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开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业务余额超1600亿美元

国开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业务余额超1600亿美元

2019年10月24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副局长田文东24日在北京透露,截至今年9月末,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业务余额超过1600亿美元,重点支持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社会民生等领域发展。

图为原国开行大楼前的牌坊。(资料图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慧思 摄
图为原国开行大楼前的牌坊。(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田文东在当天举行的中国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国开行共有5类13项成果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涉及国际合作重大举措、务实合作项目、机制平台建设和规划咨询合作等多个方面。

  其中,中方宣布的共建“一带一路”专项贷款,截至9月末已完成合同签约3518亿元等值人民币,支持了一批基础设施、产能合作、金融合作和民生环保领域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惠及民生和就业,夯实合作国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例如,国开行为印度尼西亚青山工业园产业链发展提供融资支持,助力该国不锈钢产量从零跃升至全球第二,并为当地创造了3万个就业岗位。

  田文东介绍说,国开行还发起设立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金砖国家银行合作机制等多边金融合作机制,通过银团贷款、联合融资等方式,主动邀请国内外金融机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构筑起支持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实现互利共赢、共担风险。

  对于如何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同时管控好风险,田文东说,国开行已建立覆盖国别风险、主权债务、金融市场、法律合规等方面的综合风险管理架构。同时,该行还强化贷前尽职调查、贷中评估和贷后监管,避免建设超出合作国承受能力、不可持续的项目,严守风险底线。(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