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关税伤害美国腹地”

2018年10月2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沃基沙10月26日电 题:“关税伤害美国腹地”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我们不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关税的不确定性将严重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当地时间10月25日,美国哈斯科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斯汀·拉米雷斯在威斯康星州举行的一场以反对关税为主题的集会活动上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当地时间10月25日,“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沃基沙市举办集会活动,百余位当地工商界人士和普通民众参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25日,“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沃基沙市举办集会活动,百余位当地工商界人士和普通民众参加。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哈斯科国际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高附加值汽车及建筑机械零部件的企业,厂址位于威斯康星州沃基沙市。该公司当天承办了由“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主办的一场集会活动,吸引了百余位当地工商界人士和普通民众参加。

  拉米雷斯在活动上表示,该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共有1.5万名员工,一半在美国本土,另外一半在中国、印度和欧洲等地。对于这家全球化企业而言,中美贸易摩擦对其产生严重影响。据估计,该公司每月因关税而产生的损失至少在100万美元以上。

  拉米雷斯表示,从短期来看,关税措施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出挑战;从长期来看,公司的竞争力将受到影响,在与欧洲、日本的企业竞争时可能会落入下风。

  他预计,关税措施对该公司的影响可能在明年或者后年显现。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该公司势必将减少在美国的生产,这也将导致就业岗位的流失。

  对前景同样感到迷茫的还有同为制造业企业的GenMet公司总裁玛丽·伊斯比斯特。她表示,作为一家金属加工企业,GenMet的运营与钢铁、不锈钢、铝等原材料价格紧密相关。该公司的供应商早在今年3月便提出涨价的要求。买卖双方从最初每半年签订一次供货合同,到每月、每周签订一次。时至今日,签订供货合同的频率变成每天一次。她表示,与半年前相比,一些原材料价格的涨幅已高达八成至九成。该公司不得不寻求与分销商共担上涨的成本。

  伊斯比斯特表示,许多制造业企业不仅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也是资金密集型企业。购买大型设备、储存原材料、组建稳定的团队,这些都需要大笔的资金投入。她无奈地说道,“在贸易前景不明朗的形势下,谁会冒险扩大生产呢?”

  对于大企业而言,关税措施影响的是扩大生产和长远发展,而对于小企业而言,关税措施则可能成为“不可承受之重”。

当地时间10月25日,“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沃基沙市举办集会活动,百余位当地工商界人士和普通民众参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25日,“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沃基沙市举办集会活动,百余位当地工商界人士和普通民众参加。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好城市”啤酒的联合创始人丹·卡特在活动上表示,这家在密尔沃基市刚刚成立两年时间的小众品牌正饱受关税之苦。卡特表示,该公司目前生产的约三分之二的啤酒都是铝罐装,铝罐的主要来源是加拿大。他表示,美国的酿酒厂从加拿大进口铝罐的情况已持续多年,两国企业均因此受益。但美国征收钢铝关税的做法犹如“在比赛进行之中改变规则”,让该公司难以应对。他说,关税措施对该公司最直接的影响是,他们已被迫转向二手市场采购酿酒设备了。

  针对此前美商务部长罗斯有关“关税几乎不会对美国啤酒行业产生影响”的说法,卡特在活动后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一说法是一种理想化状态。一些行业巨头或许可以通过其他办法消化成本。但对于没有议价能力的小企业而言,关税措施无异于“不可承受之重”。

  除制造业企业代表外,另有威斯康星州的农民、餐饮协会代表以及商会人士在活动上发言,他们均反对利用关税措施解决贸易问题。

  有发言者称,关税措施已影响到威斯康星州的就业和经济,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税改法案带来的积极影响;有发言者认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更多的是政治上的考虑,他并不清楚这一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实际影响;另有发言者认为,贸易问题不应寻求“你输我赢”,而应通过协商找到共赢之道。

  威斯康星州地处美国中北部的五大湖地区,制造业是该州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州约16%的人口从事制造业。根据“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当天公布的数据,今年8月,威斯康星州因关税产生的损失达到9500万美元。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7%。

当地时间10月2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联邦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对媒体表示,贸易问题非常复杂。他支持联邦政府在解决贸易问题上的初衷,但关税措施确实令人担忧。<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刁海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2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联邦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对媒体表示,贸易问题非常复杂。他支持联邦政府在解决贸易问题上的初衷,但关税措施确实令人担忧。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针对关税措施产生的不利影响,威斯康星州联邦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当天在活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贸易问题非常复杂。他支持联邦政府在解决贸易问题上的初衷,但关税措施确实令人担忧。他希望华盛顿能更多地倾听普通民众的声音。

  对于中美贸易争端,约翰逊表示,他希望美中两国最终能够找到实现“双赢”的途径,妥善解决贸易问题。(完)

【编辑:杨彦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