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 16家中外企形成落实2030年议程倡议

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 16家中外企形成落实2030年议程倡议

2019年10月24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中国2030年议程多目标获重要进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夏宾)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24日在北京开幕,为期两天的论坛共设五个主题环节,从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和智库及社会组织等主体角度,探讨各方落实2030年议程的行动和经验,并专题研讨“一带一路”与2030年议程协同增效。

10月24日,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为期两天的论坛共设五个主题环节,从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和智库及社会组织等主体角度,探讨各方落实2030年议程的行动和经验,并专题研讨“一带一路”与2030年议程协同增效。图为论坛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10月24日,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图为论坛现场。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本次论坛将形成两项重要成果:一是2019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大会倡议——世和园倡议;二是可持续发展企业行动倡议,这是中国跨国企业推动落实2030年议程首次集体声明,由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伊利集团、溢达集团等16家中外企业共同发起。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高度重视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率先发布落实2030年议程的国别方案,两次发布进展报告,将落实工作同“十三五”规划等中长期发展战略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在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取得重要进展。

  李斌进一步表示,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秉持新发展理念,以更富担当的精神,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举措,与各方一道,共同扎实推进2030年议程,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说,为了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应该共同协作,在国际范围内采取切实行动,争取取得积极改变。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需利用创新和科技,要建立信任、以人为本,探索促进包容性的全球化及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认为,可持续发展符合多数企业的共同诉求,各行业的龙头企业要把可持续发展融入企业战略,与方方面面的实际业务紧密结合,真正在企业内部做实、做深、做透。在凝聚这一发展共识的基础上,企业才能更好地激活长板优势、放大合作成效、创造社会价值。(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