地位。另外,康师傅旗下果汁品牌和百事纯果乐品牌销量市场占比为20.2%,居市场第一位。包装水市场占比15.4%,居市场第三位。

  据悉,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康师傅业绩表现稳步提升,已成功转势并形成战略布局。有分析认为,2016年国内食品快消行业表现整体疲软,康师傅面临来自内外部的诸多压力,受此影响2016上半年业绩表现欠佳。但在产品创新、国际合作等策略地有效推动下,2016下半年业绩实现了成功回暖,并在今年继续保持增长势态。

  从一款牛肉面到行业领头羊

  实际上,从1992年初创推出第一包红烧牛肉面,到2017年发展为市占第一的行业领军品牌,这25年成为康师傅崛起的第一个战略机遇期。康师傅凭借一款红烧牛肉面所建立的事业根基逐渐发展为行业领头羊,直接创造了一个品类发展的奇迹。

  在产品创新方面,康师傅讲究口味的丰富性,在各个地区派出的口味研究员充分调研当地的美食特色,累计研发的方便面口味有260多种,几乎每一个中国人都能透过康师傅感受到家的味道。

  在食安管控上,康师傅共计投资5个亿在上海打造了联合创新研发中心,该中心承担了重要的食品安全检测和研发功能,多达3000人的工作团队实现了每年350万次、1500多项指标的检验检测。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8月份,康师傅正式加入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阵营。同时于11月9日,康师傅和中国航天基金会签约成为合作伙伴,而航天基金会之所以选中康师傅,正是得益于其严苛的食安管控,这是康师傅被授予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资格的关键因素。

  以成为受尊崇的企业为奋斗目标

  据了解,面对原物料价格上升、成本压力增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求等问题,康师傅积极响应国家“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的战略部署,推动“供应链配置合理化”、“经销商渠道布局合理化”、“组织设计与费用合理化”三个合理化战略的实施,不断优化产品组合,成效显著。

  如今,康师傅方便面的研发与创新已经从原料、工艺层面延展到消费者的食用情境上,让方便面从单一化的“方便”概念回归到“家庭”,让更多的消费者无需精湛的厨艺就能够品尝到一碗好面。

  为此,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曾表示,近20年来康师傅从开发方便叉子、圆形面饼、防烫手双层圆面桶,到不惜斥3亿元巨资研发生产配料包中的三块肉片,这些细节无一不是由满足大众需求的创新驱动。

  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力,康师傅凭借领先行业的研发能力和制程工艺方面的优势,先后推出了从产品口味、产品品质、生产工艺、消费体验等全方位升级的几款产品,最大程度地满足了中国大众消费者的真实饮食需求。

  时值康师傅品牌创立25周年,未来的路清晰且艰难。正如康师傅控股董事长魏应州为康师傅的新25年定音所述:“希望康师傅人都时时刻刻铭记我们的愿景和使命,以成为受尊崇的企业为奋斗目标,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核心使命,不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便利、美味、物有所值的产品。”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