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科博会15个科技项目签约

科博会15个科技项目签约

2019年10月26日 05:04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科博会15个科技项目签约

  朝阳区发布8项高精尖产业应用场景

  本报讯(记者 张鑫 李泽伟)10月25日,第二十二届科博会“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15个签约项目来自石景山区、延庆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签约总额131.79亿元。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签约项目紧扣创新驱动发展,立足北京城市定位,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充分体现了本届科博会“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科博会的签约项目中,高精尖产业的项目数量、金额一直占有较大的比重并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在今年的签约项目中,高精尖产业持续发力,多个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高精尖产业。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科技跨界融合方面,此次签约中也有多个项目。其中,在科技与金融融合方面,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融资服务项目,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和创新金融产品为主,提供定制化特色服务。北京空天君融科技园与中国技术交易所联合共建的技术创新服务站将为各类创新主体提供成果转化、技术交易相关服务,助力我国国民经济实现创新驱动转型。

  昨天上午,在科博会上,朝阳区向社会发布了8个类别、27个具体项目的高精尖产业应用场景清单,将为市民带来智慧奥园游览、人脸识别导诊就医以及高效便捷的出行新体验。

  发布会上,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发布的应用场景主要聚焦服务冬奥会、治理城市痛点、呼应民生诉求三个领域。朝阳区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的主要承载区,将通过新建国家速滑馆智慧场馆和奥林匹克公园智慧园区,广泛应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精尖技术,开放数字化体育运动监测、超高精度定位导航、智慧园区管理、智慧游览、智慧零售等应用场景。

  在智慧城市领域,朝阳区将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大脑,在道路交通、公共设施、楼宇安防等方面,逐步实现城市运行可视化动态监测管理,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在智慧安防领域,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平台,提升视频图像处理智能化应用水平,为预防和打击犯罪提供有效支撑。在智慧交通领域,建设智慧交通大脑,在望京、CBD、大悦城周边区域,提升交通管理、停车治理、行人过街等城市道路交通治理水平。

  通过高精尖技术应用,朝阳区提高为民服务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体验。本届科博会参展企业超图软件已与东坝乡达成合作,建设东坝地区综合管理平台系统,成为“街乡吹哨,部门报道”机制的重要抓手,推动实现多网格合一的社会化综合治理和服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智慧医疗服务、医用管理交互、疾病辅助决策等方面,垂杨柳医院智慧化建设将寻求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不断提高临床诊断效率,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智能化、便利化的医疗服务。在温榆河智慧公园建设中,园区无人化管理服务将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景区体验。亮马河景观智慧廊道,提高河道管护水平的同时,打造智慧科技亮马河,为周边群众生活提供便利。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三地签约52个产业合作项目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对接推介会昨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宣传推介三地代表性园区和企业,并集中签约52个产业合作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节能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计划投资额149.12亿元。

  其中,天津与北京签约项目27个,计划投资额59.84亿元。河北与北京签约项目25个,计划投资额89.28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为加快构建分工合理、协作有序、上下游联动的产业协同发展格局提供了坚实支撑。

  据市发改委介绍,接下来京津冀三地协同办将对各平台进行跟踪考核、动态调整,同时对重点平台在宣传推介、政策试点、资金倾斜、招商对接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为确保本次推介会签约项目落地实施,相关政府部门将为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精准服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