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西昔阳赴长三角求发展真经 上海推介现场签约超百亿元

2019年09月0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山西昔阳赴长三角求发展真经上海推介现场签约超百亿元
    9月1日,山西昔阳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杨杰英 摄

  中新网上海9月2日电 (杨杰英 任秀萍 张冰清)内陆小县山西昔阳行走长三角求发展真经,对标新理念促经济转型。9月1日,山西昔阳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现场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达121.3亿元。

  签约仪式上,晋中市政府副市长郭建文,山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山西省长三角招商局局长韩侠作了讲话。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致辞,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作招商推介。

山西昔阳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杨杰英 摄
山西昔阳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杨杰英 摄

  晋中是晋商故里,文化底蕴厚重、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扎实、发展环境优越。郭建文在讲话中介绍,近年来,晋中抢抓转型发展机遇,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高,奠定了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坚实基础。

  郭建文表示,企地双方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晋中和昔阳市、县两级将以最好的信誉、最优的环境、最高的效率,竭尽全力为各位客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华润昔阳风力发电项目、昔阳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合作项目签约现场。 张冰清 摄
华润昔阳风力发电项目、昔阳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合作项目签约现场。 张冰清 摄

  昔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名闻遐迩的大寨所在地,素有“山水昔阳、户外天堂”的美誉。许利伟从红色资源、物产资源、旅游资源、区位优势、投资环境等方面对昔阳县情作了介绍。

  许利伟说,昔阳是一块投资福地,境内公路四通八达,铁路贯通全境,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煤电气化新”五大产业齐头并进,“菜果猪菌药”五大特色农业竞相发展,“水电路气讯”基础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条意见,在用地、税收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扶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和联审代办一条龙服务,“六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更加宽松优越。

活动现场。 杨杰英 摄
活动现场。 杨杰英 摄

  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仪式,能实现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共建共享、互利互赢,并热忱邀请各界人士到昔阳实地考察、实地体验、实地挖掘,去体会昔阳的发展态度、发展决心、发展力度,去感受昔阳良好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投资环境。

  “上海是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特别是随着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设立,上海再一次站到了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在上海推介昔阳,旨在借助这块宝地,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为昔阳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大发展空间。”侯文亮在推介词中讲到,近年来,昔阳县委、县政府在新上项目、发展产业上,确立和坚持了建链、强链、延链、补链的发展理念,注重和发挥了“产业、品牌、资源、区位”等诸多优势,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抓项目、以啃硬骨头决心破难题、以链条式理念建园区,项目推进力度、建设速度、投资强度持续提升。

  活动现场,侯文亮从昔阳的矿产资源富集,工业基础厚实,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独特,气候条件适宜,特色产业鲜明,区位优势明显,投资环境宽松等方面作了详细推介。

参会嘉宾合影。 杨杰英 摄
参会嘉宾合影。 杨杰英 摄

  此次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为121.3亿元。达成合作意向项目2个,总投资28亿元。7个签约项目分别是百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开发项目、金属镁及镁基合金项目、华润昔阳风力发电项目、清洁煤基高效综合利用项目、工业人工智能及安全生产合作项目、昔阳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合作项目、生物质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环保科技、文化旅游等国家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资源依赖性小、环境污染少、市场前景好的多个行业和领域。此次签约的项目必将为昔阳经济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昔阳人杰地灵,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很有名。此次昔阳对标上海、对标国际一流大都市,取得了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希望未来,昔阳以更大力度、更高层次、更广范围的开放,转型发展。”签约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韩侠如是说。(完)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