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神州医生集团成立:共享医疗资源 守护乳腺健康

2018年06月30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0日电 今日,中国乳腺领域的第一家医生集团——神州医生集团在北京正式成立。“神州医师集团将让最新最优医疗技术实现落地基层,造福百姓健康,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神州医师集团主席卢静华在发布会上如是表示。据介绍,该集团将致力于成为优质资源下沉的便捷通道、医生多点执业的自助落地平台、分级诊疗体系运用的灵活载体、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有效途径。

  神州医生集团成立 助百姓重视乳腺健康

  今日上午“神州医生集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目前国内乳腺健康领域最大的医生集团,神州医生集团拥有着行业众多的医学大咖和领军人物。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来自中科院、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智慧与健康发展公益基金会、中社交通公益基金、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的领导以及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乳腺行业医务工作者共同见证神州医生集团成立。

  原中科院副院长杨柏龄出席发布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涛、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郭齐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智慧与健康发展公益基金会管委会秘书长张文应邀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来自美国宾夕法里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韩冰教授发来了视频祝福。与会专家极大地肯定了神州医生集团的发展理念及战略方向,并表示愿意为神州医生集团的持续发展提供帮助。

  随着国家利好政策频繁发布,医生集团经历数年的发展呈现出越来越繁荣的局面。同时,世界范围内医生集团的蓬勃发展也预示着医生集团的光明未来,医生集团正在向着一个更开放、更多元、更可持续的趋势发展。

  神州医生集团在开放包容的环境中孕育而生,秉承“平等,开放,包容,共享”的宗旨,致力于成为优质资源下沉的便捷通道、医生多点执业的自助落地平台、分级诊疗体系运用的灵活载体、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有效途径。

  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博士生导师郑新宇教授成为了神州医师集团签约的第一人。他表示,未来希望通过医生集团的平台,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帮助百姓重视乳腺健康,实现全生命周期乳腺健康管理在华夏大地真正落地。

  发布会上,来自全国17位省级主任代表参与了“神州医生集团乳腺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全国10位签约专家代表参与了“神州医生集团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神州医生集团主席卢静华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一个新的入局者,神州医师集团依托雄厚的综合实力、正规化+专业化的医生团队、创新型+优化型的医疗服务模式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为广大普通百姓提供安全、便捷、可及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让最新最优医疗技术实现落地基层,造福百姓健康,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四重磅项目启动 “千小时·神州行”等造福百姓

  在新闻发布会上,四个重磅项目也共同启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神州医生集团签署《诚信服务自律公约》,神州医生集团将积极倡导诚实守信执业的良好风气,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信用水平,为医生集团自身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由中社交通公益基金主办,神州医生集团承办的公益项目——“交通健康神州行项目”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启动。中社交通公益基金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郇栋介绍称,中社交通公益基金“交通健康神州行项目” 共包括时间点亮生命——“千小时·神州行”、 “健康名桥”交通扶贫项目、“神州乳腺·中国交通健康数据库” 三部分内容。其中,在“千小时·神州行”部分活动由神州医生集团的签约医生为诊疗专家团队,每一位医生累计提供1000小时为乳腺疾病患者提供免费的医疗支持,开展乳腺癌筛查、乳腺疾病诊治、乳腺疾病手术、乳腺健康患者教育、科普等一系列医学公益活动。

  此外,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神州医生集团承办的“健康中国万里行——乳腺疾病防治工程全国巡讲项目”在发布会上正式启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继教部副主任帅德参与发布会并介绍了项目内容。希望通过项目,在全国乳腺医学领域传播更多的 学术知识及职业技能,带动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从而造福百姓。

  神州医生集团将帮助各级医院进行学科建设,建立人才梯队,促进医院发展,最终实现医患共赢;以雄厚的医学师资力量和强大的专家团队为支撑,持续为医疗单位培养输出专业技术人员。

  健康数据是未来医疗的核心技术,神州医生集团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还共同启动了“乳腺健康大数据研究院”。乳腺健康大数据研究院主要围绕乳腺健康大数据的采集、处理、存储、分析、呈现及应用服务全过程,着力开展医疗数据智能监管、健康舆情分析与监控、疾病计算机辅助诊断、移动健康管理与智能服务等健康大数据相关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及应用推广工作。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