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波音举行埃航空难后首次股东大会 迎十国联合评审

2019年04月30日 09:29 来源:中国之声 参与互动 

        资料图: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放在号称“飞机坟场”的维克多维尔机场。  

  波音举行埃航空难后首次股东大会 今天迎来十国联合评审

  ​​据中国之声报道:北京时间昨晚9点,美国中部时间上午9点,波音在美国芝加哥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这是在波音737 MAX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后,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首次直面股东。

  波音首席执行官:集中精力解决737Max系列的安全问题以确保事故不再发生

  据报道,波音737 MAX飞机停飞即将进入第二个月,而这已经给美国航空(AAL)等大型航空公司造成了近6亿美元的损失,且面临着最少35起民事诉讼,波音市值也已蒸发超300亿美元。

  在开场首先为两起事故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之后,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表示,波音公司正在稳步推进对停飞的737客机进行软件升级认证,并已经完成了适航认证之前的最终飞行。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米伦伯格表示公司将集中精力解决埃航涉事机型737Max系列的安全问题,特别是该机型自动防失速系统存在的风险。

  米伦伯格:“波音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一直持续地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我们的客户合作,最终完成并实施一项软件更新,以确保此类事故不再发生。这次更新将防止错误的迎角传感器读数触发机动特性,这也是最初的调查报告显示这两起事故都出现的情形。随着认证软件的升级,波音737Max将成为有史以来飞行最安全的飞机之一。”

  记者在发布会上的问题集中在737Max系列的自动防失速系统设计是否存在缺陷,波音如何看待公司内部向美国国会泄密737Max安全问题的事件,及米伦伯格本人是否应引咎辞职等方面。而面对所有问题,米伦伯格几乎无一例外地只是简单表示737Max系列的自动防失速系统设计不存在问题,但又表示公司内部工程师正在重新审查该系统的传感器原理及相关安全问题。

  有记者问及波音将如何处理停飞令发布之后各大航空公司发起的理赔。米伦伯格说,公司一直与客户保持积极沟通,不过目前工作集中在解决737Max飞机的安全性及复飞,之后再处理理赔等问题。

  发布会仅仅持续了约15分钟,米伦伯格最后在记者的大声追问中离场。

  737 MAX今日迎来世界主要监管机构的联合跨国评估

  虽然 米伦伯格在股东大会上试图提振股东对该公司的信心,但涉事机型737 MAX 要想重新起飞 仍需经历考验。当地时间29日,涉事机型737 MAX开始迎来世界主要监管机构的联合跨国评估。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客机坠毁一个多月之后,波音公司涉事机型737 MAX将迎来世界主要监管机构的联合跨国评估。之前接连发生的两起坠机事故合计令将近350人遇难,随后多个国家下令该款客机停飞。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周五表示,将于当地时间4月29日,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对现有停飞的波音737 MAX进行联合机构审查。

  参与方将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9家其他航空监管机构,来自中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印尼、新加坡、阿联酋等专家将组成跨国团队深入参与评估工作。

  这项针对波音737 MAX客机的联合机构技术评估工作项目将持续90天,评估飞机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的各个方面,包括机型设计,以及飞行员与操作系统之间的交互,以确定其是否符合所有适用的法规,并确定未来可能需要作出的改进。

  联合机构技术评估项目将由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Chris Hart担任主席,由联邦航空局、美国宇航局和国际航空当局的专家组成。该小组将对飞机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的认证进行全面审查。

  联合跨国评估将对飞机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的认证进行全面审查。这项针对波音737 MAX客机的联合机构技术评估工作项目将持续90天,评估飞机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的各个方面,包括机型设计,以及飞行员与操作系统之间的交互,以确定其是否符合所有适用的法规,并确定未来可能需要作出的改进。

  美国联邦航空局29号发表声明称,美国联邦航空局今天召开了首次联合技术审查(JATR)会议,对波音737 MAX 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的初始认证进行评估。声明说,所有参与方将致力于一项单纯的安全任务,在涉及航空安全记录的问题上决不懈怠。声明还强调,联合技术审查并不是737MAX投入运营的先决条件。

  此外,美国《华尔街日报》29号报道,随着调查的深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发现,波音公司在停用一个关键性的737 MAX客机攻角传感器的报警功能后,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告知民航界与联邦航空局。

  报道称,波音禁用了这一至关重要的警报功能,使得飞行员无法得知737 MAX 8客机的两个相应传感器出现提供互相矛盾数据的故障。美国西南航空在印尼狮子航空公司坠机事件后,才得知这一事实,而其手头的飞行员安全手册在这之后才获得了相应的更新。  ​

  报道称,当美国联邦航空局和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得知这一报警功能被禁用后,联邦航空局内部人士明确指出联邦航空局应当停飞所有的737 MAX 8,直到这一警报功能被全部激活。

  目前据多家媒体报道,假如联邦航空局当时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很可能就不会发生,一旦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波音公司对相关系统的最新修改,美国使用737 MAX的航空公司将立即将737 MAX客机重新投入正常服务。

  波音公司目前在美国国内面临司法部和交通部的相关调查。公司已宣布,自四月中起,公司暂时把每月生产737Max系列飞机的总量从52架减少到42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刘坤​​​​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