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成都召开

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成都召开

2019年10月1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成都召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0月10日电 (王捷先)以“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10日在成都举行,600余人参加。

10月10日,以“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成都举行,600余人参加。<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浪 摄
10月10日,以“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成都举行,600余人参加。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他指出,要洞悉大势,深耕当下。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但中国经济发展的平稳态势和良好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机遇与挑战并存。民营企业要加快适应变革,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浪潮,推动技术升级,努力消除“数字鸿沟”“智能鸿沟”,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创造中华民族走在科技革命前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开创未来。要看到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健康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大的改变,长期稳中向好的总体势头没有大的改变,看到党和国家持续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持续打破桎梏的坚定决心,各地各部门推动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态势,继续乘风破浪,建功立业。

10月10日,以“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成都举行,600余人参加。图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浪 摄
10月10日,以“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2019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在成都举行,600余人参加。图为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致辞。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致辞中表示,民营经济是四川经济的鲜明特色和重要支撑,已经成为四川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富民增收的主阵地、创新创业的主动力。

  他指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去年11月高规格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制定出台20条特殊支持政策,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下大功夫改善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他指出,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全国工商联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建好民营企业的“家”、架好政商互动的“桥”,深化改革、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等9位嘉宾作演讲,就把握机遇、扩大产业发展等议题发表观点。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介绍四川投资环境。

  大会举行了签约仪式,本届峰会正式签约项目162个,正式签约金额1588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